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紅苑重慶烤魚|台北美食正宗四川菜餐廳,一條陪著你的烤魚

美食旅遊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燒烤 火鍋

魚紅苑重慶烤魚是台北捷運中山站附近的四川菜餐廳,老闆娘是道地四川人,不只正宗四川菜好吃,怡紅院復古妓院風格也超有吸引力,喜歡吃香麻川菜的朋友一定要來吃吃看魚紅苑!

魚紅苑 重慶烤魚

  • FB 粉絲團
  • 店家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59巷46號
  • 營業時間:17:30–02:00
  • 電話號碼:02 2511 9670

走過~路過~

真的很難不被魚紅苑的外觀給吸引住,差點以為自己跑到對岸老街逛了。

一盞盞紅燈籠,是魚紅苑重慶烤魚的一大特色。

門口真的很好拍!

一樓的用餐空間也很有客棧的氛圍~

在魚紅苑重慶烤魚吃飯超有氣氛,很有趣!

二樓以包廂為主,也非常有特色!

「魚紅苑」這名字讓人立馬聯想到古代妓院「怡紅院」,而魚紅苑真的也有以妓院為主題,這面牆就是的尺度就很讓人害羞~

二樓的包廂有適合各種不同人數客人的包廂~

除了充滿古代裸女繪圖的包廂,也有可臥躺的超 chill 包廂。

魚紅苑 評價心得

和朋友們約在魚紅苑吃晚餐太開心,就把魚紅苑菜單忘記拍下來了…

只記得拍了我們的點餐明細,提供給大家參考~

我們總共五個人聚餐,點這樣分量很足夠。

很飽!

吃得超過癮~

重慶烤魚‧貴妃魚

來魚紅苑當然要吃招牌菜重慶烤魚!

我在台灣很少點重慶烤魚,因為大部分店家的魚我都覺得以點土味,後來就已經對台灣的重慶烤魚呈現半放棄狀態。

這次來魚紅苑聚餐,朋友再三保證他吃過好幾次魚紅苑的重慶烤魚,不僅肉質好,也沒有卡琳我怕的土味。

這一試~

真的耶!

魚紅苑的重慶烤魚使用貴妃魚,選用的魚隻沒有淡水養殖常出現的土味,魚肉的膠質也很豐富,我吃了很多魚肉~

心情好或不好,都可以來吃吃這一條陪著你的烤魚,真的吃得很開心、很過癮!

酸辣口水雞

口水雞出現時,我們的口水真的就直接要流下來了~

光看就覺得也太過癮了吧!

口水雞其實不辣~

是比較香麻的道地川菜口味,台灣的台式川菜大多偏辣,但卡琳我以前去四川玩的時候,就有發現在在台灣吃不了辣的我,居然在四川吃川菜吃得吃過癮!?

於是就發現了,正宗川菜其實不會很辣,主要是辛香料的香麻搭配,很對我的胃~

十三香小龍蝦

小龍蝦在台灣比較少機會吃到,魚紅苑不但點得到小龍蝦,還是道地四川菜口味,推薦大家可以試試看!

這一盆有好多好多隻小龍蝦~

一開始我們不知道該怎麼剝,有點手足無措。

幸好店家馬上發現了這個情況,過來進行了桌邊教學,現在我們都是會剝小龍蝦的快手了!

小龍蝦的調味比較重口味一些~

我們之中,偏愛重口味的兩位朋友從頭到尾都在狂嗑小龍蝦,看來是真的完全中了他們的喜好。

邛崍酸辣乾拌麵

這道有點像重慶小麵的感覺~

長得超級無敵辣,但我們覺得其實也不至於很辣耶!?

就是非常過癮、開胃的好滋味~

帶一些酸感,就像在重慶吃重慶小麵都要將桌上的醋往麵裡加~

魚紅苑的邛崍酸辣乾拌麵就像調好的版本,我也是在重慶吃了重慶小麵之後,才發現原來醋可以抵銷掉辣感啊!

鍋包肉

鍋包雖然不像前面幾道是耳熟能詳的經典川菜,但也是魚紅苑口碑極佳的人氣菜之一!

其實鍋包肉是東北菜~

炸得金黃香酥脆,再淋上微帶酸甜的糖醋醬料,是大人小孩都喜歡的大眾口味。

秦皇島白菜

這道秦皇島白菜走的是清爽路線~

清清淡淡的調味,吃得到白菜自身的鮮甜爽脆。

乾鍋花菜

我覺得乾鍋搭什麼都好吃耶~

魚紅苑的乾鍋花菜也很好吃!

花椰菜本身就是很能吸醬汁的蔬菜,乾鍋花菜每一口都非常夠味,讓人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的涮嘴。

臘味炒飯

臘味炒飯也很推~

臘味炒飯除了炒飯基本內容的蛋、蔥花,另外也加了臘肉, 每一口都可以可以吃到臘肉,和炒得粒粒分明的米粒。

除了有各家品牌的啤酒,魚紅苑還有更特別的酒~

「紅星二鍋頭」外觀怎麼看都像對岸的白酒,但其實這瓶是台灣製造的酒,只是以對岸風格去呈現。

敢喝烈酒的話,推薦可以試試看喲!

雖然清香型白酒喝起來很順口,酒精濃度52%還是很猛烈,大家可要拿捏好自己的酒量再挑戰~

這次和朋友們約在中山捷運站附近的魚紅苑聚餐,除了招牌菜重慶烤魚,其他各種經典川菜及其他料理也都相當好吃,我們都吃得很開心、很過癮。

如果喜歡吃川菜,想試試看道地的重慶烤魚及經典川菜料理,推薦可以來捷運中山站的魚紅苑重慶烤魚吃吃看喲!

評分者:卡琳
評論分數
5.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