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UFU V70P 血淚開箱|2K前後雙鏡頭錄影,防塵防水,內建藍牙耳機聽音樂導航神盾防測速(12/25更新災情)

其他 Other 產品開箱

MUFU V70P 是一款雙鏡頭藍牙機車行車記錄器,可以2k前後鏡頭可以錄下清晰影像,內建藍芽耳機也可以廳音樂、通話,一邊防測速相機的拍攝。

我預購了一台 MUFU V70P ,等好久終於到貨,簡單開箱給大家看看,也分享一下我的評價和使用心得~

(12/25更新:MUFU V70P災情,故障無法連線無法錄影,真的遇到車禍客服售後超無言)

為何買 MUFU V70P?

其實如果可以,我真的很不想裝行車紀錄器,裝機車行車紀錄器屬於大工程,要花不少錢。

行車紀錄器裝機車,優點是不顯眼不用充電,缺點是角度固定、檔車震動大影像畫質不佳。

安全帽行車紀錄器的優點是可隨騎士動態拍攝、對其他用路人造成一定程度警告作用,缺點是(黏安全帽上更是心痛…)、影響安全帽重量配置風阻增加騎快或許有拉扯感。

可能因為卡琳我是騎檔車的女騎,在馬路上不時會遇到大車、汽車男駕駛逼車衝撞、想嚇我玩(有夠變態,到底!?)

為了減少這些惡意欺負我的危險駕駛,只好選擇對方能看到有在錄影存證的安全帽行車紀錄器,而且為了要拍到後方靠近的車輛,就只能選雙向錄影的前後鏡頭行車紀錄器。

對!選擇買雙向錄影的安全帽行車紀錄器就是為了給其他駕駛看,讓他們知道「我有行車紀錄器,我有在錄影你別亂來!」

為什麼選擇入手 MUFU V70P 呢?

其實一開始我有下單買「錄得清DB-5 前後2k雙錄」,結果實品太醜了,一整條水管狀還下垂,還要放在臉邊實在有點猥瑣感…就退掉了…

後來看到 MUFU V30P,又發現新上市的 MUFU V70P,同樣價位卻「錄得清DB-5 前後2k雙錄」比擁有更多功能,形狀也比較能夠接受,就下單排隊開始等到貨出貨~

MUFU V70P 規格

MUFU V70P 特色:

  • 感應式開關機設計 即扣即錄免按鍵
  • 智慧動作感測開關機
  • 前後雙鏡頭2K高畫質
  • 前後錄鏡頭搭載SONY星光級夜視鏡頭
  • SGS認證主機防塵防水IP66
  • 內建2000mAh耐高溫電池前後雙鏡連續錄影長達3.5小時
  • 業界首創防水擴充電池盒(選配)
  • 傾倒偵測自動鎖檔
  • TS檔案格式秒錄秒存
  • Wi-Fi連線 專屬APP
  • V70P內建藍牙功能

MUFU V70P 的前後鏡頭都是2K高畫質,搭載SONY星光級夜視鏡頭。

特色上面都列出來了,但還是想提一下~

MUFU V70P 的一大特色是它內建了藍牙功能,可以連接手機,並在 MUFU V70P 附的耳機中播音,騎車時可以自動接聽電話,也可以連線手機的語音助理(如Siri,就可以用語音控制手機),它也可以播音樂、聽測速照相警示。

如果你想要和後座的人對講,也可以搭配 MUFU BT20 藍牙耳機使用,可以進行無線對講和音樂共享模式。

MUFU V70P 開箱

首先,來看看 MUFU V70P 的包裝盒~

上面有 MUFU 的 LOGO 和產品的名稱,還有一些產品的特色和規格的介紹,例如前後雙鏡頭2K高畫質、內建藍牙功能、感應式開關機等等。

MUFU V70P 重量是約120克,不算太大也不算太重,放在安全帽左邊不會太影響配重。

行車紀錄器側邊可以簡單操作,主要的還是需要進入 MUFU APP 設定調整。

把箱子裡的東西通通拿出來~

這些就是全部囉!

