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台中。《三代福州意麵》第二市場藏老店

【食記】台中。《三代福州意麵》第二市場藏老店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中第二市場即使是不住在台中的人,也有很多都聽過,因為裡面藏有非常多的平價美食,而且跟市場的外觀一樣都是非常老~ (意思是說市場建築看起來很老舊,裡面很多老店)



像是門口這間賣蘿蔔糕那些的經過節目報導後,每次來都看到大排長龍,吃飯時間更會排到馬路上去了。這次這間「三代福州意麵」據說已經七十幾年目前傳到第三代,雖然沒有熱門到這種程度,中午來也是生意興隆,可能需要稍微等個幾分中才有位子坐下來吃。



這間店就在另一間有名的店「老賴茶坊」左拐進去的位置,一轉過來就可以看到狹窄的通道上坐滿了吃麵的人,以及掛滿各家媒體報導的剪報、合照,非常容易就能找到。



這間店看起來就和一般的小吃店沒有什麼差別,只不過是鼎沸的生意令它顯得生氣勃勃,而掛在店內、外的種種報導及獲獎紀錄,為樸實的店面增添不少榮光。



據說他們的滷味很有名,不過這些東西我幾乎都不會吃,所以就沒有點了~




價位表上的價格和大多數麵攤差異不大,不過比較值得注意的是有「套餐」可以選擇,一種乾麵+一種湯,基本上會比兩種一起單點便宜5元。很多人這樣點,至於需要與否、選擇與否,就見仁見智囉~




後面有個伯伯很認真的一直在包餃子,看著他包餃子的專注及速度,深感佩服!!




我的蝦丸湯最先送過來,蝦丸湯長的就這樣子樸素… 蝦丸吃起來有點失望,雖然還算有彈性,但是卻沒有什麼蝦味,更吃不到什麼蝦子本身的口感都攪碎了QQ


湯也沒有什麼味道,如果不是習慣完整配套的吃一餐,我個人是覺得不需要點套餐。



朋友叫了我還敢吃的小菜來,海帶和豆干,算是滷菜中的基本款吧XD



吃起來我還是比較喜歡海帶,豆干不是很入味,海帶至少是我喜歡的那種脆脆口感。



這碗是朋友的麻醬麵,麻醬麵上面會放一顆蝦丸,所以如果要點麻醬麵,同時也想要吃吃看蝦丸的話,就可以不用去點蝦丸湯了。



這裡的麻醬麵是先放些肉燥再淋上麻醬,他們的麻醬味道還算不錯卻不到驚艷程度,因為台北我知道一家麵攤的麻醬味道更讚XDD



朋友比較不喜歡的點主要是他們所使用的意麵麵條是粗的,不過這種口感問題也是很主觀,像我就不喜歡細麵條,反而喜歡吃粗一點的麵條口感。



這碗是我的意麵,麵條當然也是使用意麵麵條,這間讓我滿喜歡的一點就是這個麵條不像很多麵攤意麵跟鹽水意麵差別很大,雖然吃起來也不是鹽水意麵但QQ彈性很相像了。



肉燥的味道網路上有些人說很鹹,不過可能因為我是台北人所以不覺得很鹹吧XD

我倒是覺得還滿香、滿夠味的,整個麵的濕度也夠,很容易就可以輕易攪拌均勻,吃起來也不會感覺太乾難吞嚥。


也就是說這間店雖然是有名的老店,吃過以後確實也有覺得還不錯的食物,但也不覺得全部都好,只推薦意麵,蝦丸不推薦,而其他滷味沒吃就不評論了。



如果有興趣的話不妨也看看整個市場中的其他攤販,第二市場內部也有很多熱食攤可以選擇,市場對面更有出名的「坂神本舖長崎蛋糕」,附近也還有日式的「天天饅頭」。



三代福州意麵


地址: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第二市場內153號攤位)

時間:8:30am ~ 6:30pm

 

泰過熱時尚泰式料理 BangkokJam:【隨興食記】Bangkok Jam 《泰過熱》in ATT 4 Fun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