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2據點 威震閩疆|馬祖西莒景點,絕美濱海碉堡的網美打卡秘境

美食旅遊 台灣地區 離島: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 景點 活動

這次的馬祖旅行走訪了好多不一樣的馬祖景點,這天在馬祖跳島馬祖西莒,沒想到海邊居然有這樣的濱海碉堡祕境 – 32據點,32據點大大一面牆寫著「威震閩疆」,辨識度非常高,這邊除了有獵人一坪海岸線般的海景,更厲害的網美打卡照是直接把碉堡和 360 度無敵環繞海景一起拍進去!

馬祖西莒景點 32據點 威震閩疆

32據點與西莒坤坵趙大王廟相近,是監控島西與蛇島海域的重要據點,因為 32 據點的入口照壁題字寫著「威震閩疆」,也有人直接用「威鎮閩疆」來代稱 32 據點。

車子停車時,可以直接看到旁邊蛇島~

32據點的位置離馬路很近,但還是要稍微走個幾步草地,還好這條路草不長,也已經被走出了一條小徑,安全性很 ok~

迎接我們的是「威震閩疆」題字,頗具氣勢~

32 據點的外觀仿造西式城垛石塊樣貌偽裝,並保存了營舍與哨口,整體很有堡壘的樣貌。

▼ 哨口

營舍有一地下入口可以前往坑道,下方的坑道是長條型讀,沿著城垛方向延伸,裡面還有射口、彈藥庫、及防砲堡,即使不是為了來拍網美照打卡,32據點也很有參觀價值。

32據點之所以被我稱作「絕美網美打卡秘境」,最主要是因為這座碉堡,拍照時除了可以將馬祖特有的戰地風情拍進去,環海的地理位置也可以將無敵海景給拍進來,畫面真的有夠美!

這樣的照片可是其他地方不容易複製出來的~

如果不敢爬高高,即使站在碉堡旁邊也很好看!

也可以進去裏頭拍~

如果把地面都給裁掉,這畫面讓我想到高塔裡的長髮公主~

視野是真的很好~

從碉堡內部往外拍的話,這畫面讓我想起獵人的一坪海岸線,雖然窗戶長得不一樣,但就是給我那種感覺。

相信有看過獵人的人都會懂,卡琳我也已經好久沒看獵人了,冨樫持續冨樫中…

等它完結再說吧(遠目)

等大家都拍過癮之後,我們才終於開始準備下坑道參觀~

營舍目前放了好幾艘船,感覺應該只是暫放吧?

接著繼續往裡面走,這畫面突然讓我有在打電動的感覺,是沒有惡靈古堡、沉默之丘那麼可怕、那麼黑,因為陽光還滿亮的,大概只是最後生還者的程度,總之這一區我會想稍微加快腳步通過。

32據點的地下營區採光都還不錯,就連浴室也有足夠的陽光。

我們這群大約有 10 人左右,一起來探險感覺很可以~

當年的彈藥庫也仍保留著~

坑道射擊孔這邊視野特別好,看出去風景很漂亮,我反而特別喜歡這裡的光影。

西莒 32據點 交通指南:

近期如果有到馬祖旅遊,記得兌換馬祖秋冬安心旅遊的限定紀念酒,很值得收藏喲!

連江縣交通旅遊局

『秋冬安心遊馬祖,限量紀念酒免費送』活動:

2021108日至2022228期間, 遊客只要有到訪馬祖的兩個鄉,就可以憑來馬祖的機票或船票、兩鄉之間船票證明及身分證件,到馬祖南竿酒廠東引鄉中柳村97兌換「2021馬祖藍眼淚紀念酒」乙瓶,數量有限,發完為止。

贈酒活動預計於110年10月08日開始,發放對象為一般旅客,每人限領一次,限量1萬份,數量有限,發完為止(未滿18歲、設籍連江縣居民及軍人除外)

活動網址:https://www.2021matsutravel.com.tw/2021/09/matsu-wine/

馬祖景點推薦:

南竿龍貓隧道|馬祖南竿新景點!隱藏版綠色隧道,還有無敵海景!

32據點|西莒濱海碉堡秘境,軍事感網美打卡照

馬祖美食推薦:

小雯仙草奶凍|馬祖東莒必喝手搖飲,自製仙草凍及自家烘焙咖啡

婠仔雞蛋糕|馬祖北竿,戰地限定造型雞蛋糕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