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興食記】服務親切也沒用《十勝居酒屋》

【隨興食記】服務親切也沒用《十勝居酒屋》

日式料理

前陣子騎腳踏車穿梭巷弄間時,才注意到怎麼出現了一間居酒屋,這附近就我所知沒什麼這類的店,吃的東西雖然多但大都是小吃等食物,所以就有點好奇~



雖然離捷運站很近,可是這條巷子平常不大會有人穿越,所以要不是已經很晚了,也不大會特別注意到巷子中有這間店的存在…



店內不大但也不算太小,桌位很少,可是居然有別組客人在抽菸!?!?



就我所知台北市好幾年前就已經實施起餐廳禁菸:


「十一、旅館、商場、餐飲店或其他供公眾消費之室內場所。但於該場所內設有獨立空調及獨立隔間之室內吸菸室、半戶外開放空間之餐飲場所、雪茄館、下午九時以後開始營業且十八歲以上始能進入之酒吧、視聽歌唱場所,不在此限。」


不過其實我也不是那麼有閒去管別人啦…單純室內充斥煙味不大舒服提出來抱怨一下



點完餐在等餐的時候,店家拿出了小菜毛豆給我們打發時間,滿好吃的不過其實調味可以不用這麼重,畢竟吃的不是皮而是裡面的豆子,毛豆本身的味道也就已經很香了。



會一直幫忙倒熱茶,不過我不知道為什麼當下有點想點個飲料喝,就點了杯冰抹茶,喝起來有點淡,對喝不慣加糖飲料的我來說也過甜了點。



率先上桌的是我點的冷盤芥辣生牛肉,因為我不喜歡芥末的味道所以店家特地把摻了芥末的醬另外放,可是依舊很叮嚀要沾著吃才好吃,不過我就是愛吃生肉不喜歡芥末嘛~



想當然爾,牛肉的份量不可能真的裝滿滿整碗,底下是洋蔥在撐場面。



不過吃完牛肉把醬汁倒下去和洋蔥拌一拌當沙拉也是種方法~



這份長得有點詭異的是招牌烤雞翅,味道確實很不錯,不過份量也很居酒屋的少~




茶泡飯的茶不濃,不過量非常多,向來都是自己從日本買茶泡飯包、自己在家弄茶泡飯吃,看到外面這樣多茶水的茶泡飯有點傻眼…



加點煎鮭魚進去攪味道會好很多,這份的味道少了種主體…



魚卵炒烏龍,其實我那幾天剛好就是非常想吃炒烏龍,不過這個烏龍雖然麵條本身口感算不錯,但明明魚卵使用的量不少味道卻不足,相當可惜OTZ




醬燒雞肉串的口感、味道都很好,不過也是分量令人非常不滿足QQ



烤柳葉魚是最後上來的一道,烤得乾乾酥脆醬汁也很香,雖然令人意猶未盡但如此費時的一道餐點也令人不願意再加點重新等候…



居酒屋的價位向來都是比較高些的,那天下課同學問我接著要去哪?我說晚上吃居酒屋,就被說是否錢太多?但居酒屋有些價位高我可以接受,因為提供了給人邊聊天邊喝酒吃東西的場所,不過這邊我感覺並不舒服,簡陋就算了,煙味真是令我非常無言…


其實東西就真的有優點也有缺點,可是價位以及用餐環境讓我目前沒有回鍋慾望~


小公寓:【食記】就是要你賓至如歸《小公寓》


十勝居酒屋


地址:台北市信義區虎林街132巷71號

時間:17:00pm ~ 01:00am (最後進場時間24: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