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旅遊行程|紋別破冰船GARINKO.旭山動物園.層雲峽溫泉冰瀑祭.雪上摩托車.男山酒造

美食旅遊 北海道 日式料理 日本地區 燒烤 火鍋 景點 活動

北海道自由行時,想去些交通不便的景點,其實也可以選擇參加一日遊或二日遊的在地團行程,像卡琳我們這次在北海道旅遊時,其中兩天就選了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行程,除了搭紋別破冰船,也去了旭山動物園、層雲峽溫泉冰瀑祭、男山酒造,玩了刺激的雪上活動,晚上還住宿在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舒服泡湯!

在北海道旅遊,市區因為有各種大眾運輸系統,自由行超簡單~

但如果想去一些比較偏僻的景點,交通就是個問題了,需要時時注意車距班次,冬天還可能遇到停駛,即使敢在北海道自駕旅遊,冬天到處都是積雪,還是建議參加一日遊二日遊行程,省下交通時間,可以玩得更盡興、更安全!

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行程安排

這次選擇的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行程,是從札幌車站集合出發,沿途先經過旭川,再往更北邊的層雲峽、紋別前進。

👉 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紋別破冰船GARINKO&層雲峽溫泉冰瀑祭&雪上摩托車&男山酒造&旭山動物園

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行程景點:

  • 旭山動物園
  • 美瑛四季彩之丘雪上活動
  • 層雲峽冰瀑祭
  • 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
  • 銀河流星瀑布
  • 紋別破冰船
  • 男山酒造

▸旭山動物園

北海道旭川市的「旭山動物園」,每逢冬季有可愛的企鵝散步,全年也都有北極熊、海豹、水豚君等多種可愛動物,是北海道必去親子景點之一!

冬季限定的企鵝散步遊行活動,需要等園區內部的路面積雪達一定厚度~

正好在冬天來北海道旅遊的話,一定要來旭山動物園!

旭山動物園雖然熱門,交通還是有點麻煩~

因此許多人會選擇直接跟一日遊或二日遊行程,來旭山動物園就不用煩惱交通囉!

除了企鵝,還有各種可愛的動物們~

▸午餐:焗烤螃蟹海鮮陶板燒御膳

離開旭山動物園之後,中午會在富良野一帶享用午餐~

這次選的 KKday 行程「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紋別破冰船GARINKO&層雲峽溫泉冰瀑祭&雪上摩托車&男山酒造&旭山動物園|札幌出發」兩天的餐點全包含了,而且吃得都不錯喲!

▸刺激雪上活動 雪上摩托車香蕉船

用餐完畢後,接著就要進入雪地中玩刺激雪上活動!

整片白茫茫的世界,一開始完全沒發現,原來這裡是以彩色花田聞名的四季彩之丘!?

以前卡琳我在夏天也有來玩過,這次在冬天來驚訝發現,冬天因為可以玩雪上摩托車、雪上香蕉船等設施,怎麼比春夏還要更好玩!

除了有刺激的雪上活動,還有羊駝牧場可以跟羊駝們近距離接觸。

四季彩之丘的草泥馬超級可愛~

可以摸摸牠們,跟牠們稍稍互動喲!

▸層雲峡溫泉冰瀑祭

我們這團的日期,正好 2024 層雲峡溫泉冰瀑祭開跑~

層雲峡溫泉冰瀑祭是北海道層雲峡溫泉區每年一度的盛大活動,活動以冰瀑為主題。

在冰雪覆蓋的冬季,層雲峡溫泉區的溪流凍結成壯麗的冰瀑,可以欣賞冰瀑的壯觀,同時還能參與各種冰雪活動。

是個很有趣的活動喲!

