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橘島|全台最狂員工餐廳!橘子集團客座私廚晚宴開箱

酒吧 餐酒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其他 Other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中式 小吃 異國料理 台灣地區 日式料理

橘子集團引以為傲的員工餐廳「普橘島」,將用餐提升至一種藝術,成為橘子集團員工的專屬亮點。「普橘島」以私廚方式,菜單匯聚了最新鮮的食材,由客座大廚精心設計每道料理饗宴,成為全台最狂員工餐廳。

這次有幸來開箱擁有「全台最狂員工餐廳」美譽的「普橘島」,私廚推出的客座 Fine Dining,「普橘島」的美食料理道道讓人驚艷,回家後就想趕緊將《天堂秘廚–揭開52道料理職人的獨家原創秘笈》這本料理職人食譜書趕緊學起來!

【天堂秘廚】揭開52道料理職人的獨家原創秘笈

「普橘島」是橘子集團員工專屬的福利,餐廳不對外開放,只有橘子集團工作人員才能訂位用餐,近期台灣角川出版了《天堂秘廚–揭開52道料理職人的獨家原創秘笈》,首度將來自普橘島的14位秘廚們的拿手料理秘笈公開~

天堂秘廚–揭開52道料理職人的獨家原創秘笈

【首刷限量|特定通路贈送】「gamaisland 午餐托特包」

【普橘島】橘子集團員工餐廳

橘子集團對員工的各種關懷深植於公司文化的每一個角落~

作為橘子集團獨特的福利之一,「普橘島」員工餐廳是集團內部極富人氣的用餐場所,為員工提供了不僅僅是飲食的體驗,更是一個凝聚力的象徵,甚至出現了「如果橘人不在座位上,那一定是在去普橘島的路上」這樣的說法。

「普橘島」位於橘子集團總部大樓內,只有橘人才可以訂位,是個想吃也不見得吃得到的神祕餐廳。

這次難得有幸可以來開箱「普橘島」,吃的還是超限量的客座私廚 Fine Dining~

先稍微看一下「普橘島」的餐廳環境~

因為是晚上的「客座/作 Guests House」私廚時間,所以會跟白天員工餐廳模式長得略有不同,但還是看得出「普橘島」環境清新,裝潢設計充滿現代感,能讓橘子集團員工們在繁忙的工作中享有寧靜。

【時代Chapters】普橘島客座/作私廚料理

「普橘島」每季都會推出全新的「客座/作 Guests House」私廚菜單~

「客座/作 Guests House」私廚菜單是整合「普橘島」的私廚團隊,一起設計出 Fine Dining 的高品質套餐,讓員工用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好好享受高級晚宴,也能邀請非橘子集團的人一同用餐。

而「普橘島」的搭餐酒也都會隨著私廚料理內容更換,雖然內容不見得相同,可以確定的是「普橘島」的用心,選定的飲品酒水肯定都很讚。

這次卡琳我們來「普橘島」,遇上的菜單「時代」很令我們驚豔~

完全是藝術創作無誤!

用一道道料理,敘述各個時代的台灣歷史,用色香味俱全的方式,將在地情感及故事呈現在餐桌上。

《航海》

17世紀國際進入航海時代,台灣也終於躍上國際舞台,「普橘島」客座團隊以航海時代作為「時代」菜單的開端,將台灣原住民、荷蘭、西班牙料理元素結合。

此時搭配的清酒是大吟釀美祿天~

這次在「普橘島」用餐,客座團隊「時代」菜單光是率先上桌的麵包盤,就大大驚艷到我們~

以原住民主食的小米製作出小米佛卡夏、小米餐包及荷蘭煎餅,香氣及口感都令人我們讚嘆不已。

麵包單吃就很棒,濕潤有彈性的口感,及越嚼越香的悠悠香氣~

即使單吃就很好吃,還是不能放過一旁的這些沾料,碗豆泥、野菜奶油及雨來菇慕斯一定要好好品嘗一下。

尤其阿美族「情人的眼淚」美名的雨來菇,本身就已經是餐廳裡比較少見的台灣在地食材,將雨來菇融入西餐的多元結合讓我很驚喜,重點是它不只特別,味道也真的很香~

大家可以回想一下~

航海時期的台灣歷史,有哪些國家曾經與台灣有過交集呢?

《航海》這一篇章中,還有這盤充滿特色的冷盤開胃菜~

有西班牙海鮮飯、章魚晶球、胭脂蝦、及煙燻飛魚肉捲~

呈現方式也是既有原住民風格,精緻可愛的小巧料理們又長得很洋氣。

胭脂蝦上的粉末是比胭脂蝦本人還要更具濃厚蝦味的蝦粉,是「普橘島」以蝦殼自製的。

西班牙海鮮飯有點烤飯糰的口感,相較於其他口味濃厚的傢伙,西班牙海鮮飯比較清爽一些。

章魚晶球和原住民煙燻飛魚肉口味稍微重一些,尤其飛魚肉捲的煙燻香氣特別飽滿~

鹿肉下方舖了厚厚一層新鮮迷迭香,上桌後再以噴槍炙燒~

炙燒的動作不只為鹿肉增添炙燒特有的香氣,也讓迷迭香的芬芳通通依附在肉串上。

「普橘島」選用的鹿肉肉質鮮嫩,也完全沒有任何腥臊味,香氣和肉質都令人回味無窮~

《華夏》

接著時間推進到了漢人來台~

「普橘島」客座私廚團隊以客家及閩南的飲食文化為代表,設計漢人族群的篇章。

漢人文化中有許多各式各樣的經典料理,「普橘島」客座主廚以從小耳濡目染的煲湯手藝,將漢人文化底蘊濃縮在湯中。

湯品以大量海鮮燉煮出膠質濃郁的湯頭,並放入鮑魚,並以晶瑩剔透的橄欖油晶球點綴。

還可自由搭配芹菜、米香、及炸過的鱸魚丁。

說到客家飲食文化,通常最直覺想到的都是米食類料理吧?

