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同區《阿桐阿寶》寒冬宵夜好選擇 四神湯、肉包、肉粽

【美食】台北。大同區《阿桐阿寶》寒冬宵夜好選擇 四神湯、肉包、肉粽

中式 小吃

前幾天帶著來台北的朋友找宵夜吃,想了想該吃什麼,查了一堆網頁發現我們想到的店都已經打烊,才忽然想起好久沒吃這間位在雙連捷運站附近的阿桐阿寶了,於是一行人立刻出發、衝上捷運直奔雙連XDDD

 

這一帶我都是白天來,所以很感動的第一次看見寧夏夜市…不過找不到想吃的東西

 

 

這間店爸爸喜歡很多年了,後來有時我到附近拜拜、逛市場等等都會繞過來買回家一起享用,聽爸爸說當年是好友自由時報總經理帶他一起從酒店溜出來吃的好味道。

 

 

一碗50元的四神湯乍看之下因為碗不大所以顯得好像不便宜,可是如果內用之後再來加湯就好了,加湯不用錢,外帶的話自然是直接就每份湯裝一大包。

 

 

 

我們這天晚上來吃的時間已經是十一點多,生意雖然不是太鼎沸,卻也絡繹不絕翻桌率依舊高得驚人,就連我想拍一下這個報導的版面也等不到前面沒人的時間點…

 

 

這是我第一次內用,所以研究了一下桌面上的東西~

 

 

寶特瓶中裝的是加了當歸的藥味米酒,無論是用看的還是喝味道都很明顯,卻很多人喝不出來有點神祕,甚至其實我不大了解為什麼還有出過書、和許多美食合作過的知名部落客會寫說是人蔘,用人蔘的話…藥酒可能比湯貴了,還要小心遭竊

 

總之,單喝的話藥酒本身的味道很甜,除了當歸的甜味之外還有枸杞,不過稱不上好喝,所以即使愛喝酒也不建議在這裡偷喝喔~~~ (無論好不好喝,拿來當酒喝本來就不行啦!!

 

 

我沒在吃腸子,聽他們說這間的腸子很不錯,不但清理得非常乾淨,不會太軟吃起來QQ的。詢問了一下,說外層柔軟不韌,咬到內裏是脆的,Q脆Q脆的口感很棒。

 

照理說要有豬肚,不過這天好像沒特別注意到存在…

 

 

我和男友都不喜歡吃大薏仁,這間的薏仁卻是少見煮的透爛,薏仁也早已吸收大量湯味而掩蓋了自身的薏仁味,雖然一開始看著薏仁我們都有點皺眉,實際嘗試了第一口之後,就都很自然不排斥地將薏仁全數吃下肚。

 

 

特地取了一節腸子來拍,真是相當乾淨啊~

就連用看的也想像得出大概口感,不過還是得問問,確認一下再寫。

 

 

這湯真的是很香,尤其加了藥酒的味道更是一絕,藥酒本身沒有太多味道,倒入湯後的驚人提味效果卻能夠讓許多人誤以為藥酒有經過許多調味。

 

四神指的是茯苓、芡實、蓮子、山藥,可是這四味並不耐久煮,所以這間店是磨粉加在湯裡,這樣子繼續久煮味道才更濃,我們幾個全都喝了整整3碗才罷休,據說生意好到店家忙不過來時甚至是讓客人自己隨意撈湯的,50元卻可以無限加湯算起來其實真的不貴囉~~

 

冷天的夜晚喝碗加了藥酒的熱湯,更是種享受呀~~!!

 

 

另外這裡還有肉包子可以配著吃,味道也是相當不錯,聽爸爸說算是比較古早味的味道,他和叔叔有時候也會買來吃一下。

 

 

肉餡的味道並不鹹,帶有些許甜度,最討我喜歡的點是蒸的時間剛好讓皮Q軟,不會嫌爛更不會硬。不過,如果不愛吃包子皮,就可能會覺得缺點是餡料較少、包子皮比較厚。

 

 

我是覺得吃起來整體都還不錯,不過不至於到會愛上,我還是喜歡鹿港老龍獅的肉包~

 

 

到後面我們是已經開始在研究桌上的各個醬料搭配包子皮吃,像這辣椒醬,不過雖然看起來一副很辣的樣子,其實根本不辣……

 

 

最後還有個肉粽,不愛吃粽子的我覺得吃起來算是不錯,卻讓其他幾位稱讚連連說是整間店裡最驚豔的一道,甚至離開時還在猶豫是否該外帶幾個回去。

 

 

這顆北部粽相當不油膩,且米粒分明、胡椒與蔥頭等調味入味口感又有彈性,由於米粒是最大量點,粽內料放得不多也就無關緊要了,也難怪牆上的報導最大張的照片不是四神湯而是粽子。

 

 

吃到最後男友突然心血來潮決定加看看一旁的甜辣醬,就我對他的飲食習慣了解,一般市售的甜辣醬他不會使用,只有店家自製的甜辣醬才有使用的可能。

 

 

不過結論是原味本來就很棒了,這款甜辣醬味道也相當好,雖然和大多的味道相較之下比較淡,卻也正因如此不會蓋過粽子的味道。

 

 

這兩張照片是吃的時候自稱「貓雷達」的我發現的趣事,貓真的跟老鼠很像XDDD

 

 

大稻埕周邊有太多古早味好味道了(ex.林合發油飯三發點心、民樂旗魚米粉…等等),雖然很少到這一區,人在周遭時卻也時時忍不住繞去探索一番,不時有意外之趣~

 

阿桐阿寶

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51號

時間:11:00am ~ 5:00am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