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西門町酒吧推薦 | CHENDU 94 成都玖肆 心肝寶貝 – 蒂寶麻雀館,特色調酒專賣

美食旅遊 酒吧 餐酒 未分類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成都玖肆 CHENDU 94 心肝寶貝是一間非常有特色的西門町酒吧,位在捷運西門町站出口附近的成都路上,走路五分鐘就能到達,CHENDU94 心肝寶貝HANKO60 如醉如夢的姊妹店,以復古台灣風情為基底,發展成極具創意的特色酒吧。

「HANKO 60 漢口陸零 如醉如夢」是藏身在漢口街的復古戲院「新聲大戲院」,而它的妹妹店「CHENDU 94 成都玖肆 心肝寶貝」則是隱身在麻將館「蒂寶麻雀館」,站在蒂寶麻將館的門口,不得其門而入,幸好有路過的在地人順手幫我們開了門,才終於走上層層階梯,進入充滿故事的成都玖肆 CHENDU94

CHENDU 94 心肝寶貝 外觀

要怎麼進成都玖肆 CHENDU 94 心肝寶貝呢?它的門到底怎麼開,從哪開?

原來這顆燈就是成都玖肆 CHENDU 94 心肝寶貝的大門開關,按下去才能開啟「蒂寶麻將館」的神祕門扉~

上樓之後,就真的進到蒂寶麻將館,湊齊人數,可以找張桌子打麻將了

(不是啦~

CHENDU 94 心肝寶貝 環境風格

這裡的真實身分是成都玖肆 CHENDU 94 心肝寶貝,是有名的 HANKO 60 如醉如夢的姊妹店,同樣也是一間非常有自己特色的創意酒吧,兩間的風格蠻相似,都很適合約會或幾個朋友一起來玩,甚至不少酒吧通光看吧台上的「心肝寶貝」,就能直接猜到它與 HANKO 60 如醉如夢的關聯性。

被我約來喝酒的友人,光看 Google 地圖上的照片,就直接問我:「這是 HANKO 60 如醉如夢的系列店?」

整間店都瀰漫濃濃的復古台味,繪圖也很圍繞「蒂寶麻將館」這個主題,桌椅倒是沒有真的用麻將桌,而是正常的木質桌椅。

因為我訂了才剛開始營業的晚上 8 點,所以才能拍到寧靜的空景,我們進來沒幾分鐘就開始有其他組客人出現,很快就客滿了!

CHENDU 94 心肝寶貝 酒單菜單Menu

成都玖肆 CHENDU 94 心肝寶貝不只有酒,還有賣水餃及下酒炸物,而且有些調酒本身也會附一點小食物~

CHENDU 94 的調酒都很特別,酒單依價位排列,成都玖肆的獨家調酒種類豐富,各個造型獨特,看了都很想嘗試看看,選擇困難的話也可以直接跟調酒師聊聊,描述自己喜歡的風味,由他們提供專業建議,甚至也可以點菜單上沒有的酒,我們就有亂出題給調酒師發揮,很好玩、也很刺激。

來自艋舺的美少女戰士

這麼少女的酒,肯定不會是我點的🤣

「來自艋舺的美少女戰士」是一杯(稱得上杯嗎?)長得有點少女,又有那麼點魔幻的酒,酒裡還放了乾冰,滿滿的煙霧和酒一起,全裝在玻璃容器裡。

味道還算蠻清爽的,喜歡少女風格的朋友可以點看看,也是相當適合作為開場第一杯酒的調酒。

寶貝對不起

我的第一杯調酒我說要酸一點的,所以被推薦了這杯也稱不上杯的酒,成都玖肆 CHENDU 94 心肝寶貝太多各種奇形怪狀的調酒,想乾杯都有點不知道怎麼做動作,沒幾個人手上拿的是杯子~😂

「寶貝對不起」的是桃子風味,酸度是用醋來提升的,酸酸甜甜,口味比「來自艋舺的美少女戰士」重一些,不過仍屬於清爽路線,

瓶子上的貼紙也很有趣~

廟會裡的小金魚

這支的調酒過程也蠻精彩~

Rolling 的過程很有看拉茶的感覺,看著看著有點想念東南亞…

終於~廟會裡的小金魚來了!

真的就是撈金魚之後,打包帶走的裝法,裡面還放了一尾魚!

「廟會裡的小金魚」最特殊的地方是它使用的 CHENDU 94 自製的蝦味先酒,還附了一支魚網,網子上放了一些蝦味先,除了與調酒相呼應,也是店家認真推薦的搭配小食。

有些人可能會覺得這酒聽起來有點奇怪,其實單喝味道蠻正常的,不會因為配方有蝦味先,就喝起來有點海鮮味,配上蝦味先之後才稍微有那麼點鮮蝦味感覺,畢竟味道就是來自大家熟悉的蝦味先本人嘛~

成都烤肉 BBQ 派對

如果你點了這杯酒,調酒師真的會在吧檯烤肉!

「成都烤肉 BBQ 派對」的神祕程度不亞於「廟會裡的小金魚」,這杯調酒使用了 CHENDU 94 自製的肉乾酒,搭配的小食是炙燒豬肉乾。

我看了好一會,想說「成都烤肉 BBQ 派對」該怎麼喝?

然後才發現原來要先把烤網拿起來,調酒藏在烤爐裡!

「成都烤肉 BBQ 派對」的煙燻味特別重,一開始入口不太習慣,一直到喝完才漸漸習慣它的味道,覺得這杯調酒很適合喜歡煙燻風味威士忌的人嘗試,記得要邊喝邊配炙燒肉乾更對味呦!

除了這些造型獨特的調酒,成都玖肆 CHENDU 94 店裡也有正常的杯子,我們後來沒照酒單點,也有召喚出馬丁尼杯和烈酒杯,只是我們後面點的酒可能沒有確切名稱,只知道有「酸辣湯」、「花生抹醬烤土司」這類抽象概念的調酒,不曉得是否是正式販售的調酒,還是調酒師發揮創造力陪我們一起瘋,總之就不多做介紹了~

CHENDU 94 成都玖肆|心肝寶貝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chendu94168
IG:https://www.instagram.com/chendu94
門市地址:台北市萬華區成都路94號二樓
營業時間:20:00~0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