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食記】澎湖。《乾益堂藥行》藥膳蛋 & 藥膳豆干

【隨興食記】澎湖。《乾益堂藥行》藥膳蛋 & 藥膳豆干

離島:澎湖、金門、馬祖、蘭嶼、綠島

 

在澎湖馬公中央老街裡的這間藥膳蛋相當容易看到,就位於昔大井街頭的四眼井旁,走到這裡就能聞到藥膳香~

 

DSC_0589

 

乾益堂中藥行為薛氏家族之祖厝,至今近百年歷史,建築為傳統的店屋,面窄而縱深,使用磚瓦結合木材構築,立面受西方巴洛克建築風格的影響,建築構造及材料為傳統閩式作法及習慣,內部構架及隔間等反映出傳統店仔屋的地域性風格。

DSC_0590

 

其實我覺得…外觀看起來沒有很古老,室內才比較有老店感…

DSC_0592

 

一開始店家沒太注意店門口有人站著(或是平常看井旅客太多已經點滿無視技能),所以也順便拍一下四眼井~

DSC_0591

 

老闆取蛋速度有點太快,讓購買蛋的我來不及切換手中物品,相機趕不上闔鍋蓋速度,只好直接拿著蛋找地方坐著吃了。

DSC_0596

 

經過這間時買了杯檸檬汁,覺得檸檬汁的味道不是太純天然,不過以路邊賣的飲料來說也不覺意外 O_o

DSC_0597

 

藥膳蛋單賣一顆售價NT.13,若與豆干成組一起帶,兩者各一則是NT.20元。

DSC_0599

 

豆干好薄啊~~~

DSC_0600

 

豆干的口感還不錯,不會滷到太硬或太碎。

DSC_0601

 

只是,不曉得是地區位置口味習慣不同,還是單純店家的口味與我們不太相合,喜歡的是濃郁藥香,這個的味道除了淡淡中藥味之外,還有點甜…indecision

DSC_0602

 

比較出名的還是這個蛋~

DSC_0603

 

蛋非常好剝殼,感覺就是直接拿下來而已,輕鬆幫蛋卸下盔甲後,能看見色澤漂亮的蛋白。

DSC_0604

 

整個蛋白有滷得入味,而蛋黃尚未明顯受到改變。

DSC_0605

 

聞起來的味道對我們來說比較有吸引力,口味上我家和爸爸畢竟還是不習慣有甜味,因此沒有像有些人那樣覺得美味至極,但也不否認值得一試,口味這種事,或許沒打中我喜好,卻能打中看到這裡的你、你、你、或是你(亂指cheeky),這種主觀之事有誰說得準呢?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地址:澎湖縣馬公市中央街42號
時間:9:00~17: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