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菲律賓入境】菲律賓簽證辦理&疫苗證明&入境須知,菲律賓旅遊行前懶人包

菲律賓 美食旅遊 其他 Other 亞洲地區

非律賓是很經濟實惠的東南亞旅遊目的地,西班牙歷史遺跡豐富的馬尼拉,還有適合浮潛、自由潛水及水肺潛水的宿霧、巴拉望科隆島、薄荷島、長灘島等都很棒!

規劃菲律賓旅遊前,先來看看2023年菲律賓入境新規範,辦理菲律賓簽證需要那些文件資料,在台灣如何辦理菲律賓觀光簽證,以及有哪些旅遊注意事項呢?

【2023入境菲律賓最新規定】

這次在看菲律賓簽證資料時,發現菲律賓觀光部的網站有些資料還沒更新成2023最新規定,卡琳這邊幫大家整理好,從台灣外交部、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等網站整合最新的菲律賓入境規定懶人包!

菲律賓邊境開放狀況,疫情防疫規範

菲律賓向已已施打二劑COVID-19疫苗的旅客開放,不需要COVID-19 (PCR) 篩檢證明,入境後也不用隔離。(但最後一劑接種日期應超過14天)

入境時必須具備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 TAIWAN Digital COVID-19 Certificate (SHC格式) ,於出國前列印準備好備查。(如果是在其他國家接種疫苗,可以攜帶與護照姓名相同的英文版COVID-19疫苗接種紀錄卡)

於未完成二劑疫苗接種的旅客入境規定事項如下:

  • 滿15歲及以上的旅客必須提供起飛前24小時之內在醫院或診所檢測出的陰性英文報告,不得自行使用自我檢測的快篩劑。
  • 未滿15歲有父母陪同或監護人陪同旅行的兒童,入境需求將以陪同的成人接種疫苗的狀態為依據
  • 在起飛前未能拿到篩檢報告的旅客,到達菲國後將被要求接受快篩檢測。檢測結果呈現陽性的旅客,將依菲律賓衛生部的規定接受檢疫隔離等程序。

抵達菲律賓前,每位旅客必需完成註冊「eTravel」

填寫完成送出以後,務必將QR code條碼用手機截圖或者印出,以提供菲律賓檢疫局檢查,飛機上空服員發的入境卡(ED Card)也仍然須要填寫,以供菲律賓移民局檢查,是兩個不同單位要看的資料喲!

菲律賓紙本簽證,辦理規範&必備文件

2023 年菲律賓觀光紙本簽證 必備檢附文件:

  • https://reurl.cc/bGQrzy 網上預約-出示辦理簽證預約紀錄
  • 個人觀光簽證申請書&文件必備表Check List(馬尼經濟文化辦事處服務櫃索取)
  • 護照【正本】&【護照影本1份】(有效期6個月以上)
  • 身分證正反面影本1份
  • 六個月內的2吋彩色半身照2張
  • 完整疫苗接種證明【正本】
  • 未滿15歲之孩童,須附上效期三個月之戶籍腾本或戶口名簿【正本+影本1份/孩童】

菲律賓簽證費用:

  • 普通件簽證費NT$1,500,3個工作天。
  • 申請菲律賓紙本簽證急件一份需多加800元,現場等待3小时(當天可取件)

護照有效期要超過6個月以上,並且須購買來回機票

如何在台灣辦理菲律賓簽證?

如何在台灣申請菲律賓觀光簽證呢?

如果要親自前往辦理菲律賓觀光簽證,北中南各有三個地方可以辦理簽證,另外也可以找旅行社代辦,但是天數會拉長許多喲!

菲律賓觀光簽證辦理地點:

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分處地址電話號碼
台北台北市中山區長春路176號11樓02-2508-1719
台中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9號4樓2A(國泰人壽大樓中港大樓)04-2302-9080
高雄高雄市三民區民族一路80號9樓之207-3985935
07-3985936

申辦步驟:

1. 先至馬尼拉經濟文化辦事處的申請櫃檯

2. 在申辦櫃台索取「個人觀光簽證申請書」並填寫,並附上必備文件。

3. 申辦人員確認資料沒問題後,繳交1500元的簽證費用,將收據妥善保管,之後再憑收據兌換護照及簽證即完成菲律賓觀光簽證手續。

菲律賓入境海關檢查項目

移民官會檢查的項目有:

