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大直人氣老字號《晴光豆花》

【食記】大直人氣老字號《晴光豆花》

咖啡 甜品



前幾日與閃光一路從美麗華沿著河堤散步看夕陽到實踐大學周遭時,突然想吃點冰的,就帶他來以前和同學都很愛吃的晴光豆花消消熱~



晴光豆花已經開了二十幾年了,是當地相當知名的豆花店,舅舅回台北總是說要去吃豆花,就連以前認識住在陽明山的朋友也常說下山就會繞來吃豆花。



生意非常的好,大多數附近的人都會選擇排隊外帶,因為外帶如果不要紙杯直接帶裝份量會多很多,杯裝以及內用的份量恐怕只有外帶袋裝的一半吧=”=



目前夏天的種類比較少,比較有名的大概就是丁香豆花了吧~

不過我個人總是吃綠豆豆花,或其他季節才有的熱薑汁豆花,非常喜歡他們的綠豆湯。



這碗是閃光點的粉圓豆花,除了丁香豆花以外,其他豆花使用的都是同一種豆花,差別只在料和糖水、湯,所以個人覺得粉圓豆花不是太值得點。



他們的粉圓味道有點吃不慣,閃光說應該是水煮的,口感不Q所以我不大喜歡。



這碗則是我點的綠豆豆花,就不是用糖水而是綠豆湯代替,沒有其他料。



他們的綠豆湯和一般外面的不大一樣,看起來非常的濁,因為綠豆是已經被打碎的,所以喝起來很有綠豆味卻很難會實際吃到綠豆顆粒,頂多就是粉粉的綠豆渣。



閃光也非常喜歡他們的綠豆湯,雖然算是很有味道,卻又不會太甜,所以後來我們就外帶了一份袋裝的綠豆湯去其他地方邊乘涼邊喝綠豆湯聊天。



他們的豆花本身也還滿有特色的,比起一般吃起來有些粉粉顆粒感的豆花,他們的口感更為細緻滑嫩,仔細看顏色的不均勻倒是有點奇怪。



丁香豆花則是會略帶黃色,口感較有彈性接近布丁,不過我小時候雖然愛吃丁香豆花,長大後覺得太甜不敢吃也就沒試過他們的丁香豆花了。喜歡他們家甜點到味卻不會過甜的口味,吃、喝都感覺較為清爽,經過附近總是會讓我猶豫要不要停下來買一份XD



晴光豆花


地址:台北市大直北安路532-1號(捷運大直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2:00 ~ 00:00

晴光豆花坊:【食記】大直人氣老字號《晴光豆花》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