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中山區美食|梁記嘉義雞肉飯 x Hi Sugar嗨糖日式可麗餅,傳承三代爆漿蓋雞飯,幸福應援下午茶甜點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在今年的 1111 這天除了在線上大買特買之外,卡琳我人也沒宅在家裏閒著,這天跑到捷運南京松江站附近的梁記嘉義雞肉飯,品嚐 1975 年創立的雞肉飯老店,再慢慢散步到中山捷運站附近的 Hi Sugar 嗨糖吃甜點!

梁記嘉義雞肉飯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90巷19號
時間:平日10:00~14:30,16:30~20:00
電話:02 2563 4671

梁記嘉義雞肉飯是 1975 年梁家夫婦到台北後,每天用 80斤的肉骨慢慢熬煮,將家鄉的雞肉飯原汁原味呈現的店,至今快要 50 年,店也已經由第三代接棒,始終不變的好味道讓老客人一吃就是幾十年。

這天我抵達梁記嘉義雞肉飯還沒到中午用餐時間,門口居然已經站了好多等外帶及候位的人,不愧是在 Google map 近 4000 則評價還能擁有 4.0 顆星好評價的人氣小吃店~

已經傳承三代的梁記嘉義雞肉飯,40 多年來日日熬煮的老滷雞汁,是梁記嘉義雞肉飯無可取代的靈魂。

而梁記嘉義雞肉飯最受歡迎的招牌雞肉飯+荷包蛋,也在這次的改造中正式被命名為「爆漿蓋雞飯」。

另外還重新設計品牌CI,豎立了醒目的新招牌,走得是童趣的插畫風,一隻雞、一碗飯,加上一顆像荷包蛋的太陽,新的招牌真的好可愛啊!

根本已經成為松江南京站這一帶的在地新指標~

梁記嘉義雞肉飯菜單

梁記嘉義雞肉飯的菜單分為內用和外帶兩種,價格都一樣,只是內用有限每人必點一份套餐的低消,所以菜單是設計成套餐勾選主菜、配菜的方式,外帶菜單就全都是單點,另外外帶菜單還有外帶限定的便當可選購。

雞肉飯套餐

我這天吃的是一份雞肉飯套餐,另外加點了一份控肉~

如果敢吃半熟荷包蛋,強烈推薦一定要選荷包蛋,爆漿蓋雞飯可是梁家嘉義雞肉飯的招牌啊!

招牌的雞肉飯~

雞肉飯淋的雞汁量剛剛好,每一粒米飯都被滑順的雞汁裹附,每一口都嚐的到滿溢的香氣。

梁記的雞肉飯單吃就很好吃,但是如果敢吃半熟荷包蛋,一定要試試看最受老饕們喜愛的「爆漿蓋雞飯」吃法!

半熟荷包蛋的蛋液與雞肉飯拌在一起吃,口感和香氣變得更濃厚,放大效果不只 1 + 1 ,只能說梁記報將蓋雞飯(雞肉飯+半熟荷包蛋)的老饕吃法,果然是傳家老滷身功夫的獨家美味~

套餐的配菜可以自己選,青菜的顏色都很漂亮,而且有點出乎意料的是,雖然看起來都很沒味道,其實還滿有味道的,但也不是重鹹口味的那種有味道,就是很順口。

而爆漿蓋雞飯屬於比較厚重口味的吃法,所以建議可以再點碗湯搭配,苦瓜排骨湯就是個不錯的選擇。

另外也可以加點梁記嘉義雞肉飯的控肉試試,他們家的控肉也很厲害,從滷汁到肉的口感都很不錯~

Hi Sugar 嗨糖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西路12巷13弄7號
時間:13:00~17:30
電話:02 2511 8776

嗨糖 Hi Sugar 是捷運中山站巷子裡的一間療癒甜點應援補給站, 現烤的餅皮加上各色內餡,捲成一束束小捧花,嗨糖日式可麗餅 Hi Sugar 使用各種當季水果、布丁麻糬、堅果脆片,還有其他豐富配料可以任選搭,除了是中山商圈逛街人們小歇片刻的下午茶甜點,開啟外送服務後更成為撫慰上班辛苦的辦公室下午茶。

不僅是上班族的療癒系下午茶,嗨糖日式可麗餅也和偶像應援合作,傳遞「療癒甜點應援補給站」精神。

嗨糖日式可麗餅其實已經紅好一段時間了,可惜原本的店面一直沒有適合拍美照的打卡牆,就比較難獲得加乘宣傳效果,現在的新面貌讓人看了就想多拍幾張照片上傳打卡!

店裡面風格滿可愛的,剛好我來的這天店裡有一筆一百多份的訂單正在趕工,所以旁邊看起來一袋袋的,從這裡也可以看到嗨糖真的很受喜愛呢!

Hi Sugar 嗨糖日式可麗餅菜單

可麗餅的餅皮都是現做的~

嗨糖的日式可麗餅就像捧花一樣,每一份都會被小心翼翼的呵護在塑膠杯中,送到手仍然是完好如初的狀態。

因為日式可麗餅的口感本身屬於軟式,因此很適合做為外送下午茶甜點,不像有很多食物雖然好吃,但不只得現點現做,還得要現吃才行,嗨糖的日式可麗餅沒有這種問題,連布丁這類濕度較高的配料都可以放進去。

叢林岩漿 & 踏雪紅莓

這兩款的名字滿吸引人,叢林岩漿是香蕉生巧克力口味,踏雪紅莓則是季節限定的草莓卡士達口味,兩款都是嗨糖的人氣擔當。

繽紛水果

繽紛水果是嗨糖的顏質擔當,使用的水果種類比較多,色彩就也比較豐富一些。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