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記】日式咖啡館。小樽手作珈琲

【食記】日式咖啡館。小樽手作珈琲

咖啡 甜品

今天要介紹的又是一間經過就會留有印象的咖啡店,一棟仿日式江戶時代的木製建築,「小樽手作珈琲」就以這種原木桌椅所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為特色存在。


其實小樽在台北有三間分店,而這間東興店是最新的一間分店,另外兩間是信義誠品地下二樓美食區附近的小店面,以及位在民生社區的總店,但這間東興分店卻是空間最大、插座最多的一間分店。



「門咧?」雖然看過好多次小樽這間店,但來吃卻也是第一次而已,這門跟先前介紹過的ICHI居酒屋一樣都有點難找到門究竟在哪裡。其實這是出自老闆別出心栽的巧思,特別去訂作的原木大門,真的大的令人誤認為牆,即使找到門推開的瞬間也會有點吃驚怎這麼大一個。



其實我會對這間有興趣,是因為信義誠品裡面就有一間分店,但雖然很感興趣但那開放在地下美食街的店面實在很掃興,因此當發現前一陣子這裡也開了間分店就虎視眈眈了XD



迴廊式的格局以及木頭的典雅,更好的是這裡有提供無線網路以及幾乎每個座位下面都有插座,雖然很多的咖啡店都會有網路,但有這麼多插座的卻很少。




感覺很好的吧檯,雖然吧檯是感覺比較偏向酒吧的設備,但以厚實的原木去製作反而變成溫馨穩重的存在,整間店就這邊最有咖啡香了。



忘記拍左邊鳥籠裡的鳥了,是一隻全身黃色的小小鳥,牠心情好時就會在店內唱歌給所有的人聽,暴躁的話聽說很吵……



這個方向看這角落,突然變成好像要點北平菜了……



我是窩在這邊用電腦,雖然光線比較沒有那麼好,但背後跟周圍都沒有人感覺比較自在,可以盡情的上網嘴砲和看影片 (右邊的就是我的筆電)





可愛的盤畫,不曉得是擺好看的,還是有人點蛋糕就會直接拿來用。


 

大片的玻璃窗讓店內在白天時採光很好,喜歡自然光的人可以在這邊享受光線以及路上的街景,不過缺點是這附近的座位都沒有靠牆的那種感覺,讓我很沒有安全感所以無法選擇。



OREO冰沙,其實就是巧克力冰沙上面放了OREO和巧克力酥捲、M&M巧克力、鮮奶油以及巧克力醬,除了巧克力爆表以外…熱量也一起爆表OTZ  


喝起來還不錯,尤其是不時會吸到一些還可以咬的巧克力,但缺點是巧克力醬一開始猛流下來,真的是讓我用了不少餐巾紙擦乾淨。

 


抹茶紅豆鐵板燒鬆餅,這邊的鬆餅很特別,都是放在鐵板上送來,而且鐵板真的是熱騰騰的,所以整個鬆餅熱度會維持很久。


 

有一顆抹茶冰淇淋在上面,或許是因為鐵板的緣故,這個會融化的超級超級無敵快速,所以滿難悠閒地慢慢吃,反射性以刀叉高速解決掉這盤鬆餅。

 

 

鬆餅的內部也是有抹茶的,這個看起來還滿像MR. 多納甜甜圈的波堤系列剖面樣貌,口感也真的就那樣有點QQ的,不過外皮卻是非常的酥脆。

 

 

紅豆的量給的也不少,所以在急速送進嘴巴時也可以快速去思考,下一口要如何搭配吃?

 

 

紅豆泥的底下還有放些玉米片,那些是用來隔開鐵板及冰淇淋以減緩融化速度(可是還是融化的無敵快速),即使把那些軟掉的玉米片直接配紅豆泥吃,也是很香很好吃的。

 

 

巧克力棉花糖拿鐵,其實巧克力味沒有很重,也沒有太多棉花糖那樣甜滋滋的感受,或許是因為冰的所以溶不掉吧~ 不過這一杯飲料放在旁邊,看了確實會讓心情感到不錯,實在太可愛。

 

 

 

招待的餅乾兩片,吃起來有點硬也沒有什麼特色,但也有可能是吃完那堆甜的東西之後,我的味覺當下是已經被麻痺的~ Who knows ?

 

 

騎腳踏車回家的路上又經過了這熟悉的景點,每次看到都覺得這區光害真的是很恐怖

 

 

可惜手持如果拉長快門時間,必定抖動的很厲害,不然這光軌應該很有趣~~~

 

 

 

 


小樽手作珈琲(東興店)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東興路23號1樓

時間:10:00 ~ 23:00



小樽手作珈琲(民生總店)


地址:台北市民生東路五段137巷11號

時間:8:00 ~ 22:00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