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中正區《北平田園餡餅粥 》台北車站得獎牛肉麵食店

【美食】台北。中正區《北平田園餡餅粥 》台北車站得獎牛肉麵食店

中式 小吃

先前到北車找補習下課的男友,一時興起,便繞來看看這間牛肉麵店。

要不是知道地址及大約位置,這間店平時經過還真不會注意到,居然躲在墊腳石書局旁的窄巷裡…

門面看起來比想像中好,一打開門進去,視線立即被滿滿的獎狀吸引~

生意沒有想像中好,反而環境比想像中好很多,不像網路上一些人罵得那樣…@@”

隨便找個位子坐下來後,才盯著這匾額看…居然是這位題的…

菜單除了這點餐劃選版本外,也有圖文並茂的觀賞用版本。

麵條有好幾種,圖文並茂版的菜單上就有列出並簡單介紹口感差意,這點我覺得還不錯。

小菜櫃裡的小菜感覺上也不錯~

不過我實在沒有拿小菜的習慣,總會覺得價格比例看來,實在是貴(除非那間的小菜特別出名或剛好真的很想吃)!

這辣牛肚店家介紹說是他們招牌小菜之一,看了好一回兒,還是決定作罷~

結果男友反而另外點了這份不辣的整盤滷牛肚~

比起看起來有點軟爛的辣版,這個看起來就比較Q,吃起來也真是剛剛好Q軟度,顏色雖然不算太深,卻也入味了。這份吃起來覺得挺不錯的,只可惜就是份量少了點,這樣一盤150元,難怪還是很多人會選擇自己滷…

接著男友的半筋半肉麵就來了!

我有點忘記男友這是什麼麵條了…

牛肉因為已經改用澳洲牛,吃起來讓人覺得乾、柴、硬…真心慶幸還好我沒點有肉的麵XD

還點了一份牛肉捲餅,這皮讓我們對他們的蔥油餅非常感興趣,不過已經很夠吃了,不然我還想吃小米粥XD

吃起來口感什麼的都OK,讓我覺得比較大的問題,是醬有點用得太少了!

雖然平時吃東西我不大用沾醬,但這道若沒醬味,就像是烤鴨包在餅裡卻沒沾醬吃一樣奇怪啊…!

最後,這才是我的麵,一開始也是被那半生不熟的菜擋到看不出是什麼~

這碗是完全都是牛筋的牛筋麵!!!愛吃牛筋的我看見有只放牛筋的選項,毫不考慮的就擇定了XD

牛筋滷的夠透,口感是微Q的軟爛,正好是我喜歡的程度。



我點的刀削麵麵條也算Q,吃起來也口感不賴,但單只有吃到口感沒什麼味兒。而最重要的湯…倒讓我們小納悶了一點,雖然味道確實算不錯,卻真的只是不錯,絕不能算「好喝」的牛肉湯,得這麼多獎項讓人有些納悶(所以嘛~得獎這檔事多少人已經當成踩雷指標了…)。

讓我們更為納悶的是…明明獎狀除了清燉組優勝之外,也有看見一張寫紅燒組,結果當男友想點紅燒時…店家告知他們店沒賣紅燒的牛肉麵=口=!?這是怎麼一回事…

 

鉅記食品:【開箱食記】港澳必買《鉅記手信:核桃金酥》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重慶南路一段5巷1號
時間:11:00~14:30、17:30~20:3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