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分享咖啡 SHARING CAFE

【食記】分享咖啡 SHARING CAFE

異國料理


位於新生南路上,臨近台灣大學側門(有名的台一牛奶大王附近),其實如果不看好地址或是地圖是有些難找的,因為這邊的巷子數量算滿多的,且門牌有一段都會一直停留在八十幾左右。


去過幾次,但每一次前往都一直猛看巷子的牌子,然後深深覺得怎麼號碼要到56這麼難啊!!??



庭院風格方式的佈置,最外圍的屋頂利用採光罩將午後的陽光引進室內,自然溫暖的光線隨著進入店內後慢慢消逝,轉而慵懶暖色燈光。







或許是因為位置比較難找到,也可能是因為我都不會去選則在吃飯時間的時間去餐廳,裡面整個空蕩蕩的…



巨無霸木盆凱薩沙拉,超大份量的凱薩沙拉以木盆盛裝,滿滿的生菜讓人看了就覺得好累…



這份量實在是太恐怖了!!!! 加上我是不吃這種沙拉的,欣賞別人努力吃倒是一個樂趣(?)




地中海番茄蛤蜊義大利麵,這裡的蕃茄蛤蜊義大利麵挺好吃的,雖然我不是很喜歡吃番茄的義大利麵,但這使用了大量的大蒜去調和過,因此味道也會有點白酒蛤蜊麵的感覺讓我很能接受。




奶油青醬野菇燉飯,以青醬作底去燉煮出來的燉飯看起來就很健康,熟透米飯散發淡淡的羅勒葉氣息,口感軟軟的卻不會到爛,很符合台灣人的飲食習慣。



會這樣說是因為其實正統的義大利燉飯以及義大利麵,在義大利吃可是會不斷覺得「好像沒煮熟?」,義大利煮的會留一點點最內部的原始口感,比較有嚼勁。不過在義大利其實如果想吃燉飯也沒有太容易,即使說燉飯是北義的食物,到了北義也會發現大部分的餐廳都不會做。



里約鮪魚鹹派,酥脆的派皮有著濃農的奶香味,搭配有著鹹味的鮪魚,口感綿密札實且細緻。



其實我很怕「聞」奶味,吃就沒太大關係,這雖然吃起來滿好吃的,但我覺得聞起來很可怕。




巧克力鬆餅,外皮烤得香酥脆,內部則是軟綿綿的香甜口感,淋上巧克力醬更是美味,可惜巧克力醬的量不多,而我又不吃鮮奶油。






芒果冰沙,分量整個非常的豪邁,味道雖然不是那麼像純新鮮芒果去製作,但也相去不遠,或許是有加些許果醬的關係吧。



漫步雲端(鮮奶泡紅茶),在紅茶上面放了奶泡(他菜單寫說是奶泡,但我覺得看起來像鮮奶油)以及長得像毛毛蟲的檸檬皮屑,紅茶本身的味道相當好,而上面奶的部分誠實說我沒品嘗XD”


這間店我去吃了幾次都覺得生意感覺不是很好,不過就我所知公館商圈比較邊緣的地方很多這樣的,因為巷弄太多且餐廳數量也相當驚人,因此即使料理做的好吃也未必有客潮。這間店雖然生意沒有太好,但我認為做得味道相當不錯,最可惜的點就是雜誌櫃上的雜誌未免都太久以前的了吧……沒帶電腦時,等菜還真是會有點發慌




分享咖啡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新生南路三段56巷6號

時間:11:30 ~ 不確定  。  周二公休

你也許會喜歡

一則留言

  • 回覆
    Wayne
    2013-11-15 於 09:49:10

    這家店的老闆娘是有點變態,常和客人吵架,還要欺負在那打工的學生,不遵守勞動法,搞得打工的學生流動很大,打工的服務生當然可能服務態度不好。該老闆娘知人知面不知心,老闆娘還被告到警察局過,登記有案的,可去查。最近食品安全很重要,吃下的啥莫都不知。在台大文教區,竟有如此惡類,同學們,抵制她。

  •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