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卿米粉湯|木新市場米粉湯,排隊傳統麵店黑白切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木柵美食推薦吃什麼呢?卡琳我個人滿喜歡跑到木新市場買菜、買滷味等熟食,有時候也會順便買午餐回家吃,除了木新市場有名的巧味豬腳,旁邊16號攤位的《木新市場阿莉小吃店》也很推薦喲!

木新市場阿卿米粉湯

  •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新路三段310巷4號(16號攤位)

其實攤位這邊看不到「阿卿米粉湯」的招牌,只會看到大大的 16 號攤位標誌。

也是事後才知道原來這攤有名字~

到中午時間總會排隊,是木柵在地人很喜歡的市場美食小吃店。

也都會有些街坊鄰居帶著自家鍋子裝午餐回去~

阿卿米粉湯 菜單價格

木新市場阿卿米粉湯除了米粉湯,也有陽春麵、粄條、油麵、冬粉等選項,另外也有已經炒好了的炒麵和炒米粉。

這些麵食各有自己的擁戴者,聽說也都滿好吃。

小菜選擇也很多~

在木新市場阿卿米粉湯點黑白切小菜,也算是一大樂趣,排隊的同時可以邊慢慢想(店家速度比較慢),今天要吃些什麼好呢?

阿卿米粉湯評價

木新市場阿卿米粉湯最主要賣的是米粉湯,但其實陽春麵也很受歡迎~

黑白切小菜的話,感覺上每一種都很受歡迎。

這天我本來還想切嘴邊肉,沒想到還沒中午十二點,嘴邊肉就已經被切完了。

米粉湯

米粉湯外帶了兩份回家,裝進鍋子裡,家裡人各自裝自己要吃的分量。

看不出來原本的量了,只能跟大家說,分量很對得起價位~

台北的米粉湯就要吃這種粗的啦!

木新市場阿卿米粉湯的米粉湯湯頭滿清爽,不會很鹹或重口味,我覺得還滿不錯。

紅燒肉

既然沒有嘴邊肉,又看到很多人點紅燒肉,甚至還有人只買一整條紅燒肉,腦波弱的我就跟著點了。

雖然外帶回家紅燒肉的皮已經不酥脆,肉質和味道還是很不錯。

這次買木新市場阿卿米粉湯外帶回家當午餐,只有點這兩樣。

米粉湯和紅燒肉都覺得很不錯,以後還會再買其他東西試試看~

如果來木新市場找木新市場美食小吃,除了巧味豬腳和市場旁的佳香豆漿店,市場裡的木新市場阿卿米粉湯也可以考慮一下喲!

木柵美食推薦

呼嚕小酒館 – 絕美餐酒館,超浪漫庭院戶外座!政大好吃美食推薦

稻草人壽司 – 彩色壽司!隱藏版市場美食,現點現做豆皮壽司及花壽司

H.I.Feeling Coffee – 政大校園美食,蛋餅 咖啡 漢堡吐司

川國麵館麻瘋麵 – 招牌麻瘋麵 x 香麻擔擔麵,川菜風味麵店

德記刀削牛肉麵 - 木柵小有名氣的麵館

松町和風小舖 - 人氣日本料理店

紅牛屋 - 隱密!法式宮廷桌邊料理餐廳推薦

木柵咖啡甜點

狸奴Linu – Google沒有的低調好店,超有個性的漂亮空間

惜惜SHOU SHOU – 新開幕,政大附近設計感咖啡店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 隱藏版酒吧咖啡店 塵囂中的小綠洲

Ruins Coffee Roasters - 小廢墟咖啡館 與時空對話的老屋美學

佳佳冰店 - 古早黑砂糖剉冰

木柵製冰所 – 政大附近新開幕冰店,芋頭控必吃的滿滿芋泥冰

法式微笑車輪餅 – 內湖737人氣下午茶甜點

胖咕咕脆皮雞蛋糕 – 假日限定!木柵動物園粉紅河馬餐車,動物造型雞蛋糕

評分者:卡琳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