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美食 | 信義區 五分埔 K.Lab甜點實驗室 – 藏在陋巷裡的檸檬塔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五分埔商圈內的隱藏版甜點店 K.Lab甜點實驗室 K.Laboratoire,位在五分埔靠近永吉路方向的小巷弄裡,K 師傅以提供平衡、多層次、且無膩感的甜點為職志,小小的店面主要提供外帶和宅配,現場有兩個半戶外坐位,建議要先預定喜歡的蛋糕再來現場,因為 K.Lab 被掃貨的速度有點驚人,營業時間也短得很容易撲空!

先前就曾和朋友在沒預約的情況下,從捷運後山埤站跑來,果然真的撲空了~

這次就提前在 K.Lab FB 上預約了檸檬塔,下午四點左右到現場取貨,居然已經差不多要售罄了!

工作室就在這,從外面看進去,感覺相當乾淨整潔。

K.Lab 並沒有特別放個時時對外看著櫃台的人,如果正好沒人在這位子上,敲個門讓店家知道有客人上門就行了!

菜單 MENU

K.Lab 的好幾款蛋糕都列在這張紙上,有時也會因應季節推出季節限定甜點,店家都會在網站上公告相關訊息。

除了冷藏蛋糕,K.Lab 也販售幾款常溫蛋糕,據說吃起來都很不錯。

現場唯二的內用坐位,雖然在工作室外頭,因為五分埔的部分區域頂上是有遮雨篷的,所以不完全算是戶外座位,晴天不會被曬到,雨天也不會被雨淋濕,逛街逛累了也可以來碰碰運氣,說不定正好同時有蛋糕和坐位可以休息。

只帶了我提前預訂的檸檬塔回家~

好啦~

以下開始開箱檸檬塔!

MOJITO 莫吉多 法式薄荷檸檬塔  $140

K.Lab甜點實驗室 除了這種小塔,還有 7 吋 $780 的版本可預訂。

「Mojito」這款法式薄荷檸檬塔是 K.Lab 的首波調酒系甜點,酸甜的檸檬內餡裡,拌入了些許細切薄荷葉,並以少量蘭姆酒提味。

甜點的調味和雞尾酒 Mojito 有幾分相似,因而有了「莫吉多」這名稱。

「酸酸甜甜好像初戀」這種老梗的詞常被用在酸甜滋味的檸檬塔上,但是在這個莫吉多法式薄荷檸檬塔就不是太適用。

些微的酒氣,讓青澀的檸檬塔少年,多了幾分沉穩氣質。

一邊品嚐酸甜檸檬塔,一邊想著經典調酒 Mojito,腦海中忽然浮出一種想法~

如果將平時吃的檸檬塔視為滋味酸甜的初戀,這次的則是幾年後,少年成了青年,坐在酒吧喝著清新的 Mojito 調酒,周圍或許是熱鬧的,但他卻顯得與環境不怎麼協調,思緒因酒而回到了當年那段美好。

這蛋糕給我的感覺,具體說形容大概就是這種情境…

哈~ 好像還是很抽象?

總之就是他成長了,想法比較成熟、沉穩了,不再是那種轟轟烈烈的酸甜,顯得平穩卻深厚,綿密細緻的蛋白霜上灑著的檸檬皮,又帶出了一點點的苦澀感。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被我說的活像個失戀甜點?

其實是那種,回想起來一切都很美好的感覺,只是因為已是過去式,所以又略帶苦澀的心境。

還是正常地說一下檸檬塔吃起來的感覺好了~

檸檬塔酸甜平衡拿捏的不錯,嚐的到鮮果的自然滋味,蘭姆酒和薄荷微微的隱味也是個驚喜,細緻的蛋白霜口感輕盈,塔皮也相當酥脆,是有相當水準的一個檸檬塔!

雖然我本身特別鍾愛檸檬酸得轟轟烈烈的檸檬塔,不過那畢竟在市場上接受度太低,可遇不可求,我也不會用這樣極端的喜好,評價來自各路的檸檬塔。

從客觀、主觀的角度來看, K.Lab甜點實驗室 的 Mojito 莫吉多法式薄荷檸檬塔,是很不錯的一道甜點,雖然沒完全正中我的喜好,我也是吃得相當開心,如果能更簡單、更方便的購買到,我有時可能就會心血來潮,繞去帶個幾顆一起回家。

 

K.Lab甜點實驗室 K.Laboratoire

店家地址: 台北市信義區永吉路459巷5弄29號
營業時間: 15:00 ~ 18:00 (每週一二公休)
訂購網址:https://klaboratoire.cyberbiz.c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