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美食 | 幸發亭蜜豆冰本舖 – 中區老字號懷舊冰店推薦,剉冰雪花冰都好吃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幸發亭蜜豆冰本舖是創立於民國 27 年的老字號冰店,曾進駐在台中第一市場(東協廣場前身),後來卻遇上第一市場失火,之後從「辛發亭」改名為「幸發亭」,中間遷了好幾次店址,近年來才又回到中區這間老樓房改建的旗艦店,除了年輕人喜歡來吃這些年新研發出來的各式冰品,也有許多懷念古早味蜜豆冰的老客人,一有機會就會回到充滿懷舊氛圍的幸發亭吃冰。

幸發亭蜜豆冰本舖 旗艦店環境

幸發亭以電影院舊木椅、富士山 logo 的鐵花窗、老窗框、及台中老照片等懷舊物件點綴空間,在店內展開了一場時空之旅,走進來就有種穿越時空般的感覺,復古懷舊的空間不只年輕人喜歡,與幸發亭一同走過數十載的老客人也時常回來找回憶。

這排木椅特別好拍!

裸露出來的紅磚牆,讓幸發亭的懷舊氛圍更有味道~

當年幸發亭在市場擺攤時,據說極盛時期曾經一次可坐 200 人左右,把吃冰搞得像在開運動會一樣。

現在的幸發亭雖然沒那麼大的規模,一樓和二樓的空間也是挺大的。

我特別喜歡貼了春聯的這一角,花磚、鐵花窗、木框等復古元素,搭配鮮紅色的春聯,懷舊感更到味。

幸發亭蜜豆冰本舖 菜單Menu

幸發亭醉的招牌蜜豆冰仍在菜單上,除了這項招牌,幸發亭走過的這十幾年間,也不斷推出符合時代的新品項,像年輕人喜歡的雪綿冰、黑糖珍珠奶茶、燒麻糬等,冰店開有的基本上都有。

手工黑糖珍珠雪綿冰  $90

這一看就是這幾年新研發出來的冰品~

冰頂端的那些珍珠應該算裝飾而已,更多的珍珠另外裝在一旁的玻璃蛋裡,像打開健達驚喜蛋一樣,打開倒上去,才發現原來幸發亭給的珍珠還真不少,對喜歡吃黑糖珍珠的我來說這吸引力非常大!

除了黑糖珍珠,旁邊還放了些紅豆,不過我一直在吃珍珠沒顧上紅豆。

幸發亭的珍珠煮的很 Q 彈好吃~

燒麻糬 抹茶紅豆雪綿  $75

想吃燒麻糬,又想吃一點冰,選擇困難的時候,幸發亭的菜單上有雙搭的貼心選項,除了一盤燒麻糬之外,還有小碗的雪花冰。

熱呼呼的麻糬口感特別軟綿,零死角的裹滿花生粉,這種比較古早味的小點心差不多就這樣,好吃是好吃,倒也不會太多驚豔的想法,總之喜歡吃麻糬的朋友可以點燒麻糬~

抹茶紅豆雪綿我個人比較沒愛,紅豆的部分不錯,就是抹茶雪綿冰磚的風味不愛~😅

珍珠豆花  $60

幸發亭的豆花是我喜歡的鹽滷豆花!

使用海洋深層水所製成的鹽滷作豆花的凝固劑,口感比較扎實,不會太過滑嫩,吃來吃去我還是喜歡鹽滷豆花這樣的口感。

幸發亭的豆花吃得到黃豆香,再配上滿滿的珍珠,我可以~😍

招牌蜜豆冰  $90

幸發亭的全名是「幸發亭蜜豆冰本舖」,最招牌的冰非蜜豆冰莫屬了!

幸發亭是蜜豆冰的始祖,1938 年創立時參考了日本的四果冰,除了豆類、蜜餞與糰子等原始配料,另外增加好幾種配料和水果,因此取名為蜜豆冰,用手推車推著在台中火車站周圍沿街叫賣,1943 年在台中第一市場設攤,全盛時期曾創各種驚人記錄。

目前的第三代老闆娘說,他們店裡常有來尋找記憶中的味道的老客人,有些老人家一吃到蜜豆冰,還會感動得流下眼淚~

本來還有些懷疑,結果同行的朋友說,他家裡的阿公真的有帶他來回味😮

我個人比較少吃這麼傳統口味的冰,所以不是很習慣~

朋友倒是吃得很開心,說味道跟他小時候,跟阿公一起來的時候一樣。

幸發亭蜜豆冰本鋪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137號
營業時間:10:40~22:00
電話號碼:04 2229 3257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KKday 行程門票

台中中區景點 | 漫遊小京都,舊城區8間特色店,道地美食小吃

台中伴手禮推薦 | 丸文食品 – 古早味旗魚鬆 & 魚寶醬,傳承70年老店品牌

台中咖啡店 | 上海攤 – 一中街咖啡店/寵物友善/有手機維修的複合式咖啡館

台中美食 | 山雞部 – 一中街商圈台式速食/酒香濃郁的花雕雞腿塊/好吃又大塊的炸雞排

台中科博館美食 | 花甜囍室 – 滿是乾燥花的唯美甜點店!咖啡也超好拍

https://carollin.tw/ururu/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