MUFU V70P 本體長這樣~

雖然比較沒那麼極簡,至少 MUFU V70P 長得不會太猥瑣,和一般藍芽耳機比較相像。

上方有緊急錄影/錄影開關、上一首/減音量、下一首/增音量等按鍵。

開機和關機都是自動的,不用按按鍵來啟動 MUFU V70P。

底下是 type-C 充電孔和 micro SD 記憶卡槽~

MUFU V70P 的設計就是要給人放在左側臉頰旁~

適用這個安全帽夾,或是以 3M 黏膠黏貼固定在安全帽上的方式安裝。

只要把 MUFU V70P 靠近這個底座,就會感應到自動開機囉!

不過 MUFU V70P 如果想要用安全帽夾固定,似乎只能固定在 3/4 安全帽上,全罩安全帽底部太厚了,角度也不太適合。

因此全罩安全帽一般是用黏貼的方式,將 MUFU V70P 底座固定在安全帽側邊,安裝時可要很仔細小心才行,3M 黏膠的黏度不是開玩笑的,如果失敗可是很難重新來過的呦~

正式使用前記得先把鏡頭上的保護貼給撕掉~

首次使用前也要先格式化記憶卡,並在 MUFU APP 中連接上 MUFU V70P,並完成傾角矯正,讓 MUFU V70P 記住平常騎乘時的正常角度,MUFU V70P 才不會誤判摔車事故~

目前先寫到這邊~

後續正式上路使用再補上實際使用的心得評價,以及 MUFU V70P 實拍的畫質畫面流暢度等。

MUFU V70P 使用心得&災情&售後服務

一開始的時候,我手邊的 MUFU V70P 還OK,就是耳機黏在安全帽裡面,因為我的全罩比較合臉,穿戴時常常折到耳朵都要伸手指進去調整。

然後幾天後雙面膠的部分就常常掉下來,挺麻煩的…

然後一開始我沒有黏貼好角度,跟客服詢問,客服人員有寄新的黏膠讓我重來一次,這時我還覺得售後挺不錯。

但…誰知道這是還沒開始出問題的時候~

再過幾天,就是個恐怖的開始…

11月底的時候,開始出現連不到手機的狀態,錄影也很不穩定。

向客服反映後,客服有給出幾種可以嘗試的方法。

但都嘗試無果後,同意由公司派物流取回我手上這台 MUFU V70P 回公司檢測,並未提及任何其他措施。

就是單純拿走我手上這台回去檢查,沒有要修理,也不是退貨或換貨。

也就是說,我花了幾千塊買的東西直接交給物流,送回去公司,而我手上變成沒有行車紀錄器的狀態。

但是呢~

在派物流前來,但我還沒轉交的過程中,就出車禍了…

那場車禍是我前方有大貨車為了右轉,先稍微左切,結果車頭闖進我所在的隔壁車道,接著大車又右轉,於是車尾直接橫掃到我眼前,為了避免撞上只好緊急煞車,於是我就這麼摔車受傷,上了救護車送急診。

但因為行車紀錄器 MUFU V70P 災情的狀況,我沒有影像可以提交給交通警察…

而且 MUFU V70P 的麥克風安裝都只用 3/4 安全帽教學,並沒有告訴大家全罩安全帽如何安裝麥克風

我因為摔車時撞擊到裝在全罩安全帽內的 MUFU V70P 麥克風而縫了兩針,事後詢問 MUFU 客服,客服仍然提不出全罩安全帽的安裝究竟要怎麼裝載才安全。

車禍後過了幾天,才終於將 MUFU V70P 交給 MUFU 派來的物流人員。

結果~

MUFU 客服沒有任何進度回報,無聲無息,兩週後是我自己再去問的,覺得非常誇張!

今天是 MUFU 客服派的物流來收東西,我的理解是正常的售後服務,客服都是東西到公司後,就會先通知一聲說接下來進行檢測,後續狀況也都要主動告知。

但這次 MUFU V70P 被收回去之後,從有沒有抵達?到兩週後到底檢查了沒?都沒告知,感覺真的很像我隨手交給了路上的路人,幾千塊的產品這樣收回去,不該讓消費者知道一下進度嗎?

而且我也已經說了,我還真的出車禍,還因為 MUFU V70P 的麥克風而在面部有縫線,明明戴全罩沒被外在傷到,卻因為 MUFU V70P 而受傷…

這次 MUFU V70P 客服的消極售後態度我是真的很傻眼,也對 MUFU V70P 這新產品的不穩定性感到無言…

評分者:卡琳
評論分數
1.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