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 中和美食 | 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 精緻平價的燒烤串燒店推薦

美食旅遊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日式料理 台灣地區 燒烤 火鍋

最近終於開始有冬天的感覺,天冷除了吃火鍋,我個人也相當喜歡吃燒烤,這天來到新北市中和新開幕的這 米炭火燒肉小酒館,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的其他門市開在新莊、土城和桃園這些我比較少去的地方,以親切實在的價格就能吃到各種優質新鮮食材,在網路上廣受好評的 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在中和拓展新門市,愛吃燒肉的我自然是不能錯過啦~

選了平日剛開始營業的時間就來用餐,果然成功拍到還沒什麼其他客人的環境照!

到了六七點左右,店裡瞬間爆滿,生意好得讓我有點嚇到~

用餐前半段時間,因為店裡還沒滿,工作人員不至於忙不過來,教了我們不少燒烤小技巧,到後面因為太忙,就比較少交流機會,不過還是都有很注意每個烤爐上的狀況,不時會突然出現告訴客人說:「這個好了喔!」,讓初學者也能不浪費食材的烤出好成果。

人多用餐的話,不用想,肯定是坐桌子這間邊用餐的。

一兩個人的話就可以考慮到吧檯用餐,吧檯同樣也可以點燒烤,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有準備日本的七輪爐。

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使用的椒鹽也是自家配製的,稍微單獨嚐了一下味道,感覺不怎麼鹹,提味效果也相當好。

店裡使用的醬汁,和蔥花洋蔥配料也都是店家的驕傲~

還沒點完餐,工作人員就先送上了招待的蛤蜊湯,說天氣冷都會先給客人暖暖身子。

好奇問了夏天有沒有招待,原來一年四季都會招待所有的客人海鮮或甜品,目前天氣冷就招待熱湯,夏天可能會換成冰涼的甜品,蠻貼心的!

煮好之後工作人員將湯裝到碗裡,方便享用,也比較不會被燙傷。

蛤蜊的品質相當好,鮮度滿滿,其實我原本也想點個蛤蜊湯,正好招待這碗,就不用再點了~

菜單 MENU

價位相當親切,不僅能讓肉食性主義者吃肉吃個過癮~

沒有真的很想狂吃肉的人,也能再點些麵、飯,不但也能吃飽,還花不了太多錢。

一口幸福蟹膏生帆貝  $98

兩顆生食等級的干貝,配上松葉蟹蟹膏,98 元可以吃到讓我真有點驚訝~

一口吃下,嘴裡滿溢鮮甜,吃得出這確實是很新鮮的生食食材 👍

日本麒麟一番搾生啤酒  $98

對我來說,吃燒肉就是要配生啤酒!

如果不愛啤酒,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還有好幾種其他選擇,有日本清酒、梅酒、柚子酒和韓國燒酒等,不喝酒的朋友們也可以點水、可樂或油切綠茶等無酒精飲料,價格都很實在。

酥炸澎湖小卷  $98

超級下酒的炸物小菜,雖然吃了沒有太豐富的心得,不過確實也是品質新鮮又涮嘴,我也蠻喜歡的。

上等厚切牛小排  $268

厚切牛小排顧名思義就是切得比一般的燒烤肉片厚,因為肉質好,所以不用烤到全熟,我喜歡吃厚一點的,內部還有點生,口感 Q 嫩多汁,直接沾點椒鹽吃一整個滿足~

最Prime夢幻牛五花  $268

這個紋路真的很漂亮,和常見那種和培根長得相似的牛五花長得完全不同!

看到這盤肉的時候,我還拿起餐點明細看了下,納悶說應該沒點和牛啊?