  • 護照(含簽證)
  • 電子機票憑證
  • 菲律賓入境單及海關單(機上填寫)
  • 小黃卡數位證明影本

【2023菲律賓上網】sim卡&wifi分享器比較

無論是到菲律賓旅遊還是菲律賓遊學,手機網路都很重要,畢竟很多事情都需要網路,每天和親朋好友分享生活、報平安少不了,旅遊景點打卡更是必要~

菲律賓上網 方案優點缺點 or 須注意事項
租wifi分享器可多人一起使用團體行動
留意分享器電量
取或歸還方式是否自己方便可行
eSim無須換卡,方便又環保需操作設定,若無wifi或網路不穩無法啟用
菲律賓購買網卡便宜有缺貨可能
台灣出發前買網卡便宜,使用在地電信公司網路流暢
換卡即可,操作容易
可選宅配到府台灣機場取件菲律賓取貨
須注意登機時間是否為可取貨時間
宅配到府須確認出發時間前是否能到貨
原號國際漫遊原號碼,向電信公司申請即可,方便CP值低,價格高

【菲律賓旅遊須知】在地文化注意事項

菲律賓換錢:建議攜帶美金,抵達菲律賓後在機場就能兌換 PESO,匯率會比在台灣用台幣兌換好。

菲律賓通用語言菲律賓語英語,菲律賓各地也都有自己的方言。

菲律賓電壓:標準電壓為220伏特(須帶變壓器)與台灣使用相同的二孔扁頭插頭,部分飯店有提供110伏特。

飲用水:馬尼拉和其它主要城市的自來水都不可直接生飲。

菲律賓時差:菲律賓當地時間是GMT+8個小時,和台灣同一個時區,沒有時差。

菲律賓機場稅:菲律賓除了由外國出入境需要離境稅外,在菲律賓國內各島之間的旅行,無論從哪個小島前往下個小島,搭船、搭飛機也都需要繳交離境稅。

  • 國際旅遊(包括安檢費) : 750披索(peso)
  • 國內旅行︰200披索(peso)

小費:菲律賓不是小費制國家,但因為勞工薪水較低,一般會在飯店、按摩SPA、高檔餐廳、旅遊行程中提供小費作為給人員的鼓勵,可以選擇20或50披索紙鈔作為小費(盡量避免使用硬幣當作小費)。

菲律賓我個人覺得是個很不錯的旅遊目的地,尤其馬尼拉、薄荷島、宿霧、科隆島、愛妮島等城市,都是旅遊功能已經很完善的選擇,甚至到菲律賓自助旅行自由行也很ok,有些行程線上購買一日遊、二日遊就好,是個不用花大錢就能玩得盡興的好地方。

更多菲律賓相關介紹:

【菲律賓上網攻略】SIM卡、wifi分享器比較,馬尼拉、宿霧、科隆島、薄荷島、長灘島哪裡買網卡?

【2023菲律賓入境】菲律賓簽證辦理&入境須知,菲律賓旅遊行前懶人包

【菲律賓航空評價心得】菲律賓航空安全嗎? 國際線國內線飛機開箱給你看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內線

【NAIA TERMINAL 2】馬尼拉機場第二航廈 國際線

【Masungi Georeserve 馬蘇妮自然保護區】馬尼拉一日遊/半日遊景點,登山網美景點

菲律賓馬尼拉希爾頓酒店|馬尼拉住宿推薦,地點好超方便

馬尼拉希爾頓酒店早餐Buffet|自助早餐大滿足

【Jollibee快樂蜂】菲律賓旅遊必吃!在地速食美食國民品牌

【菲律賓馬尼拉海鮮市場】便宜新鮮海產及代客料理餐廳

【The BrewHouse Coron】菲律賓精釀啤酒冠軍酒吧

【科隆島機場】Busuanga Airport(Francisco B. Reyes Airport)

THE FUNNY LION趣獅飯店|菲律賓科隆島住宿推薦

菲律賓簽證如何在台灣辦理?

菲律賓觀光簽證準備好文內列出的這些必要文件,前往辦事處簽證申請櫃台辦理即可。

菲律賓有落地簽嗎?

沒有,菲律賓旅遊必須先申請好菲律賓觀光簽證。

菲律賓旅遊安全嗎?

安全,菲律賓是國際上很受歡迎的旅遊目的地喲!

菲律賓需要戴口罩嗎?

菲律賓沒有硬性規定配戴口罩,但大城市裡的多數人還是戴著口罩,可以視自己感覺決定。

菲律賓簽證費用多少錢?

2023年菲律賓簽證辦理費用為1500新台幣。
評論人數:19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