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 文山美食 |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 隱藏版酒吧咖啡店 塵囂中的小綠洲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藏身在木柵市場附近的小巷裡,穿過秘密通道,迎來的是一個自由、充滿藝術創意的國度,自由之丘 CCIP & CAFE 原本是棟荒廢的麵線工廠,由一群懷有熱情、夢想的木柵年輕人,將各種可能帶回他們熱愛的家鄉土地。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的 CCIP 為 Culture Creative Industry Park 之縮寫,他們將巷弄裡不起眼的老厝翻修、舊地重整,用滿腔的熱情,發揮創意,打造出這片恍如時空交錯的獨特天地。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不是只有這一個入口,不過入口都是非常「低調」的窄巷,儘管手上握著手機地圖導引方向,望向巷子深處,心底還是非常不確定自己有沒有找錯地方…

聊天時,店員還將這窄巷戲稱為「摸乳巷」…

被城市遺忘了的這塊舊地,隱藏在水泥叢林之中,看起來有點點突兀,也正是這獨特的溫度,讓心底的狐疑立馬消散,確信自己沒有找錯地方。

即使是白天,自由之丘 CCIP & CAFE 也還是帶了點小酒館的味道,店家熱情的介紹說,白天和夜晚的自由之丘是完全不同的,非常建議晚上還要再來一次,感受一下他們這邊很 chill 的自由氛圍。

節氣啤酒罐排排站~

這些節氣啤酒的瓶子色彩繽紛,用來做裝飾還挺有 fu 的。

另一邊也是自由之丘 CCIP & CAFE,是他們的內用區,裡頭的冷氣相當舒服,因為自由之丘 CCIP & CAFE 強調「自由」,所以並沒有時間限制,很適合帶著小說、電腦來這邊悠哉過一個下午。

除了室內,自由之丘 CCIP & CAFE 也有戶外空間,可以讓客人選擇在不一樣的環境中享用餐點,白天的話其實室內也還不錯,畢竟戶外可能熱了些,晚上應該就大部分人都會選擇待在戶外,才有露天酒吧的感覺。

因為這天感覺應該是會下雨的,所以店家把坐墊都收起來了,平時木台上是有準備坐墊的,客人們喜歡坐著,或慵懶躺著都隨意,反正這裡就是個自由的國度~

戶外空間除了讓客人舒適的享用餐點、飲料之外,也提供場地包場,有時候會舉辦一些活動,每個月也會有兩個星期五晚上,會有以布幕投影放映電影的星空電影院,活動訊息都會公佈在自由之丘 CCIP & CAFE 的 FB 粉絲團。

喜歡牆上的這個塗鴉~

接著再來看室內空間~

如果喜歡老宅風格的咖啡店,很推薦可以來自由之丘 CCIP & CAFE 插旗!

室內空間的裝潢設計上,大量保留了老建築的原始模樣,將具有歷史意義的元素保留下來,並融入新的創意構想。

屋中沒有什麼浮誇路線的裝潢設計,僅以老屋充滿歷史感的原始面貌,搭配一點簡單元素的擺飾來呈現,營造出溫馨又舒適的懷舊氛圍。

雖然不是浮誇的網美店,在自由之丘 CCIP & CAFE 拍照還是很有味道哦~

除了擺了些老物件,自由之丘 CCIP & CAFE 也以職人的作品來點綴空間。

後面還有一間空間,就不是給客人使用的用餐區域了。

退回門口~

可以看到地上有個鏽斑美呆了的招牌「ACIDLAB 岸汐職人部落」!

ACID 的四個英文字母,代表的是 Artist 藝術家;Craftsman 職人、師傅;Innovator 創新者或革新者;Designer 設計者等四個英文字的縮寫,中文則是以縮寫的諧音命名為「岸汐」。

這裡是職人們的工作室,不同專長的職人們一起使用這個空間,遇到困難互相幫忙,並將資源串聯的文化創意產業實驗室。

結束參觀之後,就要來好好享受我點的甜點和飲料了!

菜單 MENU

餐點以飲品為主,有咖啡、果汁、茶和酒精飲料等,甜點和鹹派、沙拉的種類相較之下比較少。

熱拿鐵  $100

味道上比較平凡一些,不過這價格倒是很讓人驚訝,這樣舒適的環境,室內有提供插座,而且還是沒有時間限制的咖啡店,拿鐵一杯附餅乾只要 100 元,太溫馨了~

長島冰茶  $200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的長島冰茶顏色相當漂亮,味道也很不錯,雖然感覺酒精沒有下手那麼重,不過我是覺得很 OK,今天我點長島冰茶的目的本就只是為了好喝,而非想走捷徑去買醉。

伯爵茶重乳酪  $150

扎實的蛋糕相當有層次感,每一層都是不一樣的滋味,除了醇厚的乳酪,摻入伯爵茶茶葉的濃郁茶香也很不錯,搭配長島冰茶整體風味出乎意料地和諧,大人味的下午茶組合 ❤

除了來吃東西喝東西、享受悠閒、及每個月的兩場免費露天電影院,自由之丘 CCIP & CAFE 也時常舉辦一些活動,不時有歌手演出、或公益市集等活動,來過一次之後,很難把如此特別的場所當作插旗過就行了的景點看待,是個還會想和朋友一起來耍廢的地方~

 

自由之丘 CCIP & CAFE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木柵路三段103巷8號1樓
營業時間:日~四 11:00–21:00、五六 11:00~22:00
電話號碼:02 2937 5585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