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 羅東《羅東紅豆湯圓》近羅東夜市 在地40年老店 古早味手工甜湯圓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台灣地區

羅東市場附近的中山路與中正路轉角,這間《羅東紅豆湯圓》是已經營業 40 幾年的老字號,雖然沒有立招牌攬客,卻是在地人都很熟悉的銅板美食,以傳統方式手工搓湯圓,天然的紅豆湯更以蜜蜂滿繞的奇觀馳名~

每年季節一到,店裡固定會有蜜蜂報到,為得就是要沾些糖水走。

蜜蜂每到日落時刻就會飛走,雖然蜜蜂人不犯牠就不會攻擊的生物,如果真的害怕也可以晚上再來吃~

而羅東當地人幾十年來已經見怪不怪,白天也能面不改色的和蜜蜂一起坐著吃甜湯。

小小的店裡非常簡單,雖然重新刷過油漆,看起來還是很有歲月走過的痕跡。

《羅東紅豆湯圓》販售的品項相當簡單,只有紅豆湯、圓仔湯及紅豆湯圓,每碗通通 35 元。

35 元的一碗紅豆湯圓,這親民的價格讓我預期會拿到一碗沒幾顆湯圓的湯。

看到這一碗差點跑去問老闆娘是不是搞錯了,原來不是點圓仔湯也會有這麼多湯圓啊~

果然如傳聞中一樣「價格平實,分量實在」!!

這裡的甜湯用的是紅糖煮糖水~

糯米做的白色小湯圓都用這紅糖糖水煮,一顆顆湯圓軟嫩中帶著一點 Q 彈勁道,和一般機器做的口感截然不同。

紅豆熬煮的相當綿密~

紅豆湯非常非常香甜,不過對沒有特別愛吃甜的人而言,有可能會太甜。

雖然單子上沒寫出來,如果不想吃熱湯圓也可以直接點隱藏版的冰品哦!

店家會在上頭放綿綿冰,變成冷熱交替的冰火五重天~

羅東紅豆湯圓

店家地址:宜蘭縣羅東市中正街與中山路交叉路口
電話號碼:02-2781-7037
營業時間:10:00am ~ 22:00pm

其他宜蘭地區文章:

 飲食:

 住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