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大稻埕住宿 | 台北城大飯店 – 古蹟改建旅館,近寧夏夜市,捷運大橋頭站

美食旅遊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住宿

台北城大飯店 Taipei City Hotel 是由古蹟改建而成的飯店,位在大稻埕商圈一帶,距捷運大橋頭站不遠,離捷運北門站、台北車站、寧夏夜市也都還算近,附近不管是觀光旅遊,還是需要採購土產伴手禮、覓食,各種機能都很便利。

時常在大稻埕、迪化街一帶散步的我,經過台北城大飯店 Taipei City Hotel 這麼多次,終於在今年住了!⏩手刀訂房go   ⏩ agoda查房型與房價

台北城大飯店,原本是台灣鳳梨王葉金塗古宅,於 1929 年落成,雖然現在的飯店是一整棟大樓,只有一至三樓是保留下來的古蹟,古典巴洛克式風格的紅色磚瓦加上洗石子,是台北城大飯店的一大特色。

台北城大飯店的大廳~

有種機場免稅商店的 fu,但是沒有賣免稅商品,可能是配色、光線、還有牆邊那幾幅黑白舊照片,營造出機場氛圍吧?

大廳空間不大,電梯也不大,沒有太多裝飾,衛生維護倒是不錯。

電梯旁邊有販賣機,跟有趣的金色綿羊。

好了~直接去開房間!

 

其實我也不太確定這是什麼房型,窗邊有沙發,所以可能是豪華雙人房,不過官網的豪華雙人房只有雙床,所以也可能是豪華房。

房間空間大小一般,走道的寬度還不錯,放下行李箱也不會變得像在跑障礙賽。

比較難理解的是那張沙發,沙發離床鋪很近,茶几放在側邊,除了丟包包等行囊之外,吃東西、看電視都不太方便,基本上不太會坐上沙發。

床鋪比較硬,我還是喜歡軟中帶硬,距一定程度彈性的床墊。

角落藏了個書桌,該有的插座什麼的一應具全。

房內設施另外還有冰箱、熱飲電壺、吹風機、專屬個人保險箱及免費Wifi服務等設備

冷氣鰻貼心的,還有英文日文對照表。

浴室~

門後面有浴缸,不過長的沒很特別,我就沒特意去拍。

淋浴間空間夠,雖然沒很大,但是轉身什麼的都可以,不要在裡面做體操,手應該不會敲到牆。

還有大家喜歡的免治馬桶~

第二天的早餐在台北城大飯店二樓用餐,因為疫情的衛生考量,今年台北城大飯店早餐改為套餐式,到餐廳之後現點現做。

至於什麼時候才會改回自助餐,就不知道了~

喜歡這一個角落,很古典美~

除了飯店早餐,台北城大飯店也有對外營業,提供早午餐、商業午餐、晚餐等,價格都很經濟實惠,看到菜單的時候著實嚇了一跳,比想像中便宜很多。

這天的飯店早餐,早餐以套餐方式供應,每天的內容會不太一樣。

這天下來吃早餐時,我還有點恍神,對食物印象不太深,只記得當時就覺得色彩搭配的很好看。

台北城大飯店 飯店資訊

官方網站  /  FB粉絲團
飯店地址:台北市大同區重慶北路二段172號
電話號碼: 02 2553 3919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KKday 行程門票

台北城大飯店旁邊就是很受歡迎的景點 – 大稻埕星巴克保安門室,以承古創新的方式修繕復原,保留這棟歷史建築當年的風格呈現,是全球星巴克迷來台灣旅遊時,必訪的熱門景點。

不曉得是不是因為現在沒有國際觀光客,這次進保安門市,真的比以往少很多人,居然連窗邊都還有位子!?

台北城大飯店另一個很方便的地方,是斜對面就有一棟家樂福!

如果行李缺了些什麼,直接過馬路添購就好,超方便~

店玩台北 迪化街 | 稻舍 x 遊茶 x 老阿伯胖魷羹 x 復唧集 x 德利泰 – 大稻埕老街好好玩,品茶香嚐美食

台北大稻埕咖啡店 | 窩窩wooo – 超好拍懷舊老宅!港式美食與戰鬥碗咖啡

https://carollin.tw/fu-dau/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