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聽說很多顆星的《點水樓》

【食記】聽說很多顆星的《點水樓》

中式 小吃

 1356628253-3189711337_n.jpg?v=1356628352


前幾天去吃了點水樓,不過先是到別的地方會和再去的,天氣有點好的,新情就跟著有點太好,於是忍不住先拍了一下天空的照片。



前一天晚上有訂位過,這間復興SOGO裡的分店印象中過去生意沒有到頂好,可是這次生意有點好的嚇人,還好有先訂位過,不然還是得等一段時間。



寫著點水樓小籠包人氣PK勝過鼎泰豐,牛肉麵也很厲害,很感興趣覺得似乎該試看看。



這間點水樓雖然在11樓的室內,卻還是很努力的室內做出好像另外還有樓房的感覺。



雖然給我的感覺反而是擁擠、壓迫感啦XD



後面的茶罐到是挺有趣的,讓男友自己選擇要喝哪種茶,他選了香片。



因為他很好奇,所以就點了一籠大份的小籠包



看起來皮就滿厚的,吃慣蘇杭那薄到半透明的湯包皮,這樣看不透的皮有點不習慣。



吃起來皮真的滿厚,不過算是Q彈有彈性,內餡的味道也還不錯,不過我會覺得比較油膩。男友則是說,他還是喜歡鼎泰豐的,尤其點水樓小籠包涼了之後膩度比鼎泰豐更嚴重。



說了這麼多,還是要來個剖面圖~~~




令一份餐點是好像也很厲害的牛肉麵,曾經在牛肉麵評鑑中獲得五顆星的殊榮~~



這個「半筋半肉紅燒牛肉麵」一上桌,碗看起來真的很大,不過沒有宣傳上寫的那麼多肉,可是看肉就知道,讚!



這些是整碗的肉量,據說使用的是牛後腿的牛腱心,每頭牛只有一台斤左右的量,筋肉分布比例極好,吃起來軟嫩又入味。



說牛筋是牛前腳的筋,粗一點的耐煮又入味,軟到放入口舌尖一壓即化。也煮出了不少膠原蛋白,湯喝起來不但有蔬果的鮮甜味,以及些許中藥材的味到,還有不少的膠質。




麵條也是很特別的麵條,讚岐急凍熟麵條的刀削麵,吃起來滑溜溜又挺有嚼勁的,這麵條同時也很會吸湯汁,所以相當美味。



這碗牛肉麵比起小籠包,真的美味許多,不過….價位580也高的嚇人



另外奶皇包的「奶黃玉露包」男友吃了6顆,內餡含有奶粉、吉士粉等多達20種以上秘方調配組成,撕開Q軟的老麵麵皮後,黃澄澄的內餡緩慢滑動出來…



我用筷子沾了一下內餡味道,覺得有些甜,但還可以接受。男友則是說覺得這算是非常好吃的奶皇包,不會覺得死甜,比較不容易感到膩,香氣足夠。不過目前我們還有在觀望令一間名店的奶皇包,到時候實際吃了再來報告XDDD


其實點水樓真的不差啦~


只是以前吃過一次,當時就覺得還好而以,可是對應價位覺得沒必要,所以這麼多年後才再來吃。一直覺得有些納悶,台灣近期出現了「台版米其林」評鑑這種東西,可是覺得公信力不高啊~


五星級的餐廳由陳飛龍的點水樓、林炳輝的食養山房一舉奪下;主打江南料理、點心的點水樓,既上次榮獲《2010北台灣餐館評鑑》後,這也是點水樓二度蟬聯五星殊榮。四顆星餐廳則有辰園、度小月、欣葉等17家;而曾在「全台人氣小籠包評比大PK」與點水樓過招的鼎泰豐,這次評鑑則被評為二星。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