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自由行 札幌美食 | らーめん吉山商店 – 超濃郁的焙煎芝麻味噌拉麵

美食旅遊 北海道 日式料理 日本地區

拉麵絕對是北海道旅遊的必吃美食之一,拉麵店的選擇更是多得選擇性障礙不犯也難,這次在札幌的其中一天,離開二条市場後,到了也在大通公園附近的「らーめん吉山商店」創成橋店,品嘗這間在拉麵共和國人氣很高的超濃郁味噌拉麵名店。

儘管比起創成橋店,我個人更想直接到本店用餐,可惜本店的位置離札幌鬧區比較遠,不像與車站相通的 ESTA 的拉麵共和國,及緊鄰大通公園和二条市場、貍小路商圈的創成橋店這樣便利。

雖然拉麵共和國真的是讓旅人吃到道地名店的一個很棒的地方,如果時間允許,我個人還是喜歡直接到店裡吃,排隊人潮較少,也沒有那種半美食街的感覺。

平日白天的非用餐時間,店裡還蠻空的~

空間充滿線條原始的木頭,有種古樸的溫馨感。

牆上都是名人的簽名及合照~

即使這間吉山商店是分店,也有自己的獎牌~

辛味噌

全名是焙煎辛味噌拉麵~

吉山商店的味噌湯頭非常濃厚,辛味噌其實也不真的辣,濃郁的湯頭帶點辛,比較不容易膩。

辛味噌拉麵加了些焙煎芝麻,帶點焦香,整體風味更豐富。

和辛香料一樣,焙煎芝麻也讓厚實的湯頭變得不會膩口。

味噌拉麵

雖然吉山商店也有塩拉麵和豚骨等口味,但這裡是味噌拉麵特別有名的札幌,所以味噌可說是吉山商店的基本款拉麵了。

吉山商店的味噌湯頭同樣也濃到有點稠,口味香鹹中略帶點甘甜。

單純的味噌拉麵,吃到後面可能還是需要加點七味粉,用辛感甩開湯頭豐厚的沉重感。

吉山商店的拉麵麵條是帶咬勁的中太捲曲麵條,捲捲的粗麵能讓濃濃的湯汁沾附在麵條上,吃起來相當過癮~

能夠在拉麵共和國立足的拉麵店都是很值得嘗試的名店,ESTA 對遊客來說也是最便利的地點,不過如果行程時間安排允許,其中的一些札幌當地拉麵店,也很推薦直接在札幌市區的其他門市品嘗,或者到拉麵拉麵橫丁走走,也都是很不錯的方案喔!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