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ouBike 2.0E電輔車|共享單車YouBike電動腳踏車,費率/租借車架/使用教學

其他 Other 台灣地區

隨著 Youbike 1.0 逐漸退場,YouBike 2.0 不僅不斷擴張營運版圖,連台南的 Tbike 都被 YouBike 給取代,近期也在各地出現了升級版的《YouBike 2.0E電輔車》!

YouBike 2.0E電輔車因為是電動腳踏車,成本比原本就已經很好騎的 YouBike 更高,因此使用費率也有不同,尤其前半小時是沒有提供免費租借的呦~

【YouBike 2.0E電輔車系統特點】

  • 1. 車輛配色/系統: YouBike 2.0E為白橘配色,與YouBike 2.0為相同系統, 共用2.0停車柱(可停YouBike 2.0或2.0E)與YouBike 2.0官方APP。
  • 2. 電力輔助省力輕鬆: 配置高容量鋰電池,滿電時平路最多可騎乘80公里(時速超過25公里時停止電力輔助)。
  • 3. 智慧車機電量提醒: 車機螢幕畫面若出現以下提醒,請依提示操作。 (電量低於20%,請儘速還車。 電量低於5%,無電力輔助,但仍可正常騎乘與還車。)

在路上看到YouBike 2.0E就能立即辨識出,和2.0長得很不一樣呢!

YouBike 2.0E 單車車體和 2.0 基本上都一樣,主要是配色不同,YouBike 2.0E 的置物籃、坐墊和把手都是棕色,且後輪上方因為放置電池而有醒目橘色設計。

YouBike 2.0E 車頭是亮眼的橘色,坐墊是偏橘的棕色。

【YouBike 2.0E 租借費率】

借 YouBike 2.0E 費率多少?怎麼計費?

費率清楚的標示在車頭,應該不會有人不小心借錯車~

YouBike 2.0E 租借費率

  • 前二小時每30分鐘20元
  • 第三小時起每30分鐘40元

【YouBike 2.0E 租借教學】

已經有 Youbike 微笑單車會員不用另外註冊,直接就能使用 YouBike 2.0E 電輔車。

YouBike 2.0E 和 YouBike、YouBike 2.0 會員相通,在微笑單車網站或app註冊過的票卡可以直接租借YouBike 2.0E。

租借方式:借還方式同YouBike 2.0,可使用電子票證與手機掃碼租借。

  • 電子票證可使用悠遊卡及一卡通。
  • 掃碼租借需下載YouBike 2.0官方APP,並綁定信用卡。(app可查詢哪裡有2.0E?線上確認車輛位置與電量)

示範給大家看~

租借方式和 Youbike 2.0 一模一樣,先喚醒休眠中的系統,螢幕亮起後會先顯示告知「費率不同」。

確認ok再繼續借車流程~

靠卡感應前,也可以看到該電輔車目前電量,如果覺得太少就先不要靠卡借這台。

一切都沒問題的話,就把悠遊卡或一卡通票證貼到「感應區」,放上去幾秒後就完成租借手續,可以把電輔車從 2.0 車架取出來啦!

是不是超簡單~

第一次在台中看到 Youbike 2.0E 電輔車的時候,我還想說我看到什麼了?

原來目前除了台北市和新北市,有 Youbike 2.0 的城市都有電動腳踏車的版本,台北俗我都沒看過…

Youbike 2.0E 電輔車和 Youbike 2.0 差別?

Youbike 2.0E 電輔車特色?

Youbike 2.0E 電輔車費率計算方式?

Youbike 2.0E 電輔車怎麼租借?

Youbike 2.0E 電輔車需要另外註冊登記嗎?

Youbike 2.0E 電輔車要用一卡通還是悠遊卡?

評分者:卡琳
評論分數
4.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