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東北角 | 農場賞螢二日,螢火蟲季來場宜蘭景點打卡小旅行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台灣地區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景點 活動 住宿

來場不一樣的宜蘭旅遊!這次跟著雄獅行程,一起到東北角和宜蘭串連而成的大東北角旅遊,走訪金雙甡花卉農場波的農場等宜蘭特色休閒農場,冬山伯朗大道三奇美徑赫蒂法莊園等拍照打卡網美景點,並入住擁有良好生態棲紫森林旅宿三富農場,在民宿享用晚餐後,直接就能零距離賞螢!

大東北角觀光圈 農場賞螢二日遊

宜蘭兩天一夜 自然系網美打卡行程

Day 1:台北北二門雄獅門市集合 → 五峰旗瀑布 → 天然沁心湧泉雷公埤 → 拈花惹草賞蘭花(金雙甡花卉農場) → 波的農場(豬籠草果凍) → 紫森林旅宿-三富休閒農場(晚餐、賞螢火蟲、住宿)

Day 2:三奇稻間美徑(宜蘭冬山伯朗大道) → 赫蒂法莊園(空中城堡) → 望龍埤 →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五峰旗瀑布

五峰旗瀑布應該大家都有聽過(不見得來過就是),是礁溪境內非常著名的風景點,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瀑布後方有五座山峰並列,看起來像旗子,所以就叫做「五峰旗」了。

五峰旗瀑布共分為三層,第三層瀑布的下方有個小水潭可以玩水,順著步道往上走,不用多久就能抵達第二層瀑布,走過去的路上也很美,整個心曠神怡。

第二層旁邊有一座涼亭,除了拍起來好看之外,從涼亭也能將瀑布的美景一覽無遺。

第三層瀑布因為距離遠很多,走上去需要半小時時間左右,大部分的人會選擇走到第二層就好,就算沒走到第三層,拍照效果也夠棒了。

雷公埤

雷公埤相傳原本只是個小水溝,結果某一天,因為遭到雷劈而變成一座大池塘!?

雷公埤是一座天然湧泉湖泊,水質非常清澈,因此埤內住了很多魚,這邊規定不能炸魚,但是可以釣魚,所以常常會有釣客在池邊垂釣,園區內還有洗衣台、環湖步道等設施。

這邊散步的感覺很舒服,橋邊、水邊也都有很好拍的景色,另外,旁邊還有一間餐廳叫「以恩的店」,有機會的話也可以吃吃看他們家的料理。

金雙甡花卉農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路19-8號
時間:9:00~18:00(每週一公休)
電話:0922 952 284

金雙甡花卉農場的拈花惹草俱樂部,這裡有超級多特殊品種的花草樹木,尤其農場主人栽培出非常多獨特蘭花,來這邊賞蘭花絕對可以大飽眼福!

像是章魚蘭、牙刷蘭都是第一次看到,超特別的!

另外還有超級無敵霹靂巨大的豬籠草(變成標本的掛飾),也讓我忍不住伸手過去當比例尺,才能讓大家知道這幾個歐記豬籠草到底有多誇張大~

金雙甡花卉農場,除了可以認識各種花草樹木,更重要的是也很好拍照。

農場主人用了很多年的時間,慢慢讓植物長成好拍照的場景,像這些跳舞女郎的拍照效果超好!

另外還有隱藏版的網美照拍照點,金雙甡花卉農場的主人說,光是下面這個景,就用了 20 年才長成。

波的農場

地址:宜蘭縣員山鄉枕山路27-58號
時間:9:00~18:00(每週三公休)
電話:0972 935 839

波的農場是全台唯一以食蟲植物及雨林為主題的生態農場,園內有超過 60 種豬籠草,第一次看到這種滿滿都是豬籠草的景色。

除了滿天的豬籠草,還有沒有扶手、需要點膽量才能通行的走道,來這邊最特別的活動是「挑戰食蟲植物 – 豬籠草果凍」!

一整個新鮮的豬籠草直接上桌,除了濃濃草本味的沁涼飲料,豬籠草裡面還有果凍!

