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馬尼拉一日遊,人氣網美景點推薦,來近郊當蜘蛛人

菲律賓 美食旅遊 景點 活動 亞洲地區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The Masungi Georeserve)》是馬尼拉近郊的自然保護區,獨特的喀斯特石灰岩地形與園區致力保護終於養成的植被,成為像阿凡達電影場景般的獨特景觀。

在保護區除了觀賞絕美景觀,也有許多能夠拍出充滿戲劇張力大片的拍照打卡點,是菲律賓近期很受歡迎的人氣網美景點,也是懂玩的外國旅客來馬尼拉旅遊會安排一日遊、半日遊的景區。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馬尼拉近郊景點推薦

  • 官方網站
  • 路線方案&線上預約
  • 花費時間:平均約3~4小時(依選擇的路線而有不同)
  • 門票收費(環境保護費):平日Php 1500.00/每人、假日Php 1800.00/每人

The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位於馬尼拉東邊約47公里處,保護區於1996年成立,這項環保計畫透過教育和地質旅遊來保護當地遭受破壞的喀斯特石灰岩地形,並致力維護此地的生態多樣性。

近期也因為全球興起登山熱潮,及保護區內戲劇張力十足的鋼網打卡拍照點,成為菲律賓人氣網美拍照景點之一。

【The Masungi Georeserve】獲獎無數的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深藏在馬尼拉的黎剎(Rizal)的《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The Masungi Georeserve》是一片擁有 6 億年歷史的熱帶雨林,來《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The Masungi Georeserve》可以體驗穿梭在喀斯特地貌岩層的奇形怪石間,保護區內還藏有探索 350 多種野生動植物。

走進《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The Masungi Georeserve》的小徑上,看見一面「THE PATHFINDER AWARD 2018」,當我回來好奇查詢什麼是探路者獎 Pathfinder Award 的時候,發現今年也贏得了「2022 UN SDG Action Awards」獎項。

可見《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The Masungi Georeserve》以不傷害環境的方式推廣旅遊觀光,並用以加強保護自然保護區的做法是真的很厲害,而且獲得了國際間的肯定。

The nomination by Masungi Geo-Reserve Foundation, represented by Billie Dumaliang, Advocacy Specialist, describes an innovative approach to ecotourism, based on the pillars of conservation, education/research and sustainable development, and using “mindful engineering” through tourism infrastructure that mimics nature, e.g. spider webs.

– 2018 Pathfinder Award

【Masungi Georeserve】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半日遊,登山遊記流水帳

開始爬山前記得先上洗手間喲!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The Masungi Georeserve 的洗手間都有在認真管理,非常乾淨。

用不上的東西可以安置在置物櫃中,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 規定入山必須戴著安全帽。

入山前先聽一下 Masungi Georeserve 自然保護區的簡單介紹和注意事項,進入《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全程會有保護區的工作人員領著走,山裡有許多不同路線的路徑,如果沒人帶著肯定會迷路~

「OBSERVE SILENCE」觀察中也請保持安靜,山中棲息了許多動物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 工作人員說,山裡的動植物才是主人,我們都只是這座山漫漫歷史中的過客,因此請大家在山中保持安靜不要喧嘩。

從一開始的路線我們就已經有種「真的嗎?這是條路?!」的想法出現,果然是必須要有嚮導帶著走才可能順利完成登山的神秘景點!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帶領我們登山的工作人員,途中也很認真向我們介紹山裡的植物,過程中不會覺得無聊,千變萬化的地形也讓我們保持新鮮和刺激感~

我們遇到的第一個爬網

因為我們行前有跟《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說過我們不打算停留那麼長時間,所以保護區的工作人員在帶我們登山時,選的路線比較小圈一點。

幾個人以為自己領先了先到前面平地等著,結果卻被叫回來。說不是走那一條路,要走的是另一條我們都沒看出來是路的路。

預約入山時,是可以讓 Masungi Georeserve 這邊知道一下預計花費的時間,讓他們先規劃好登山路徑,所以才會說登山花費的時間可以縮短或延長~

有些路,如果不是《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的人員帶著走,我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是條路,真的太隱密、太維持喀斯特地形的岩層自然樣貌了~

光看照片會覺得「Masungi Georeserve」的路好驚險!?

