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伴手禮推薦 | 丸文食品 – 古早味旗魚鬆 & 魚寶醬,傳承70年老店品牌

美食旅遊 其他 Other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中式 小吃 台灣地區 宅配 產品開箱

創立於 1950 年的丸文食品 Maru Wen,早期發跡於台中市第一市場,主要商品有純手工製作的金黃色顆粒旗魚鬆、旗魚丸、天婦羅等各式魚漿煉製品,豐富的產品種類將整條魚利用得淋漓盡致,目前丸文食品已傳承到第三代,在地經營 70 年,傳統風味堅持不走味,是陪伴許多台中人成長的魚香世家,不只是台中在地人的私房海味,也是面子裡子兼顧的台中伴手禮選擇,甚至也在大里區設立了符合國家衛生管理法的觀光工廠!

這次收到丸文食品最代表性的兩種伴手禮禮盒,有丸文最招牌的金黃顆粒旗魚鬆,及 100% 魚肉炒香而成的魚寶醬,兩種商品都能有相當多種不同的料理搭配方式,以高科技的製作方式保留香氣及養分,是營養又美味的配餐好朋友。

招牌旗魚鬆

旗魚鬆是文丸的招牌,丸文除了最經典的金黃顆粒旗魚鬆,也有其他不同口感、質地及不同種魚所製成的魚鬆,這次我這邊拿到的兩包都是以生魚片等級旗魚肉製成的旗魚鬆。

丸文的旗魚鬆禮盒包裝很特別,造型相當特殊,鮮豔的外觀相當吸睛,大膽用色的設計時髦中不失傳統意象。

古早味旗魚鬆

古早味旗魚鬆看名字來講,感覺應該是丸文早期的經典招牌口味吧?

我手上的兩包之中,也是古早味旗魚鬆最能看見丸文最著名的「金黃色顆粒旗魚鬆」的顆粒感,不只保留了大海的滋味,也將魚肉的質地保留了下來,仔細品嚐古早味旗魚鬆時,仍能感受到旗魚肉的完整纖維。

旗魚酥

這款旗魚酥的成分也和古早味旗魚鬆不太一樣,尤其旗魚酥稍微加了點糖,單吃的時候味道沒有太明顯的差異,加進稀飯、燕麥粥之後甜度變得比較明顯一些,淡淡的甜味也很順口。

丸文魚寶醬禮盒

丸文最招牌的商品是旗魚鬆及魚丸,除了旗魚鬆之外,魚寶醬也是個很特別的商品,100% 魚肉炒香而成,以先進的殺菌技術將香氣及營養都保存住,味道純粹不混雜,各種搭配組合都很合適。

禮盒包裝也相當好看,帶點日式味道的包裝,正好呼應丸文總店所在的台中中區,過去的小京都在這幾年的復興之下,也越來越美了!

禮盒中安安穩穩的放了想罐魚寶醬,丸文的魚寶醬有原味、辣味、黑胡椒、及蒜香羅勒四種口味,禮盒可以任選兩種口味搭配,我這盒是原味及蒜香羅勒的組合。

魚寶醬的玻璃罐也設計的相當耐看!

丸文魚寶醬怎麼吃?

魚寶醬是丸文才有的獨特醬料,光看名字一定不知道要怎麼吃,怎麼搭配才合適呢?丸文的魚寶醬不同於一班的醬料,原料單一、味道單純,因此怎麼吃都很搭,當沾醬、拌麵拌飯、炒飯炒麵、炒菜、夾麵包都可以,甚至拌滷肉飯、炒義大利麵、海鮮包飯糰什麼的都可以,基本上就是百搭啦!

正好我收到包裹後,馬上去了馬祖玩一趟,帶了好多好多繼光餅回來,每天用不同的方式吃餅,也有將手邊的魚寶醬拿來搭配食用。

丸文四種口味的魚寶醬之中,原味和辣味是顆粒感的,黑胡椒和蒜香羅勒則是綿密感,可以依照自己個人喜好及想搭配的食物選擇,配麵包饅頭我覺得兩種都可以,如果是包飯糰我個人就喜歡選顆粒感一些,配粥就想用綿密口感的,不過這些完全是我個人口味,僅供參考~

有機會也可以再購入丸文獨特的魚寶麵,據這樣搭配過的饕客表示,除了讚沒別的形容詞了~

丸文魚寶醬 原味

原味的口感比較顆粒感,100% 旗魚肉加上些許香料提味炒香,香氣純淨且豐厚。

第一口淺嚐餵到時,感覺有點像每次去澎湖都忍不住買回來的干貝XO醬,但是整體香氣確實更為純粹單一,就是很飽滿的魚香味。

丸文魚寶醬 蒜香羅勒

蒜香羅勒口味比原味多加了羅勒及黑胡椒,風味自然也比原為更加豐富。

羅勒蒜香的丸文魚寶醬,口感較為綿密,但也還是能吃到魚肉纖維。

丸文食品 傳承一甲子的旗魚鬆

官方網站  FB

丸文工廠
地址:台中市大里區工業11路156號
時間:AM08:00~PM05:00

丸文總店
電話:04-36086789
地址:台中市中區光復路30-1號
時間:AM08:00~PM09:00

台中新光店
電話: 0912-696498
地址:台中市新光三越百貨
時間:配合百貨公司時間

台中向上店
電話:04-23052156
地址:台中市西區向上路1段200號
時間:AM08:00~PM09:00

台中寶熊店
電話:台中市潭子區中山路三段11號
時間:配合寶熊娛樂碼頭時間

台北中正店
電話:02-23216733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羅斯福路1段86號
時間:AM10:00~PM07:00

https://carollin.tw/tiong-khu/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