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美食 | 石家彩虹白糖粿 – 國華街人氣彩色甜點,燒麻糬也好吃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南部:台南、高雄、屏東 台灣地區

石家彩虹白糖粿位於台南旅遊絕對不能錯過的台南美食聚集地國華街,自推出彩虹白糖粿後就一直很有人氣,也是很多在地人大力推薦的台南美食之一,先前住在國華街附近的民宿時,民宿管家也很推薦這間石家白糖粿,這次的台南小旅行終於吃到了石家彩虹白糖粿可愛的彩色甜點了,還發現除了招牌彩虹白糖粿,石家的燒麻糬也很好吃喲!

石家彩虹白糖粿

總是人來人往的國華街上,相較於其他更具代表性的台南美食小吃店,石家白糖粿因為不至於大排長龍,感覺似乎比較冷清一些。

稍微觀察一下還是會發現,其實一直都有人來購買,店家也沒有閒下來過~

好啦~

我買完之後他們獲得了一點點小空檔🤣

(立馬被打臉的fu)

仔細看~用力看~

有看到櫃台前面掛著的「點餐雞」嗎?如果站在店門口,店家因為太忙而沒發現你,或單純只是你太沒存在感,不用絕望,用力捏一把「點餐雞」刷刷存在感,他們就會驚覺你的存在了。

石家白糖粿 菜單價位

石家彩虹白糖粿的菜單乍看之下有點複雜,似乎品項琳瑯滿目的,仔細看發現其實也就彩虹白糖粿鳳梨蝦球白糖粿、及燒麻糬三種產品,主要是糖衣粉多達 8 種口味,店家把他們都列出來,還一個個封了頭銜才讓菜單變得這麼多字。

三種產品的價格都不貴,人夠多的話可以乾脆全包,畢竟每種產品都很有特色,因為我們只有兩個人,即使只有三種產品也選擇困難了一下。

人多的時候可能需要拿號碼牌,石家彩虹白糖粿的號碼牌也很有巧思,每個號碼都加了個諧音的成語,老闆還挺幽默的!

石家彩虹白糖粿的所有產品都是現點現做,就算前面沒人也要稍微等候一下。

也因為是現點現做,才能成就好的產品,畢竟石家白糖粿之所以能有這樣的好評,不只因為色彩豐富好拍照,本身也確實不錯吃。

炸完之後,一顆顆糯米糰就要來裹粉了!

石家彩虹白糖粿的老闆夫妻人很耐斯,看到我們這些遊客要拍照,稍微放慢了動作讓我們捕捉畫面,還提醒我們站的位置有點危險,指點了新的崗位給我們站。

燈燈~

最後還是放棄了鳳梨蝦球白糖粿,雖然覺得石家白糖粿獨家販售的鳳梨蝦球白糖粿很特別、很欠拍,可是我不愛煉乳,於是最後只點了招牌的彩虹白糖粿燒麻糬~

彩虹白糖粿

一盒 8 顆才 $50,即使只是 IG 拍照打卡目的為主,這價格也很無痛~

不過因為每顆都是不同的口味,出於好奇,最後還是會吃光光了 🤣

好喔~那他們到底誰是誰呢?

石家彩虹白糖粿櫃台有貼彩虹白糖粿們的角色介紹,清楚標示出每個顏色的口味,不過即使不看標示,每一個口味一吃就能清楚辨識出來。

8 色分別是白糖、花生、麵茶、椰子、芝麻、抹茶、紫地瓜和巧克力,前面四種長得比較像,吃的時候辨識度倒是很高喲!

每種口味有自己的特色,紫地瓜的色彩及口味最讓我驚艷,巧克力則有點髒髒包的感覺,其他就比較沒讓我有太多心得,反正就是「哦!沒錯就該是這個味道」這樣~

白糖粿們的口感倒是蠻有感,咬下去皮很酥脆,裡面是略為 Q 彈的口感,完全不油膩。

燒麻糬

同樣都是現點現做,燒麻糬卻潮到出水了~

難怪石家彩虹白糖粿把他們遞給我的時候,千叮嚀萬交代,要我盡快先把燒麻糬吃掉,我只是走到比較空曠的隔壁巷子,選好角落蹲下來,打開盒子就發現他們濕了~

石家彩虹白糖粿的燒麻糬沾的粉同樣可以選擇口味,共有花生、芝麻、麵茶、抹茶及紫地瓜五種選擇。

我選的是芝麻和麵茶口味,選擇麵茶口味請一定要注意,吃的時候不要用嘴巴吸氣,麵茶粉超容易吸進去嗆到,我每次吃麵茶口味甜點都中招…這次也不例外…😂

純糯米製成的燒麻糬,口感非常 Q 軟,延展性也相當好,個人覺得比白糖粿更好吃。

心得結語:

去年在國華街附近的民宿住宿時,身為熱情台南在地人的民宿管家瘋狂推薦一堆台南美食給我,石家彩虹白糖粿便是其中之一。

看到八種不同口味的彩虹白糖粿,因為彩色食物而決定要買一份嚐嚐味道,老實說原本我真的沒抱太多期待,想說也可能只是因為彩色而成為 IG 網紅店,幸好彩虹白糖粿的味道很正常,該是什麼味道,它就會是什麼味道,兩種產品都不錯吃,推薦大家有到台南旅遊時,可以到國華街點一份拍拍照、吃吃喲!

石家彩虹白糖粿 營業資訊

店家地址: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34號
營業時間: 平日10:30~18:00、假日10:30~18:30(週一公休)
電話號碼:06 223 2922

Booking.com 訂房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KKday 行程門票

台南住宿推薦 | 達煦23旅店 Dash23 – 位置好方便,國華街,神農街走路不用5分鐘

台南住宿 | Bellus inn – 花園夜市附近民宿推薦,附停車場車位,金絲啡雙人房

https://carollin.tw/bingxiang/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