菲律賓馬尼拉↔科隆島|機場去回程交通,國內線轉機&通關攻略

菲律賓 美食旅遊 其他 Other 亞洲地區

如何從菲律賓馬尼拉飛科隆島?潛水勝地的巴拉望科隆島,台灣沒有直飛航班,想前往科隆島旅遊都必須經過馬尼拉轉機,選擇搭乘菲律賓航空飛這段國際線最方便,轉機也不用搭接駁車或計程車走路就能順利通關轉機喲!

【Coron 科隆航班選擇】

目前到菲律賓科隆沒有直飛的航班(科隆機場不是國際機場),只能靠轉機抵達科隆旅遊~

我們台北桃園↔馬尼拉↔科隆來回都是搭菲律賓航空,非常方便!

也可以選擇搭宿霧航空(宿霧太平洋航空 Cebu Pacific Air),馬尼拉→科隆這段轉機,宿霧航空在 NAIA Terminal 4 第四航廈,便利度沒有我們搭乘菲律賓航空在第二航廈轉機這麼方便(菲律賓航空班機也比較多),大多數人會選擇搭計程車趕去轉機。

我們的航班資訊:

台北 TPE → 馬尼拉 MNLPR89110:10 → 12:40
馬尼拉 MNL → 科隆島 USUPR296310:35 → 11:40
科隆島 USU → 馬尼拉 MNLPR296412:10 → 13:15
馬尼拉 MNL → 台北 TPEPR89417:50 → 20:05

乍看之下會覺得回程轉機怎麼間隔這麼長時間,其實這樣比較保險,因為國內線誤點的機率比較高,稍微拉長時間才能確保轉機時間充裕,而我們這次轉機也真的有遇到誤點,幸好時間充足才能悠悠哉哉的回家~

【入境菲律賓須知】

詳細的說明可以直接看上面幫大家整理的文章,這邊簡單提一下該準備好的東西~

入境時必須具備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TAIWAN Digital COVID-19 Certificate (SHC格式) ,於出國前列印準備好備查(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申請網頁)。

抵達菲律賓前,每位旅客必需完成註冊「eTravel」,務必將QR code條碼用手機截圖或者印出,以提供菲律賓檢疫局檢查。

飛機上空服員發的入境卡(ED Card)也仍然須要填寫供菲律賓移民局檢查,是兩個不同單位要看的資料喲!

【菲律賓馬尼拉換錢】

雖然換錢的部分不屬於交通,但是相信很多人在出發旅行前還是會擔心到菲律賓換錢要怎麼換?

抵達馬尼拉機場門口就有很多換錢的匯率兌換,建議帶美金來菲律賓換披索,匯率會比直接用台幣換還要更好喲!

【馬尼拉Manila→科隆島Coron】國內線交通攻略

※ 出發前請先注意,科隆島機場的名字是【Busuanga Airport,如果找機票的時候目的地設定 Coron,很可能就找不到了!(Busuanga是菲律賓巴拉望省的城市名稱)

其實我個人建議,如果都已經來菲律賓旅遊了,就乾脆出境到馬尼拉走走,一兩天後再飛國內線到離島玩也不錯,尤其如果轉機時間接得不順,這樣子玩更充實也不浪費時間。

我們這次飛巴拉望科隆島玩,就是以這種方式,先到馬尼拉三天兩夜,再飛科隆島,最後從科隆島飛回馬尼拉,才直接轉機飛回台北,飛行時間和過程滿順,尤其飛回馬尼拉之後直接走到隔壁就能轉機,不用搭車真的太方便了!