需要嘴對嘴才吃得到~超特別!

紫森林旅宿 – 三富休閒農場

地址:宜蘭縣冬山鄉新寮二路161巷88號
時間:10:00~17:00(每週二公休)
電話:03 958 8690

在地經營超過 30 年歷史的三富農場,一直堅持以自然法維護生態環,也此良好的生態棲地成為螢火蟲的居住環境,是宜蘭知名賞螢地點,尤其便於行走的平地,更在近年快速崛起成人氣很高的賞螢秘境

前陣子才在其他地方賞螢,這次在三富休閒農場還是被螢火蟲的數量驚訝到,拍照時嘴巴閉得緊緊,好怕被身邊飛舞的螢火蟲撞進嘴裡。

除了螢火蟲季限定的美,紫森林旅宿-三富休閒農場在園區裡見了新住宿建築,附近還有落羽松步道,整片園區綠油油的超級美!

我們的晚餐也是直接在紫森林旅宿 – 三富休閒農場的餐廳用餐,餐點非常豐盛!

民宿的早餐也很好吃,尤其蔬菜種類豐富,每一道都能感受農場的用心。

三奇稻間美徑

宜蘭冬山的三奇美徑,被稱為宜蘭版伯朗大稻

以稻作生產為主要經濟來源的冬山鄉三奇村,田間道路至今仍保持原始風貌,一整片綠油油的稻田,開闊的視野每年都吸引了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取景,近幾年隨著 IG 興起,也成為 IG 熱門打卡景點。

綠油油的景色超舒服,之後漸漸轉黃肯定也很美!

想拍一望無際的稻田,又覺得台東池上太遠嗎?

來宜蘭吧!

我還想再等到稻米收割前黃金稻穗時再來一趟呢!

Healtdeva 赫蒂法莊園

地址: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一段40號
時間:9:00~18:00
電話:03 990 8567

赫蒂法莊園是 2021 年才開始新營運的新宜蘭景點,占地 6000 坪的生態園區有很多好拍的地方,尤其飄浮在空中的空中城堡,更是赫蒂法莊園園區裡的打卡亮點!

赫蒂法莊園目前分為好幾個園區,有特色美食、養生咖啡、手作體驗教室等,種著數十種藥草的花園也很厲害,還有結合多媒體科技的互動式裝置。

赫蒂法莊園的門票可以在園區內抵用,也可以用來購買販售部的商品,那邊有蠻多好吃的零食喲!

園區的必拍亮點,絕對非這座空中城堡莫屬!

這是赫蒂法莊園特別請設計師設計,生命之樹造型鏡池,池上則設了這座夢幻空中城堡,完全可以想像之後會成為多熱門的拍照打卡景點!

※ 本次因媒體團到訪,是赫蒂法莊園首次開放進入空中城堡拍攝,目前尚未開放民眾進入,正式開放時間請依赫蒂法莊園官方公告。

望龍埤

望龍埤是一座有著中國是紅色九曲橋及紅色跨湖拱橋的美麗湖泊,優美的湖光山色也成為偶像劇「下一站,幸福」的拍攝取景地,每年五月油桐花季時,望龍埤的山坡上還會變成雪白的一片,是宜蘭著名的賞桐景點。

這次因為我們四月底來的,桐花還在含苞待放、蓄勢待發的狀態,但光是湖泊美景就讓我們很滿足了~

後來下起了雨,倒也沒關係,雨中漫步也別有一番風味,這畫面讓我拿出手機,播了首「情深深雨濛濛」,真的太有無違和了。

鮮紅色的九曲橋在望龍埤頗有畫龍點睛之感,一整個「萬綠叢中一點紅」,如果有空拍機,可以用空拍機來拍攝,效果非常好。

或者也可以登上旁邊的飛龍步道,到景觀台大約 1 公里,就能鳥瞰整個山谷及望龍埤。

望龍埤也是非場闔家歡樂的宜蘭景點,湖泊風景區有很多鴨子。

有機會還可以看到旁邊攤販穿特殊服裝賣豆腐乳、雞蛋燒,蠻有趣的。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大坡路二段255號
時間:9:00~18:00
電話:03 928 7098

