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火車站住宿推薦 | 城中城飯店 大墩街旅店 – 中區新開幕旅館,近第二市場,宮原眼科,綠川

美食旅遊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住宿

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 City Center Hotel 是台中中區 2020 年底新開幕的旅館,地理位置超方便,距離台中火車站、跟附近的台中美食都非常近,像是第二市場、拍照打卡景點宮原眼科、第四信用合作社、綠川都是走路輕鬆逛遍的距離。

新開幕的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以台中中區的豐富歷史為主軸去延伸設計,旅館使用大量紅磚,帶點復古氛圍。⏩ booking.com   ⏩ agoda查房型與房價

白天雖然外觀也不錯看,卻有一點反光,因此等到晚上才成功將一樓大廳的感覺拍出來。

城中城飯店門口的紅磚真的非常有古意,特殊的排列方式也讓這面牆本身就成了一個藝術品,門面很適合拍照打卡。

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的一樓大廳小小的,尤其櫃檯比一般旅館都小,因為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使用機器自動入住,櫃檯比較像是服務台。

一樓大廳雖然不大,餐廳區倒是很寬敞,早餐就是在這邊用餐的。除了提供早餐,其他時間這邊是咖啡店,可以點咖啡、輕食及精釀啤酒等。

牆上的地圖也很實用,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周遭的歷史建築、特色美食等觀光景點都標示出來了,如果一時想不到要玩些什麼,可以站在牆前找靈感。

⏩ booking.com   ⏩ agoda查房型與房價

看完一樓公共空間之後,就來準備辦理入住手續囉!

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的 check-in 入住手續是以機器自動辦理入住,使用方式很簡單,如果看不懂機器上的流程說明圖也沒關係,一旁的工作人員很主動,我連流程圖都還來不及看,直接迅速過來幫忙了。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跟我一樣,同一個地址卻同時是城中城飯店和大墩街旅店,訂房網站上兩個還不同頁面,抵達之後終於知道原因了!

原來樓層高的是城中城飯店,比較第一點的是大墩街旅店,問了一下櫃檯工作人員,差異就是樓層而已,其他基本上都是一樣的,可以依自己使用需求評估要訂那一邊。

這次住在 9 樓~

走廊長得比較簡單,也有點復古情懷,只是走著走著,有點納悶怎麼門上面沒有房號?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房號在燈泡上面!

豪華房 兩床雙人房

⏩ booking.com   ⏩ agoda查房型與房價

這次住的是兩床的雙人房房型,看訂房網站上的資料,雙床房型的房間比一張大床的雙人房大一點點,所以即使變成比較佔空間的兩張單人床,倒不會覺得變得擁擠,住起來還是很舒適。

房內也是城中城飯店一貫的紅磚牆,很喜歡城中城選用的紅磚,顏色很漂亮,質感相當不錯。

這張鏡子很不錯,除了和一旁的衣架搭配,且具有裝飾性之外,鏡子下方還有個木台面,進門直接把門卡放在上面超順手,早上也可以放化妝品,在房間慢慢化妝,就不用怕兩個女生一起住的時候,出現搶浴室鏡子化妝的戰況了。

兩張單人床各自都不會太小,其實兩個人一起躺也還行,一個人躺自然是相當寬敞舒適啦!

床鋪不會太軟,支撐性也夠~

牆邊的桌子超~長,兩個人各自沖泡飲料、看電視、用書桌,基本上都不會阻礙到對方,這樣感情就不會莫名產生縫隙啦~

話說…連檯燈都很復古耶!

接著來看浴室囉!

城中城飯店的浴室質感超乎我的期待,不過門的部分也是有點尷尬,玻璃門是看不清楚內外的霧玻璃,不過雖然看不清楚內部,卻還是稍微能看見點顏色,如果房內的人盯著看,還是會知道現在裏頭的人在做什麼,如果兩個人交情不夠,就需要要求一下對方不要盯著看(不過應該也沒這麼變態啦)。

淋浴間空間不小,也有乾濕分離,不過我最後決定在浴缸裡面沖澡,離浴室門比較遠,比較符合我生性害羞的人設。

沐浴用品城中城飯店選用的是 Mimare 橄欖精油洗髮沐浴露,可以用來洗頭洗身體的三合一多效沐浴露,我個人蠻喜歡這款的,看到浴室的這一瓶,就沒把行李箱裡自備的洗髮精拿出來。

怎麼連水龍頭、蓮蓬頭都可以這麼復古?

乾溼分離的區域中,除了有淋浴間,還有一個浴缸!

浴缸裡又有另一組水龍頭及蓮蓬頭,因此我最後選擇站在浴缸裡沖澡。

吹風機選用的是 Panasonic 的,風量也還行,我的長髮吹的乾。

⏩ booking.com   ⏩ agoda查房型與房價

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的早餐供應時間是 7:00 ~ 10:00,在一樓餐廳用餐,第二天起了個早,抱定吃完再回被窩小睡片刻的心,迷迷糊糊下樓來吃早餐。

這天早餐才終於仔細看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的一樓餐廳,餐廳環境還蠻好,難怪前一天隨時都看到有人坐在餐廳聊天用電腦。

雖然城中城飯店/大墩街旅店餐廳有設置自助吧取餐區,但或許是因為 2020 年底才開幕,開幕正逢疫情期間,就沒有啟用自助早餐吃到飽,而是以套餐形式供餐,前一天入住時就會有工作人員拿著菜單供房客事先選好餐點。

早餐目前有四種選擇,燻腸培根拼盤早午餐、蘿蔔糕拼盤早午餐、煎餃拼盤早午餐、及蔬食炒菇拼盤早午餐,飲料、濃湯可無限暢飲。

蔬食炒菇拼盤早午餐

如果早餐不想吃太撐,蠻推薦可以選擇蔬食炒菇拼盤早午餐,除了其他選項也都有的麵包、水煮蛋、沙拉、豆腐之外,主菜是炒杏鮑菇,菇炒的味道很不錯。

煎餃拼盤早午餐根本是給大食怪吃的,已經有麵包了,還疊了好幾顆大大的煎餃!

煎餃光看就飽了~

城中城飯店 大墩街旅店

City Center Hotel

官方網站  |  FB 粉絲團

⏩ booking.com
⏩ agoda查房型與房價
旅館地址: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一段201號
電話號碼:04 2221 9889
入住時間:15:00pm
退房時間:12:00pm

台中中區景點 | 漫遊小京都,舊城區8間特色店,道地美食小吃

台中 中區美食 | 越南法國麵包工藝 – 法國夾心麵包/自製麵包 每日新鮮出爐/第二市場 天天饅頭旁

台中美食 | 幸發亭蜜豆冰本舖 – 中區老字號懷舊冰店推薦,剉冰雪花冰都好吃

https://carollin.tw/maruwen/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