國內線飛機內部長這樣,雖然是小飛機,但還是很安全,飛行過程也平穩。

不到一個小時半時間就能著陸~

抵達科隆機場 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不用擔心迷路,機場小小的,順著路線走,拿了行李通關、出關就行了~

比較需要留意的是,出機場的最後一關是要付旅遊稅金,每人 Php 200.00。

繳清之後就都完成,一走出機場就是停車場,接機的人都會在這邊迎接,大家就可以準備開始大玩特玩囉~

【科隆島Coron→馬尼拉Manila→台北桃園】轉機交通攻略

我們這趟行程是六天五夜的馬尼拉科隆島之旅,先到馬尼拉玩個三天兩夜,再到科隆島玩四天三夜,回程直接從巴拉望科隆島飛回台北,中間在馬尼拉轉機,同樣也是搭菲律賓航空。

科隆 USU → 馬尼拉 MNL

科隆島的 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機場小小的,難度0,完全不用擔心會走錯方向。

從出發的「Departure」門進入機場,辦理報到手續、托運行李,就可以準備通關過安檢進候機室等待囉~

候機室也不大,就這樣的空間而已,也沒有冷氣,幸好我們這幾天的氣溫都不會熱。

如果需要冷氣,可以到後面咖啡店裡頭坐著慢慢等登機~

馬尼拉MNL → 台北TPE

通常轉機的部分才比較讓人緊張,幸好這次搭菲律賓航空轉機超簡單!

從科隆機場飛馬尼拉,菲律賓航空飛機停在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的國內線,飛回台北的飛機也是在第二航廈登機,都在同一個航廈,所以我們只需要走路從國內線走到國際線就可以~

菲律賓旅遊航班選擇搭菲律賓航空真的最方便,轉機連移動換航廈都不用,直接走路到隔壁就可以。

而且航空公司也很貼心,轉機時先到轉機櫃檯這邊,就拿到了一張識別貼紙讓我們貼在身上,上面有航班班次及目的地的標示,我們才稍微一走偏,馬上有機場工作人員貼心告知正確方向,就這麼無腦的順利抵達第二航廈的國際線報到櫃台。

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的國際線出境大廳~

同樣要再去報到一次,速度很快,而且我們的行李因為轉機,也不用再進去託運,辦完手續就直接進安檢等待回家。

更多菲律賓相關介紹:

【菲律賓上網攻略】SIM卡、wifi分享器比較,馬尼拉、宿霧、科隆島、薄荷島、長灘島哪裡買網卡?

【2023菲律賓入境】菲律賓簽證辦理&入境須知,菲律賓旅遊行前懶人包

【菲律賓航空評價心得】菲律賓航空安全嗎? 國際線國內線飛機開箱給你看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內線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際線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馬尼拉一日遊/半日遊景點,登山網美景點

菲律賓馬尼拉希爾頓酒店|馬尼拉住宿推薦,地點好超方便

馬尼拉希爾頓酒店早餐Buffet|自助早餐大滿足

【Jollibee快樂蜂】菲律賓旅遊必吃!在地速食美食國民品牌

【菲律賓馬尼拉海鮮市場】便宜新鮮海產及代客料理餐廳

【The BrewHouse Coron】菲律賓精釀啤酒冠軍酒吧

【科隆島機場】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

THE FUNNY LION趣獅飯店|菲律賓科隆島住宿推薦

台灣有直飛科隆島Coron的航班嗎?

沒有,從台灣出發必須在菲律賓境內轉機。

科隆島有國際線航班嗎?

沒有,科隆島機場不是國際機場。

科隆島旅遊轉機哪一航空最方便?

如果想要轉機簡單,搭菲律賓航空最簡單,班機也最多。

馬尼拉轉機飛科隆島在第幾航廈轉機?

菲律賓航空在第二航廈,宿霧太平洋航空等其他航空都是在第四航廈轉機。

如何去科隆島?

科隆島有國內線機場,名稱是 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 (USU) ,在購票網站上被標示為 Busuanga Airport (USU)。

科隆島最佳旅遊季節是?幾月去巴拉望科隆島玩最好?

菲律賓科隆島的最佳旅遊時間是在夏季,從三月到六月都很適合,11月到2月的旱季因為降雨量較少也很不錯。
評論人數:13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