而且層雲峽冰瀑祭還有冰瀑酒場,可以在冰雪中坐在冰雕桌椅間,喝著好喝的清酒。

園區裡也有可種提供拍照的冰雕作品~

▸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

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位於北海道層雲峽溫泉區,是家享有盛譽的溫泉度假勝地,可以在飯店內享受暖呼呼的泡湯,舒緩疲勞,放鬆身心。

飯店客房是比較傳統風格的日式溫泉旅館,該有的設備一應具全~

如果想在飯店換穿浴衣,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的浴衣放在大廳櫃台前自行挑選,可以穿著去泡溫泉、餐廳用餐等。

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 自助晚餐

我們參加的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行程,第一天晚餐直接在下榻的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享用自助餐。

晚餐內容相當豐盛,有各種生魚片、現煎牛排,連北海道鄉土料理的石狩鍋也都很美味~

其中最受歡迎的是現煎牛排~

肉質確實相當好吃!

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 自助早餐

隔天一早也是在層雲峽觀光溫泉飯店內享用早餐,早餐是自助餐方式供餐。

覺得最驚豔的部分,是早餐居然有好吃的咖哩飯和明太子~

明太子提供得太大方,忍不住吃了好多~

▸銀河流星瀑布

銀河流星瀑布是層雲峽的懸崖絕壁的秀麗景色~

兩座瀑布相隔不遠,有人說流星瀑布是男瀑布,而銀河瀑布是女瀑布,把這兩座瀑布合稱為「夫妻瀑布」,兩座瀑布在「日本瀑布百選」中均榜上有名。

冬天雖然瀑布結冰了,周圍的雪景還是很美、很值得一訪。

整團的人都在這邊瘋狂拍照~

▸紋別破冰船欣賞流冰

冬天來北海道旅遊,卡琳媽媽最想看的就是破冰船~

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行程是在紋別搭紋別破冰船GARINKO II號/GARINKO III號IMERU(II號與III號搭乘班次視當天航班狀況彈性調整),運氣好的話還能在搭乘破冰船時遇到野生的海報喲!

今年北海道來自俄羅斯的流冰特別多、特別厚,冰封的海洋世界很壯觀~

雖然這趟沒有遇到海豹,卻有遇到停留在冰上休憩的老鷹,也是相當特別的體驗。

靜態的照片沒辦法傳遞破冰船的震撼感動,再放一支短短的影片~

從影片中也能看到破冰船是怎麼運作?如何破冰前進的~

▸午餐:豪華蟹腳干貝端爐燒套餐

結束一小時的破冰船搭乘後,全程站在甲板上捨不得進船艙取暖的我好冷~

幸好下一站距離不遠,而且吃的午餐是端爐燒套餐,可以一邊取暖,好好溫暖身心。

午餐的海鮮都很鮮甜,尤其雪蟹味噌湯更是令人驚豔~

▸旭川男山酒造

行程的最後一站是有名的男山酒造~

男山酒造是一間有三百年以上歷史的釀酒老舖,酒場中的資料館供遊客免費參觀了解製酒,館方還提供免費試飲,是喜歡品酒的人不能錯過的北海道景點!

館方會免費提供給遊客兩枚代幣,大家可以自行在試飲機選擇想嘗試的酒來兌換。

用完之後,也可以再自費兌換代幣使用,我們認真研究試飲機之後,發現有些酒在現場自費試飲還比買整瓶划算呢!?

除了酒,也有許多人來旭川男山酒造必吃必買資料館限定販售的酒粕冰淇淋。

對卡琳我而言,造訪男山酒造最棒的地方是,這裡有許多資料館限定販售的清酒!

而且大多都不貴!

我買了好幾支資料館限定的酒,喝起來都很優秀,CP值真的非常高,可惜離開資料館就買不到了~

這次的北海道旅遊,大多時間都是自由行,其中挑兩天選擇參加「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紋別破冰船GARINKO&層雲峽溫泉冰瀑祭&雪上摩托車&男山酒造&旭山動物園|札幌出發」行程,以輕鬆不動腦的方式跑了好多景點,尤其媽媽一直想體驗的破冰船也圓夢了~

出國自助旅行的經驗累積不少,雖然我們已經對研究交通、搭乘大眾運輸前往景點的旅遊方式不陌生,但很多時後查資料到最後,發現想去的景點自由行實在便利性不佳,這時當地出發的一日遊、二日遊行程就是個很好的解套方式,因此我們非常滿意這次的北海道破冰船二日遊行程

【北海道交通票券】

【北海道景點門票】比現場官網更便宜!

【北海道旅遊懶人包】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