實際走起來路都滿穩,路上要小心腳下,手注意碰的位置,因為喀斯特地形的岩石比較銳利,不要割傷手就行了,滿好玩的其實。

稍微可能有危險性的地方,Masungi Georeserve 保護區都會用繩網作保護,大家都不是小朋友了,各自照顧好自己,同行夥伴間互相照應一下就都很 ok,這一趟路走完感覺大家的氣氛也更活絡了。

【SAPOT NI RIC】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最夯拍照打卡點

SAPOT NI RIC(Ric’s Web)是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最受歡迎的人氣拍照打卡點,也可以說是Masungi Georeserve 的地標一樣,這個景點是以順著花香發現這裡,並參與製作蜘蛛網的一名保護員命名。

SAPOT NI RIC 是以兼顧的金屬繩編織成大型蜘蛛網,固定在喀斯特石灰地質上,遊客可以小心翼翼的踏著金屬網一路走到中央位置,和一旁的巨大編織蜘蛛合照。

從各個角度拍都很有趣~

如果有懼高症,看下面可能會有些怕~

但不用太擔心,其實卡琳我也是有懼高症的人,但是這金屬網真的很堅固,綁得也都非常緊固,在上面習慣了之後就很安心,後來的吊橋那些也都沒有太緊張。

反而是往下走的時候留意施力保護膝關節,還有手要小心不要被石頭割到,這兩點還比較費神一些,其他真的還好~

走著走著,突然看到一個像馬戲團獅子跳火圈的鐵圈佇立在樹叢中。

保護區帶著我們進山的這位先生說,讓我們猜猜看這圈圈是什麼?

大家的想法都離不開動物跳圈圈之類的,結果原來是從這邊看出去,遠方的石頭對在地人很有意義,這也是《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他們工作人員 T-shirt 上的 logo 圖案。

因為我們和《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說需要比較短的路線,所以就這麼下山,準備吃飯去囉~

這個下山的 Ending 真好玩!

用餐區附近也有很多編織的鞦韆可以玩,也是滿適合拍照的地方。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午餐餐點Masungi Georeserve 保護區費用含餐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的行程會包含餐點,餐點在預約進入 Masungi Georeserve 的時候一併填單選好,就不會說園區這邊為了不知道大家想吃什麼而準備過多食物,造成不必要的浪費~

因為選項其實就是雞肉和魚肉兩種,這邊給大家看看食物本人長什麼樣子,別小看《馬蘇妮自然保護區 Masungi Georeserve》提供的午餐,其實還滿厲害的喲!

雞肉醬和鮪魚醬抹吐司吃,超爽口的經典滋味~

然後每個人的個人餐點是用很傳統的方式呈現,包在葉子裡面。

雞肉飯鹹度滿高,但調味超級香,配著飯吃很可以~

一旁的傳統甜點味道也很厲害,像是香氣超濃郁的黑糖糕,中間放入了肉末,然後黑糖糕部分保留了米粒,讓口感也很豐富。

魚肉飯也很特別,這份是向同行友人借來拍照的。

一旁的紅蛋,剝開來看它的樣子我們原本都以為是糖心蛋,結果一咬下去居然是鹹蛋,好新奇~

還有香蕉沾焦糖的飯後甜點,也是新奇又好吃~

吃飽飯,繼續回到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半日遊的登山流水帳~

離開用餐區之後,還有一小段路才能回到入口,這邊會需要走進蛇的血盆大口,然後再走吊橋越過山谷。

雖然山谷很高,但這座吊橋因為整個都用金屬繩繞著,全方位都被安全網護著,完全不用擔心會失足摔下山,而且甚至吊橋根本就穩到不會晃動,懼高症者也能安心走過去。

【Masungi Georeserve】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周圍攤商,採購菲律賓傳統點心及水果

離開《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回程往馬尼拉的路上,發現山路沿路都有許多攤商,他們賣的大多都是菲律賓傳統的點心糕點,如果對在地傳統口味有興趣,推薦可以買些回去試試,價格都不貴。

除了賣點心小吃的攤販,也有賣青菜水果的攤商,我們一夥人也各自買了不少水果回馬尼拉的飯店慢慢吃~

如果來菲律賓旅遊,會在馬尼拉停留個幾天,除了在王城區這類充滿文化歷史的區域觀光,如果市區景點逛完了,還想再多玩一些,很推薦大家可以來《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動一動,安排一日遊或半日遊都可以,Masungi Georeserve 獨特的地形植被很有震撼感,穿梭在這樣如阿凡達電影場景的山中真的很好玩~

更多菲律賓相關介紹:

【菲律賓上網攻略】SIM卡、wifi分享器比較,馬尼拉、宿霧、科隆島、薄荷島、長灘島哪裡買網卡?

【2023菲律賓入境】菲律賓簽證辦理&入境須知,菲律賓旅遊行前懶人包

【菲律賓航空評價心得】菲律賓航空安全嗎? 國際線國內線飛機開箱給你看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內線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際線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馬尼拉一日遊/半日遊景點,登山網美景點

菲律賓馬尼拉希爾頓酒店|馬尼拉住宿推薦,地點好超方便

馬尼拉希爾頓酒店早餐Buffet|自助早餐大滿足

【Jollibee快樂蜂】菲律賓旅遊必吃!在地速食美食國民品牌

【菲律賓馬尼拉海鮮市場】便宜新鮮海產及代客料理餐廳

【The BrewHouse Coron】菲律賓精釀啤酒冠軍酒吧

【科隆島機場】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

THE FUNNY LION趣獅飯店|菲律賓科隆島住宿推薦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在哪?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門票,收費費用?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需要預約嗎?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可以自己入山嗎?

評論人數:1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