肉質同樣也無可挑剔,迅速地稍微烤一下兩面就能享用了。

店員說可以試著沾他們家的沾醬,肉裹點洋蔥蔥花也很搭,最基本的沾椒鹽也可以,怎麼吃都合適。

牛肉精品之選橫膈膜  $398

某次在日本燒肉店吃到橫膈膜之後,就對橫膈膜獨特的香氣、口感念念不忘,可惜台灣的燒肉店比較少看到橫膈膜,這天在 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的菜單上看見它,毫不猶豫的劃了下去。

因為不確定要將它視為內臟還是肉,特地問了一下店員,店員說是歸入內臟的肉,所以也可以不用烤到全熟。

橫膈膜的口感鮮嫩,比前兩種肉更具嚼勁,牛肉香氣也比較濃厚。

人間極品戀上牛舌  $138

在看菜單的時候,也問了店員他們家有什麼是必點的,店員秒答的幾道之中就有牛舌!

其實我不敢吃牛舌,牛舌不是我點來吃的~

吃的人提供的心得,說口感比一般吃到的好,又嫩又脆口,和洋蔥蔥花很相配。

豪Prime頂級沙朗牛排  $398

真的就是整整一大塊牛排~

最佳主角黑毛豬五花  $98

這也是店員大推的一個菜色,尤其喜歡吃韓式料理、韓式燒烤的朋友千萬別錯過!

五花肉單吃不夠精彩,最好把韓式泡菜、生菜也一起點了搭著吃。

烤肉派對遇到你的~生菜  $68

生菜整個非常新鮮漂亮,盤子裡還有辣椒及新鮮蒜片,就是設計給人包肉吃的組合。

韓國泡菜  $58

吃燒肉配泡菜特別開胃解膩,韓國泡菜也是生菜包肉不可或缺的要角之一。

一片豬五花、一點韓國泡菜、蒜和辣椒各一片,這樣包在生菜裡吃好過癮~

梅子蘿蔔  $58

梅子口味的醃漬蘿蔔,酸酸甜甜的,相當清脆爽口,也是可以解膩的燒烤好朋友。

杏鮑菇  $68

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的這些「天菜」均一價 68 元,據說他們家的蔬菜類食材品質也都是上上之選,我沒點什麼菜類所以就不多評論。

店員說他們店裡杏鮑菇手工刀工切得特別好厚度一致,不怕烤不均勻,只需要稍微烤單面,就能吃到又甜又多汁的烤杏鮑菇,口感才會是像鮑魚般的最佳狀態。

除了自己動手烤的燒烤,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也有由專業的工作人員負責料理的串燒品項,串燒需要用小火慢慢烤,等待時間比較長一些,同時也點些燒肉自己動手烤的話,就不會覺得等待時間漫長了。

點率最高嫩牛串  $58

才 58 元一串,跟宵夜場生意爆棚的一些燒烤攤差不多價格,吃得出也是好牛肉串成的,肉嫩且多汁。

一咬噗汁雞腿肉串  $58

也是非常多汁的一串肉,咬下去確實有噗汁的爆汁感,味道搭配也很好。

明太子加分雞腿肉串  $68

同樣是肉汁滿滿的雞腿肉串,這串多了明太子醬,我也很喜歡這明太子醬的味道。

每一道餐點的品質和口味,不但非常對得起它們的價格,甚至能用這樣的價格吃到也很讓我驚訝。

這餐吃得非常滿意,還有好多想吃吃看的東西,不過實在沒空間可以在裝進肚子了,是還會想要再來的店。店裡引以為傲的排煙效果也真的厲害,離開店身上完全沒有燒烤味,後面若有其他活動安排也不會尷尬~

 

米炭火燒肉小酒館

迴龍一店
門市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891-17號
電話號碼:02 2908 8787
營業時間:17:30~01:00

公園二店
門市地址:新北市新莊區中正路350號
電話號碼:02 2998 0011
營業時間:17:30~01:00

桃園三店
門市地址:桃園市三民路二段89號
電話號碼:03 335 1133
營業時間:17:30~01:00

土城四店
門市地址:新北市土城區中央路一段124號
電話號碼:02 2270 8080
營業時間:17:30~01:00

中和店
門市地址:新北市中和區景安路38號
電話號碼:02 2240 0088
營業時間:17:30~01:00

台北美食 | 松山區 夠夠肉 光復店 – 網美IG打卡店 最潮石頭火鍋餐廳

https://carollin.tw/okaeri/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