「普橘島」的「時代」菜單中,則是以黃黑色的迷你刈包作為代表。

刈包有個可愛的別稱「虎咬豬」,看到這份刈包的黃黑色餅皮時,就想著:「難道這象徵老虎皮嗎?太可愛了吧!」

「普橘島」這份刈包夾著的,是時下盛行的青花椒麻香梅菜肉餅,搭配酸菜及焦糖榛果粉,鹹香帶點微微甘甜,順口又好吃。

《朝日》

時間現在來到了日據時期,也是影響台灣文化最深的殖民統治。

日領時期的篇章,以甜品最為開端,製作的是台日文化融合的味噌冰淇淋和香醇豆花,並灑上柴魚片,享用前再稍微噴上混入米糠的日本清酒。

鹹甜口味的味噌冰淇淋,撒上柴魚片和海苔粉,鹹鹹甜甜的滋味交融,就像甘甜的甘口白味噌。

緊接著來的料理,是以昆布、柴魚片煮成高湯,再放進燜燉入味的蘿蔔與香菇。

碗上還搭配了一塊炙燒白帶魚卷,白帶魚的肉質非常細緻鮮嫩,表層也煎得香酥,我們都很喜歡這份白帶魚~

打開放著白帶魚的碗蓋,裡面裝著色澤明亮清澈的高湯、燉得入味的白蘿蔔和香菇~

搭配不同的料理,「普橘島」推薦的酒也換成了另一支稍微辛口的純米大吟釀粋晶40雪女神,清爽的酒體搭配白帶魚真的很讚!

《民國》

日本殖民時期結束後,國民政府來台,台灣這塊土地又再一次產生了強大化學反應。

創作「時代」的私廚團隊,以牛肉麵、京醬肉絲等經典眷村菜詮釋這段時期~

「普橘島」私廚團隊將牛肉麵解構,以西餐樣貌將經典眷村味重新演繹。

捲起的麵條是天使細麵,一旁有黃瓜和滷鵪鶉蛋,醬汁則是以中藥材及牛油等秘方熬製而成的濃縮牛肉湯,吃著確實就是很香、很經典的牛肉麵滋味。

而一旁的 Prime 牛小排,是採先舒肥後煎的方式烹調,肉質鮮嫩細緻,表面也上了層酥脆漂亮的顏色。

鋪在牛小排上的青蔥糠,微微帶點辛辣提味,也有點蔥燒麵的感覺,口味相當有特色。

吃牛肉麵怎麼可以沒小菜?

小時候跟著長輩們一起到北平餐館用餐時,總是會點的幾樣經典小菜:京醬肉絲、上湯白菜、冰糖蓮藕,「普橘島」也都以更加精緻的方式重新詮釋。

《現代》

時間最後終於來到了現代~

「普橘島」以經典法式甜點可麗露、台式糕餅蛋黃酥,及中西合併之下誕生的混血司康 – 怪胎,以甜點展現現代台灣多元文化的融合。

「時代」最後篇章的現代是由「普橘島」甜點師創作,端出來的都是「普橘島」引以為傲的招牌甜點。

法式可麗露口感和香氣都是頂尖水準,蛋黃酥與坊間名店相比也有過之而無不及,而這次「時代」終章的現代,最能詮釋多元歷史文化層層堆積、融合的台灣的甜點,就是一旁的司康 – 怪胎。

司康是很經典的英式糕餅,坊間大多會摻入些許葡萄乾,而「普橘島」的怪胎則是以本土味十足的桂圓取代,創作出結合在地與國際的中西合併甜點。

這次來「普橘島」用餐,從第一篇章開始,被這一道道時代篇章帶著重新領略台灣這塊土地。

透過「普橘島」私廚團隊的創作,在餐桌上就能飽覽台灣歷史文化,也有點像是經歷了一場奇幻旅程。

這天在「普橘島」用餐,光看員工餐廳的超水準料理,就對普橘島集團的員工福利大開眼界~

「普橘島」每天供應早餐、午餐、晚餐、下午茶共四餐,除了有原創餐點、手工甜點,每天還有不同的私廚限量料理,也有專業甜點師。

這次卡琳來「普橘島」品嚐的「客座/作 Guests House」私廚每個月會舉辦兩場,讓員工用遠低於市場行情的價格享受到晚宴套餐。

【台灣角川×普橘島 客座晚宴抽獎活動】

如果目前沒有親友在橘子集團工作,還是很想品嚐看看「普橘島」的料理也沒關係,可以透過《天堂秘廚–揭開52道料理職人的獨家原創秘笈》這本新推出的食譜書,將「普橘島」私廚們的拿手好菜在家變出來喲!

目前《天堂秘廚》新書上市,還有登記抽獎活動,凡是有購買《天堂秘廚》書籍的朋友都可以至表單登記抽獎喲!

《天堂秘廚》客座晚宴登記抽獎活動

活動時間】2024/1/3(三)~2024/2/14(三)
得獎公布時間】2024/2/15(四)
活動獎項
※首獎 兩組(一組兩人)客座/作 Guests House 晚宴免費招待,客座套餐時間為2024/2/23(五)PM6:30,共兩組中獎名額。
※二獎 普橘島專屬拉花杯,共兩個中獎名額。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