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隆島機場】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菲律賓巴拉望國內線機場

美食旅遊 菲律賓 其他 Other 亞洲地區

菲律賓科隆島 Coron 位於菲律賓巴拉望省最北邊,被票選為全球最美島嶼之一,也是全球十大熱門的浮潛天堂,可以和魚群共游、欣賞珊瑚花園、和沉船,雖然需要依靠菲律賓境內轉機才能抵達科隆島,仍然有許多來自世界各地的旅客。

來看看科隆島的 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長什麼樣子?機場通關流程怎麼走?機場內又有些什麼好買的伴手禮呢?

【科隆島機場】Busuanga Airport

  • 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
  • Busuanga Airport(訂機票時一般會用Busuanga Airport 這個名稱)
  • IATA:USU
  • ICAO:RPVV

科隆島的機場不叫 Coron Airport,而是 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 和 Busuanga Airport 這個名字,就跟台灣桃園國際機場在國際上是 TPE 台北一樣概念。

而且這座機場所在的位置,是菲律賓巴拉望省的 Busuanga 沒錯,在菲律賓境內的機場航班資訊中,飛科隆島 Coron 的航班目的地是顯示 Busuanga 喲!

∥科隆島機場稅

  • 國內線機場稅費用:Php200

菲律賓國內旅遊不管是搭船或搭飛機,稅金都是200披索。

我們從馬尼拉飛到科隆島,抵達機場拿好行李準備出機場時,就會遇到這個櫃檯,繳交200披索就能順利出機場囉!

抵達科隆島機場的出關手續就是這麼簡單~

【Departure】科隆島出發通關流程

從科隆島出發的流程也同樣很簡單~

即使我們是要在馬尼拉轉機直接飛回台北,櫃檯報到 check-in 同樣很迅速,完成報到手續後就託運行李、接著過安檢,然後就可以進入候機室等待飛行。

科隆島機場 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畢竟只是國內線的小機場,候機室商店不多,不用抱太大期待~

其實有這數量的商店我已經覺得很驚喜,有咖啡店、雜貨店,也有賣衣服、飾品的紀念品店。

航班抵達開放登機時,機場會廣播,即使聽不懂英文也不用擔心,登機門都會有牌子讓大家知道現在登機的航班班次及飛行目的地。

這邊的飛機下機和登機方式都是直接走平面,必須走在機場化的斑馬線上,不可以再停機坪亂跑喲!

拍照是 ok 的,不要跑出範圍就好,以免發生危險。

【科隆島機場】餐飲紀念品懶人包

建議出發前往科隆島機場前,可以先吃飽一點,如果是從鎮上過來,也可以考慮自己帶輕食或點心,科隆島機場內商店不多,選項也比較少,不過也不至於需要擔心餓肚子,來看看有些什麼店家好買~

科隆島機場最受歡迎的就是這間 Bless Coffee Shop,這間是機場內唯一有自己內用座位區的店家,機場內部並沒有冷氣,而這間咖啡店裡面有冷氣放送中,所以很多人會躲在咖啡店裡等飛機,價位也不貴。

想要簡單填飽肚子,不需要冷氣房候機的話,旁邊的雜貨店就有泡麵、輕食等選擇可買。

其中一間店還有賣章魚燒~

比較大的這間賣的是熱狗三明治這些西式輕食~

熱狗顏色有點太紅…

想吃零食的話,機場裡也都有賣~

不過這些雜貨店的標價都不便宜(售價高滿多),所以建議可以先在鎮上雜貨店買,自己帶來機場慢慢嗑。

如果想買科隆島紀念品,我個人最推薦這間服飾店~

裡面賣的 T-shirt 和背心各種熱帶氛圍,上面也都有寫 Coron 或 Palawan 的字樣,重點是這些衣服便宜又舒適,棉質很軟很透氣,非常值得購買(當睡衣也划算)!

另外也有賣珍珠飾品的商家,不過我沒有進去看價格,應該是還可以,因為有看到珍珠店的生意並不差。

更多菲律賓相關介紹:

【菲律賓上網攻略】SIM卡、wifi分享器比較,馬尼拉、宿霧、科隆島、薄荷島、長灘島哪裡買網卡?

【2023菲律賓入境】菲律賓簽證辦理&入境須知,菲律賓旅遊行前懶人包

【菲律賓航空評價心得】菲律賓航空安全嗎? 國際線國內線飛機開箱給你看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內線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際線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馬尼拉一日遊/半日遊景點,登山網美景點

菲律賓馬尼拉希爾頓酒店|馬尼拉住宿推薦,地點好超方便

馬尼拉希爾頓酒店早餐Buffet|自助早餐大滿足

【Jollibee快樂蜂】菲律賓旅遊必吃!在地速食美食國民品牌

【菲律賓馬尼拉海鮮市場】便宜新鮮海產及代客料理餐廳

【The BrewHouse Coron】菲律賓精釀啤酒冠軍酒吧

【科隆島機場】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

THE FUNNY LION趣獅飯店|菲律賓科隆島住宿推薦

菲律賓科隆島有機場嗎?

有,但一般不稱作 Coron Airport,而是「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和「Busuanga Airport」,代號「USU」。

菲律賓科隆島台灣有直飛嗎?

沒有,菲律賓科隆島不是國際機場,需要在菲律賓境內轉機。

菲律賓科隆島是國際機場嗎?

不是,科隆島是國內線機場,需要轉機才能抵達科隆島。

USU是哪個機場?

USU 是科隆島機場 Busuanga Airport 的 IATA 代碼。

菲律賓科隆島機場稅金多少錢?

菲律賓國內線稅金每人200php。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