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南港美食 | 苒冉小食光 – 咖哩飯和雞蛋糕都不錯的咖啡店,寵物友善餐廳

酒吧 餐酒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異國料理 台灣地區 日式料理

苒冉小食光是南港小有名氣的一間寵物友善咖啡店餐廳,除了咖啡、甜點,也提供日式咖哩飯、打拋豬肉飯等鹹食,這次在苒冉小食光吃的是 IG 上最受歡迎的可愛雞蛋糕、日式雞腿排咖哩飯和泰式奶茶,雖然隱身在人潮較少的巷子,位置離捷運南港站、火車站不遠,就算專程前往用餐交通也還算蠻方便。

這天剛開店沒多久就抵達苒冉小食光 ,店裡還沒有其他客人出現,到中午時間迅速就客滿了,有點驚訝,想說平日怎麼也這麼誇張啦~

苒冉小食光店裡蠻可愛的,擺了些感覺很有故事的老東西。

而且居然也有進外送平台 Uber Eats,好奇看了一下評價是超高的 4.8,難怪中午出現了不少外送員來取貨!

如果不知道店名怎麼唸,或者不知道「苒」的字義,苒冉小食光非常貼心的放了附注音的釋義喲🤣!

發現舊舊的櫃子裡有羊毛氈雞蛋糕大軍!

苒冉小食光 菜單Menu

苒冉小食光的菜單是手寫的,第一頁有點皺😂

苒冉小食光的用餐時間限制,只有假日規定限時 2 小時,如果沒有候位的其他客人,也不會強硬執行。低消的部分是每人一杯飲品,套餐類的品項都有附一杯美式咖啡或紅茶,可以補差額更換成其他飲料。

除了紙本菜單上的選項,也可以到櫃檯尋寶!

菜單上沒有列出來的各種起司蛋糕都在蛋糕櫃~

最一開始我是覺得雞蛋糕很可愛,所以注意到苒冉小食光這家店,來了之後又覺得光點份雞蛋糕有點空虛,選擇困難犯病後,點了份日式雞腿排咖哩飯套餐,飲料補差額換成泰式奶茶,也把心心念念的雞蛋糕點了,變成有點太豐盛的一頓午餐。

日式雞腿排咖哩飯

苒冉小食光人氣那波萬的套餐 – 日式雞腿排咖哩飯!

雞腿排長得很漂亮,看那個表面有點小開心,水煮蛋就有點落漆了,跟我自己剝的相似度 87%,蠻有親切感的。

雞肉有嫩有肉汁,醃的味道也不錯,雞皮沒有煎到乾酥,喜不喜歡就看個人囉~

咖哩是略帶甜味的日式咖哩,算不上特別濃郁,吃起來倒是真的蠻順口。

苒冉小食光咖哩飯的米粒比較硬Q一些,口感粒粒分明,這點我蠻喜歡。

泰式奶茶

據說很厲害,於是補了 25 元差額換泰式奶茶!

苒冉小食光的泰奶弄得很冰拿鐵,奶茶和奶泡的漸層顏質頗高,味道也很道地、很順口。

不過我一直覺得它長得像顆立在木頭上的蛋,攪拌均勻後更有端午節的氛圍,決定也要買這種木頭,明年端午節可以立蛋用,把生活過得更有儀式感!(What?

雞蛋糕

一開始,苒冉小食光吸引我的就是雞蛋糕!

把雞蛋全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像極了愛情,像還原成真正的雞蛋,拍照傳給朋友也成功騙到人,還有人問說,怎麼有店把雞蛋放在桌上當裝飾?

苒冉小食光的雞蛋糕蠻特別的,每一顆都很扎實、很有份量,蛋糕體飽滿濕潤,不會口乾舌燥,只會吃飽太撐。

這餐吃完,我對苒冉小食光印象蠻好的,餐點表現都不錯,份量也很有誠意,比我原本預期的分量多,真的吃太飽 🤣

 

苒冉小食光 營業資訊

店家地址:台北市南港區興中路28巷5號
營業時間:一~四11:00~19:00、五11:00~17:00、六日 10:00~18:00
電話號碼:02 2788 9639

不二堂 x Walkerland 茶拌麵 | 烏龍茶入麵,清爽蔥爆及香辣椒麻口味

台北南港景點 | 靜心苑 松山療養所所長宿舍 – 新開幕!日式老宅,美拍打卡點

https://carollin.tw/french-smile/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