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北。古亭市場美食推薦 蔥油餅、水煎包、芝麻大餅 捷運古亭站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

【食記】台北。古亭市場美食推薦 蔥油餅、水煎包、芝麻大餅 捷運古亭站羅斯福路和平東路口

中式 小吃

 

從幾年前偶然經過買了愛上之後,一直到最近才知道原來這間其實還有被書本介紹過,舒國治先生寫的「台北小吃札記」中編號四十的便是這間「古亭市場水煎包」(她們自己攤子其實是沒有命名的),也驚訝發現我吃過不少書中的小吃,不過只能說口味還是很主觀的。

 

 

位子在古亭市場臨羅斯福路的這一個入口處,要找很簡單,剛好這就在捷運古亭站4號出口附近而已,平時過馬路懶得等紅綠燈就會直接走進捷運站當地下道用。

 

 

會看到很明顯的這牌子是另外掛上去的,因為這個攤位中午之前是賣各種糕、粿、以及四神湯、芋頭米粉湯的,東西也很不錯。下午14:30之後就會是這間我個人超級愛吃的蔥油餅攤位,雖然寫說到19:30,可是因為賣完為止所以大約六點就會賣到將近尾聲~

 

 

這樣小小一個攤位得要3個人手忙碌的趕工,尤其一旁蔥油餅也是現場擀麵糰,所以到五點過後買就會需要排隊, 甚至到六點左右還有在點完結清後,發放號碼牌等餐點……

 

 

這次的照片是有天三點就跑去買才有的,不然晚一些總是只能看到空蕩蕩的檯面,即使水煎包一次出爐會有好高一個小丘,也是在等蔥油餅的過程中就能被掃空一兩回…

 

 

也因為這天來的早,才看到另一種大餅,吃了這麼多年我還是第一次看到有在賣這個芝麻大餅,於是就也買了一塊來吃看看~~~~

 

 

芝麻大餅是點了之後他們會切一塊下來,原先是整個圓形的,切下來之後表面乍看之下像極了一般常見的燒餅,也像馬祖名產繼光餅,可吃起來反而像是改版的蔥花大餅。

 

 

從咬過之後的剖面來看,應該可以感受到咬起來相當有層次感,雖然蔥的用量看起來不算多,但調味卻是很足的,吃起來淡淡的餡香反而更凸顯了芝麻及麵粉的香氣。

 

 

而我最喜歡的東西也是一定要吃,這間的蔥油餅相當特別,不是给人一片片拿出來分開吃的,而是整個疊起來弄得像是三明治一樣直接這樣咬下去吃~

 

 

口感上走的也不是酥脆路線,咬起單層也具有彈性,整個這樣子咬下去吃非常Q~ 也正因為很Q所以延展性也相當好,有時好玩會邊吃邊拉扯著完。這間的蔥油餅還有個特色,不需要趕著趁熱吃,不像許多蔥油餅涼了會有股油膩惹人嫌的油耗味,涼了吃咬勁還更強勁。

 

 

而蛋也是像蔥抓餅加蛋的方式做,整個均勻分布各層之間,把大片的蔥油餅當蔥抓餅做卻有完全不同的口感,這種厚實感也令我每次吃完,身為貪吃鬼的內心也很充實滿足。

 

 

另外這間的水煎包也是很不同凡響,因為我本身其實是很不喜歡吃水煎包的,不喜歡、也不能吃太油膩的食物,不過這間的就沒有這種問題(我只吃高麗菜的,所以韭菜就不列入分享)。

 

 

拿在手上大小很普通,以對水煎包沒太多概念的我的觀點來看,應該算是正常尺寸?

 

 

咬一小口就能嘗到餡料、湯汁香散布在嘴中,不像很多咬了第一口只有麵團味,這照片上就可以看到皮相當的薄,內部塞得滿滿的~~~

 

 

高麗菜的熟度掌握的也很好,吃起來依舊清脆多汁,許多水餃、包子類及使用高麗菜替代韭菜,也無法凸顯出菜的味道反而只是陪襯肉味,像是非得要包個蔬菜進去交代了事。

 

 

不過他們的菜量多讓它依舊是主角,菜也不會剁太碎,吃起來反而很有高麗菜的自然香甜味道,因此目前我也只有這間的高麗菜水煎包有在回鍋購買,簡單的小吃也可以讓人回味無窮,前幾天連續兩次沒買到實在是太難過了QQ

 

基本上這間攤位除了韭菜水煎包我沒吃過以外,其他的產品我都是相當喜愛的,就連去附近某知名網站的公司也硬是要買了帶著邊吃XDDDDDD

 

寒戰(Cold War):【影記】《寒戰 Cold War 》非常時期。非常警匪

 

營業時間:14:30~19:30 賣完為止

古亭捷運站4號出口、古亭市場入口處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