超品起司烘焙工場是評價很不錯的宜蘭室內景點,是非常好拍照的觀光工廠,歐式裝潢很漂亮,可以拍出不少網美照。

超品起司烘焙工坊的產品幾乎都有提供試吃,喜歡再買~

除了烘焙產品外,他們家餐廳的下午茶、正餐餐點評價也都高。

挑高的書牆是超品起司烘焙工坊最熱門的拍照打卡點,很多人會來這邊拍恍如哈利波特魔法世界的美照。

雄獅旅遊:大東北角觀光圈

十四鄉鎮出「新」招.包山包海「宜」起玩!

這次參加雄獅旅遊規劃的大東北角觀光圈「農場賞螢二日遊」,才知道把東北角和宜蘭串聯玩也很順,原來在宜蘭旅遊,也能賞螢賞桐兩個願望一次滿足,兩天一夜的行程中,還能到這麼多充滿特色的宜蘭景點,拍出好多好多山林自然系的精采網美照!

雄獅旅遊推出了多條包山包海的行程,結合大東北角區域內豐富的山林、海洋環境及獨特在地文化,跟著雄獅行程更加認識東北角及宜蘭這塊大東北角土地。

宜蘭住宿推薦:

礁溪|捷絲旅宜蘭礁溪館 - 親子友善溫泉飯店

礁溪|東遊驛棧 East Motel - 樓中樓雙人房,不會色色的汽車旅館

礁溪|東旅湯宿風華漾館 - 泡礁溪湯,一泊二食

礁溪|傑克魔豆 夜宿魔鏡 - 夢幻異國風情 x 溫泉民宿

礁溪|東旅湯宿 - 日本味泡湯,和風溫泉推薦

羅東|安禾時尚旅館 ANHO HOTEL - 火車站旁,平價飯店+背包客房旅店推薦

宜蘭景點推薦:

赫蒂法莊園 - 夢幻空中城堡!2021宜蘭新景點,IG網美打卡景點

宜蘭舊書櫃 - 二手書店咖啡館,百年鐵路倉庫改建咖啡店

礁溪溫泉夜市-份尾橋旁的田中夜市,每週日營業的流動夜市

勝洋水草休閒農場-水生植物主題 x 特色水草創意料理餐廳

二十四節氣館 x 特產展售館-農會養生文化觀光工廠 豆花 炒冰 DIY 體驗

甲鳥園抱鴨鴨,田媽媽吃宜蘭美食,古亭穀倉網美照拍起來

宜蘭美食推薦:

饗宴互動式鐵板燒-新鮮當季食材 x 無菜單鐵板料理餐廳 人氣推薦

威尼斯義大利麵工坊- 平價好吃的道地義大利菜/推薦特別的披薩餃及青醬手工麵

阿亮烤肉-鹽酥雞 燒烤小吃攤 在地人推薦的好吃宵夜 超下酒

農權路炸醬麵-雙醬麵麻醬麵炸醬面

宜蘭咖啡甜點:

PonPon乓乓雜貨咖啡-超好拍網美系老屋咖啡店!可愛富士山造型甜點

BLACK HOUSE CAFE 黑宅咖啡-稻田間盪鞦韆 網美打卡店

隱藏版小咖啡-藏在街角的文青老宅 羅東火車站附近的精品咖啡館

禮物珈琲 The Presents Cafe-手工蛋糕甜點 自家烘焙咖啡 下午茶推薦

飛魚食染 鹽滷豆花專賣店-原合盛太平咖啡店,金城武廣告豆花店

散步 Cafe Sanpo-文青老宅咖啡店/老屋裡好吃又好拍的甜點

屋麥菓物製造所-清新日式鮮果手搖飲/在地小農品牌使用 鮮乳坊嘉明 義豐冬瓜茶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 KKday 行程門票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