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牛 Fusion New Noodle 時尚麵食館

【食記】牛 Fusion New Noodle 時尚麵食館

中式 小吃


這是一間以「牛肉麵」為主的餐廳,但和以往我們習慣看見的麵食館相差甚遠,過去我們吃到的牛肉麵幾乎來自於路邊攤以及自家,而”牛”企圖打造一個國際性的時尚麵食館。將西餐的飲食方式帶入台灣傳統的牛肉麵文化,整間店的裝潢除了採用中西合併的風格,也融入了傳統以及現代元素。


由於遠觀國際為目標,若與世界接軌想必會遇上不少旅人,因此店中的整體裝潢主題也圍繞著旅人。當旅人處在不同時空譯站所產下的回憶,往往只有在某種特殊的氛圍下才能再次體現。熟悉的景象和氣味在一瞬間對談,”牛”所想要的即是創造一個讓時空能靜止又可無限延伸的結點。希望拉進不同文化背景與新舊世代的旅人,在自然分享他們的故事,重新見到昔日難忘的交幕。





其實點躲在有點不好找的位置,我有地址還繞了一小圈…



自動門一開就會看見時鐘高掛,由於整間店的設計概念是旅人以及時空,因此店中有不少象徵時間的擺設,這個時鐘就是其中之一。










光是座位的部分,同樣是桌椅,就可以看見有好幾種風格。有現代感十足的高空氣椅,也有具歷史傳統感的皮椅,其中有三張皮椅是貨真價實的骨董椅。




據店家介紹,這兩張椅子是某國(印象中是比利時)國會議員坐過,具有兩百多年歷史。



而這張是德國的獵椅,同樣是兩百多年歷史的骨董貨,我個人比較喜歡這張,很美。


另外也有好幾處置有別出心裁的裝飾,只不過有些有點…驚悚



放置名片和這本書的,就是一個骨董皮箱,而窗戶上方的空間裡,也藏了一些舊皮箱。



使用皮椅的桌子上方,不但吊著一排蠟燭,還有投影的時鐘呼應主題。



本店最驚悚…這是掛勾,直直上去一共有四個,我想拍一個表示一下就足夠了…



其實廁所藏在這洗手台的兩側,兩邊木板是隱藏門,上方有標示左邊女廁、右邊男廁。





接著乖乖的看食物囉




手工餅乾


【食記】牛 Fusion New Noodle 時尚麵食館


綠豆薏仁,冰冰涼涼的由於剛從遠遠的士林沿路忙過來,喝完這碗真的很舒服,不過MENU上貌似沒有這道點心,總之老闆給我喝我就喝。綠豆和薏仁的量都很多,煮的軟軟的卻也不至於太爛,濃稠度也剛剛好,不會太稀也不會太稠。







牛肉捲餅,也是很常見的北平料理之一,不過從剖面圖就可以發現,工比做的很多同樣賣這些料裡的店家都細呢。蔥和黃瓜都切得很細很細,牛肉也很香味道很重,還在喝綠豆薏仁時就一直盯著捲餅看了,香氣太重囉。同樣的料理,用不同盤子裝,精緻許多。



最後一定要來一張的,波堤獅搶鏡頭照XD


這次也感謝店家花了不少時間跟我講解,老闆還很熱情的說,有無線網路所以可以帶電腦待到關門呢!

牛Fusion New Noodle


地址:台北市莊敬路178巷10號1樓

電話:(02)  8786-7565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