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美食 | 龍潭 三坑子老街《阿香菜包》傳統客家味小吃

北部:桃園、新竹、苗栗 台灣地區

三坑子老街 早年被稱做「龍潭第一街」,是曾經繁華過的客家聚落,至今仍保留許多的傳統特色,得天獨厚的山水景觀和鄉野農村景致,讓三坑子成為頗具知名度的老街自行車道。短短的老街上有許多販賣傳統客家美食的店家,都是當地一代接續一代的經典美味,其中的 阿香菜包 是最為出名的人氣小吃店。

阿香菜包 堅持真材實料製作,無論是菜包、草仔粿、紅龜粿或粽子,每樣都是極受好評的傳統客家小吃。

三坑子老街是條比較沒商業氣息的老街,漫步其中可看見歲月的滄桑,假日的單車人潮為老街注入了活力,若是假日前來或許更能感受它的韻味。

如果選擇平日遊三坑子老街,據說只有 阿香菜包 一間店在營業~

只有一間店好像太寧靜了,我個人還是喜歡熱熱鬧鬧的老街氛圍,讓人感覺特別有精神,所以比較推薦假日來~

假日的三坑子老街遊客比平時多,阿香菜包 也並不是規模大的商家,架上的包子有可能看得到卻買不到,需要領號碼牌等下一批出籠。

正好在客家桐花季來龍潭的三坑子老街玩,遇上許多騎自行車賞花的遊客,所以真的拿了個號碼牌等菜包出籠~

等待的時間不長,卻有些煎熬…

眼前一顆顆飽滿的菜包,看得到卻吃不到啊!

菜包是 阿香菜包 最招牌的暢銷商品,沒有之一!

菜包外皮經過蒸籠的濕氣蒸煮,潔白透亮,吹彈可破,像極了嬰兒的皮膚。

阿香的菜包是師傅以傳統的製作工法用心製成的,是古早又簡單的傳統客家風味。

用糯米和蓬萊米依比例磨成米漿,壓乾水份再加入粄母,攪拌成有黏性和Q度的粄皮。

內餡放入菜脯、豬肉、蝦米、蒜、胡椒等配料,勾勒出最簡單樸素的好味道。

吹彈可破的Q軟口感,配上扎實塞滿內部的蘿蔔絲,胡椒和蝦米的香氣提味,令人齒頰留香。

這天只帶了一顆回台北吃,一口咬下,立即懊惱自己怎麼只買一顆 (°ཀ°)

阿香菜包

店家地址:桃園市龍潭區三坑老街43號 (交通地圖)
電話號碼:03-471-2559
營業時間:07:00~17:00 (星期一公休)

桃園美食|龍潭 三坑子老街《古媽媽手作》各式傳統米食 蘿蔔糕 肉粽 原味無菜單料理
桃園美食|龍潭 三坑子老街《雜貨店 黑糖剉冰 x 傳統豆花》柑仔店裡的人氣冰品
桃園美食|大溪老街《老阿伯現滷豆干》和平老街 最受歡迎的必吃排隊滷味
桃園美食|大溪老街《親親純蛋糕 菓露鬆餅》現烤銅板美味 古早味雞蛋糕 日式風味爆漿甜點
桃園美食|中壢《雷爾森咖啡 sweet coffee》龍貓拉花 手作甜點 自家烘焙咖啡館推薦
桃園咖啡|蘆竹南崁《TEN PAST TEN 自家烘焙 咖啡豆專賣店》跟著咖啡去旅行 專業好店推薦
桃園美食|桃園區《十里香私房料理》四川菜 上海菜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