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吃】《川味兒川菜館》難得的較地道口味

【試吃】《川味兒川菜館》難得的較地道口味

中式 小吃

PC110081

【川味兒川菜館】位於台北西華飯店對面的巷子內,提供數十項道地功夫菜以及合菜選擇,不論是三五好友想嚐鮮,或是家庭聚會都非常適合。老闆身為四川人卻在台灣吃不到正統的四川菜,所以決定開店將川菜中「香、麻、辣」最重要的三個層次,帶到【川味兒川菜館】,更在濃鹹及厚油兩方面略加調整,以符合現代人養生概念。


為了維持純正口味,【川味兒川菜館】從四川當地帶回各式調味品,店內常備有超過十款以上的辣椒品種,依據不同菜色使用不同屬性的辣椒,將其箇中精華完全引領出來。


—以上文字截自口碑券頁面


PC110091


自從年初去了一趟成都後,就深深為川菜著迷,但在台灣總吃不到道地口味,只吃到「辣」,卻少了川菜該有的「香、麻」這兩個層次,因此看到這間的餐點照片時,整個興致都來了~從視覺上就覺得道地多了啊!


PC110090


PC110089


店裡的米飯,就會用這種桶子盛裝,相當可愛。


PC110088


最一開始上桌的小菜


PC110066


PC110067


乾鍋花椰菜,吃起來微辣而以,軟硬適中,夠味卻又不會太鹹,更不會像在大陸吃,最底下的菜總榮意出現「泡在油中」的窘況。


PC110068


金牌水煮牛也是我很喜歡的一道料理,在台灣,許多「水煮」料裡真的很水煮,味道淡淡的一點兒也不辣。


PC110074


等到去了大陸,才發現怎麼「水煮」料理最不水煮,辣椒都在比多的,小時候就這樣被對岸的水煮魚嚇到過…XD


PC110076


這道的味道是我最喜歡的一道,雖然比起在四川當地吃的,麻的程度低很多了,卻依舊是在台灣難得能遇上真正使用相當數量花椒粒調味的,尤其最終的尾勁,真是我在成都一試,就徹底愛上川菜的主因。


PC110075


PC110070


這「老罈酸湯魚」據介紹寫,是由四川運回的老罈,加上店家培養的老滷水泡製酸菜,歷經一至二個月長時間天然發酵後令酸菜入味,並且產生豐富乳酸菌,再與草魚共同烹煮而成。


PC110071


湯裡不只魚肉份量多,還有形狀超級可愛的「南瓜椒」!!!!


PC110072


至於口味,一開始喝覺得不大習慣,多喝幾口後,便覺酸味既順口又能稍稍解膩,可惜魚肉的某一味道對我而言重了點。


PC110081


另一道超期待的餐點,就是這「招牌諸葛烤魚」啦~!!!


PC110078


也是我在大陸各地都愛吃的一道料理,通常我們在大陸會選鯰魚那類型的魚,在這就沒得選了,店家選用的是廣東人常食用的黑魚,加上將近四十種中藥香料醃製。


PC110077


經店家講解,才想通為何我覺得與成都吃的相比,這味道不大夠味,尤其是麻辣感有些微弱。

PC110083


原來店家還是照台灣人口味稍微調整了,也只做小辣的程度,如果很敢吃辣,不知是否可以要求店家來個真真地道的版本?

(油量倒是可以不用太地道,免得腸胃吃不消…)


這次用餐,店裡雖然擺設簡單,桌椅間空間較小,但菜色口味都很不錯,而店家的態度都非常親切友善,讓我們心情都很不錯。yes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三段130巷5弄4號
時間:11:30~14:00、17:00~22:30(每週一休息)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