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 東門夜市《彭 蔥油餅》知名人氣必吃小吃推薦

宜蘭美食 | 東門夜市《彭 蔥油餅》知名人氣必吃小吃推薦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除了先前介紹過的百年老字號小吃攤《嘟好燒》之外,宜蘭市東門夜市裡還有許多有名的路邊攤,後聖街、宜興路口,東門夜市口、陸橋下有間《彭家蔥油餅》也是當地人超級推薦的人氣夜市美食之一!

 

DSC_9998

 

因為是平日所以不至於大排長龍,但隨時都還是有人在排隊購買的,生意超級好!

 

DSC_9997

 

這蔥油餅的價格相當親民,一個NT.25、加蛋NT.30~

 

DSC_9994

 

DSC_9996

 

這裡的蔥油餅使用的據說都是當天揉出的麵糰,現場點了之後才再弄成蔥油餅的形狀下去煎,而且裡頭使用的也是宜蘭當地產的三星蔥。

 

DSC_9995

 

煎好之後再讓客人自行塗抹、撒上調味,敢吃辣的話很推薦抹些店家自己調配的辣椒醬,甜辣醬也很不錯~

 

DSC_9999

 

弄好之後店家會把蔥油餅對摺起來,再放入紙袋及塑膠袋,到這個時候才終於能夠帶走開始吃!

 

DSC_0001

 

蔥油餅表皮煎的超級酥脆,無論是外觀或是口感,與其說是蔥油餅,其實感覺更像蔥油派了呢!

 

DSC_0003

 

煎的酥脆的餅皮兩面,因為對折所以口感也相當豐富,一口下去,光是酥脆表皮就能擊破四層,中間還有Q韌的餅身。

 

DSC_0004

 

本來沒抱持多大的期待,第一口下去覺得好像也只是不錯而已,沒想到Q軟的餅居然還愈嚼愈香,除了蛋香、醬香,更有麵粉香。

 

 

 

 

 其他宜蘭地區文章

 

 飲食:

 

 住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