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 2.0E電輔車|共享單車YouBike電動腳踏車,費率/租借車架/使用教學

其他 Other 台灣地區

隨著 Youbike 1.0 逐漸退場,YouBike 2.0 不僅不斷擴張營運版圖,連台南的 Tbike 都被 YouBike 給取代,近期也在各地出現了升級版的《YouBike 2.0E電輔車》!

YouBike 2.0E電輔車因為是電動腳踏車,成本比原本就已經很好騎的 YouBike 更高,因此使用費率也有不同,尤其前半小時是沒有提供免費租借的呦~

【YouBike 2.0E電輔車系統特點】

  • 1. 車輛配色/系統: YouBike 2.0E為白橘配色,與YouBike 2.0為相同系統, 共用2.0停車柱(可停YouBike 2.0或2.0E)與YouBike 2.0官方APP。
  • 2. 電力輔助省力輕鬆: 配置高容量鋰電池,滿電時平路最多可騎乘80公里(時速超過25公里時停止電力輔助)。
  • 3. 智慧車機電量提醒: 車機螢幕畫面若出現以下提醒,請依提示操作。 (電量低於20%,請儘速還車。 電量低於5%,無電力輔助,但仍可正常騎乘與還車。)

在路上看到YouBike 2.0E就能立即辨識出,和2.0長得很不一樣呢!

YouBike 2.0E 單車車體和 2.0 基本上都一樣,主要是配色不同,YouBike 2.0E 的置物籃、坐墊和把手都是棕色,且後輪上方因為放置電池而有醒目橘色設計。

YouBike 2.0E 車頭是亮眼的橘色,坐墊是偏橘的棕色。

【YouBike 2.0E 租借費率】

借 YouBike 2.0E 費率多少?怎麼計費?

費率清楚的標示在車頭,應該不會有人不小心借錯車~

YouBike 2.0E 租借費率

  • 前二小時每30分鐘20元
  • 第三小時起每30分鐘40元

【YouBike 2.0E 租借教學】

已經有 Youbike 微笑單車會員不用另外註冊,直接就能使用 YouBike 2.0E 電輔車。

YouBike 2.0E 和 YouBike、YouBike 2.0 會員相通,在微笑單車網站或app註冊過的票卡可以直接租借YouBike 2.0E。

租借方式:借還方式同YouBike 2.0,可使用電子票證與手機掃碼租借。

  • 電子票證可使用悠遊卡及一卡通。
  • 掃碼租借需下載YouBike 2.0官方APP,並綁定信用卡。(app可查詢哪裡有2.0E?線上確認車輛位置與電量)

示範給大家看~

租借方式和 Youbike 2.0 一模一樣,先喚醒休眠中的系統,螢幕亮起後會先顯示告知「費率不同」。

確認ok再繼續借車流程~

靠卡感應前,也可以看到該電輔車目前電量,如果覺得太少就先不要靠卡借這台。

一切都沒問題的話,就把悠遊卡或一卡通票證貼到「感應區」,放上去幾秒後就完成租借手續,可以把電輔車從 2.0 車架取出來啦!

是不是超簡單~

第一次在台中看到 Youbike 2.0E 電輔車的時候,我還想說我看到什麼了?

原來目前除了台北市和新北市,有 Youbike 2.0 的城市都有電動腳踏車的版本,台北俗我都沒看過…

Youbike 2.0E 電輔車和 Youbike 2.0 差別?

YouBike 2.0E為白橘配色,配置高容量鋰電池,YouBike 2.0為黃白配色, 兩者共用2.0停車柱。

Youbike 2.0E 電輔車特色?

1. YouBike 2.0E為白橘配色 2. 配置高容量鋰電池 3. 智慧車機電量提醒

Youbike 2.0E 電輔車費率計算方式?

前二小時每30分鐘20元,第三小時起每30分鐘40元。

Youbike 2.0E 電輔車怎麼租借?

Youbike 2.0E 電輔車和 Youbike 2.0 租借方式完全相同。

Youbike 2.0E 電輔車需要另外註冊登記嗎?

不用,Youbike 2.0E 電輔車系統相容,有註冊過微笑單車的會員都能使用。

Youbike 2.0E 電輔車要用一卡通還是悠遊卡?

Youbike 2.0E 電輔車不管是悠遊卡或一卡通,有在微笑單車網頁或app登記過的卡都能租借。
評分者:卡琳
評論分數
4.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