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平一條龍餃子館|台北西門町美食推薦,1965年創業老店(2024菜單價格)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北平一條龍餃子館位於西門町繁華的街區,是著名的西門町美食老店,創立於 1965 年,位置在同樣是觀光客來台北必吃美食清單上的阿宗麵線樓上,是許多老台北人的回憶,也是充滿我兒時記憶的一間店。

北平一條龍餃子館

  • 店家地址:108台北市萬華區峨眉街10號
  • 電話號碼: 02 2361 6166
  • 營業時間:11:00–14:00、16:30–21:00

北平一條龍餃子館在西門町的,總是大排長龍的阿宗麵線樓上。

小時候身為外省人的外公偶爾會帶我們來吃餃子~

長大後我偶爾也會自己來外帶燒餅,反而很少點鍋貼、蒸餃等餃子類招牌吃。

北平一條龍餃子館的店面設計就很有老北平餐館的味道,到處都有些中國風元素。

小時候家裡常去一些北平餐廳用餐,印象中都是這樣的風格。

北平一條龍的店內裝潢簡單舒適,工作人員的叔叔阿姨們都很親切熱情,讓人覺得店裡氛圍非常溫馨。

每次經過西門町,心血來潮外帶個燒餅夾肉,櫃台阿姨也都會拿茶給我喝。

對他們的印象就真的很好~

北平一條龍 菜單價格

西門町這間老字號的北平一條龍,雖然觀光客不少,但其實餐點定價沒有很盤~

以現在的物價來說,還滿OK~

如果對北平一條龍這間店的菜單不熟悉,點餐可能得花些時間,因為他們家餐點種類超多~

疫情前就常在北平一條龍看到日本遊客,基本上每桌都會點鮮肉鍋貼,這是店裡的招牌之一。

北平一條龍餃子館 評價推薦

西門町美食很推薦可以吃吃看北平一條龍餃子館,其中每次我們必點的菜,除了這次的這幾樣,另外還有鍋貼、燻雞等料理。

花素蒸餃

首先上桌的是北平一條龍的招牌之一,花素蒸餃。

比起鍋貼,其實我更喜歡吃蒸餃,而且要是素的花素蒸餃。

餃子外皮薄而Q彈,包裹著豐富的蔬菜餡料。

看看內部的餡料~

燒餅夾牛肉

西門町的北平一條龍,我最常買的就是這個燒餅夾牛肉~

也常常在帶外地來的朋友們逛西門町時,選擇買這個燒餅牛肉給他們嘗鮮。

燒餅的外皮金黃酥脆~

中間夾著好幾片滷牛腱肉片,分量還不少呢!

一條龍餃子館的燒餅口感和味道都相當特別,而中間滷牛腱的濃郁肉香也彌漫整個口腔,整體味道和口感都相當豐富。

每一口都充滿了滿滿的滿足感~

酸白菜炒牛肉絲

這道菜絕對是讓我驚艷的亮點之一,也是後來我每次來一條龍都忍不住要點的必吃美食之一。

酸白菜的吃起來比一般的酸菜更酸,口感與嫩滑的牛肉絲完美結合,每一口都能感受到牛肉的鮮嫩,和酸白菜的酸爽的獨特風味。

水煮牛

這次我們還點了水煮牛~

嫩滑的牛肉浸泡在麻辣的湯底中,味道麻辣香濃~

如果家裡有開伙,建議可以點大一點的份量,吃完飯後打包回家繼續煮火鍋料吃,變成麻辣燙。

酸辣湯

在寒冷的季節裡,熱騰騰的酸辣湯是暖胃的好朋友~

北平一條龍的酸辣湯不僅辣度算比較高的酸辣湯,酸味同樣也是相當豐富。

配料包括木耳、豆腐和些許肉絲…等,酸辣開胃的酸辣湯,讓人一口接一口,喝完覺得渾身舒暢,很適合將酸辣湯作為整頓美食之旅的結尾。

如果想尋找可以好好坐下來用餐的西門町美食餐廳,平時大家常吃的阿宗麵線、老天祿滷味等名店就不合適了,推薦可以試試北平一條龍餃子館~

創立近60年的老字號北平餐館,能夠屹立不搖至今,而且仍有不少外省二代三代擁戴著它,肯定有它的過人之處,很推薦大家可以來品嘗看看老外省人都很推薦的這間餐廳喲!

評分者:卡琳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