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木柵美食 | 法式微笑車輪餅 – 內湖737人氣下午茶甜點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內湖 737 商圈的紅豆餅名店 Smile French cake & café 法式微笑車輪餅在木柵開分店了,小巧可愛的店面在文山區興隆路四段,離景美女中、政大後門及恆光橋的道南河濱公園都很近,除了經典的紅豆和法式香草卡士達,其他人氣口味比利時巧克力、乳酪玉米起司等口味都能在木柵吃到了!

和內湖店相比小了許多,以外帶為主, 除了門口的長凳,室內目前只有兩個位子,不是能夠窩一整天的類型的店。

法式微笑車輪餅木柵店的整體風格和內湖店差不多,辨識度蠻高的,坐在門口長凳上也可以拍出很漂亮的網美照。

沒有妹子拍沒關係,至少還能拍店家認真製作的過程~

法式微笑車輪餅 菜單Menu

菜單貼在店門口的板子上,這天除了佐藤原抹茶紅豆以外,其他六種口味都有。

懶得抉擇,小朋友才做選擇,我都要了!

紙袋上除了菜單和價位表,比較重要是有保存及加熱方式教學,原來冷藏冷凍後的車輪餅,要用電鍋加熱,想要酥脆再放烤箱!?

因為有些口味可能沒有已經做好的現貨,現點現做需要點時間,可以先進店裡等。

法式微笑車輪餅的烤盤蠻特別的,顏色和平時在坊間看到的不一樣,同時間可以做的數量也很壯觀。

每一顆車輪餅都像法式微笑紅豆餅的 logo 一樣,外圍有一圈微笑嘴巴,一顆顆長的很飽滿,接下來就要來解剖他們了~

直接全部剖開給大家看~

從上往下數,口味分別是紅豆、卡士達、芝麻、菜脯、乳酪玉米和巧克力。

一切開,先覺得跟傳說中的一樣,皮有點厚,沒有大家喜歡的那種爆漿感,實際吃下去後,覺得法式微笑車輪餅確實也和傳統車輪餅不同,有點像法式甜點可麗露和台式車輪餅的混血兒,扎實的餅身無論是長相還是口感,都跟可麗露有那麼點相似。

幸福紅豆  $25

車輪餅最經典的口味就是紅豆!

畢竟也很多人直接把車輪餅叫做紅豆餅了,那就從紅豆口味開始吧~

紅豆餡稍微有點甜,不過因為沒塞那麼滿,整體搭配的和諧度可以,吃一顆不至於膩。

法式卡士達香草  $25

車輪餅我向來最喜歡吃的就是奶油口味,法式微笑車輪餅的卡士達香草也很好吃,塞得滿滿的卡士達餡中,可以發現一點點黑黑的香草籽,蛋奶香濃郁,香滑順口也不會太甜,甜的口味中我最喜歡它!

乳酪黑胡椒菜脯  $25

菜脯口味比較有層次感,除了菜脯,還有乳酪、黑胡椒和海苔粉,鹹鹹甜甜的口味,和其他甜的口味一起吃,還能有解膩的緩衝功能。

乳酪玉米起司  $25

乳酪玉米起司也是鹹甜的口味,有那麼點早餐的感覺,再夾個培根進去就可以當三明治吃了😆

我也蠻喜歡這個口味的~

法式杏仁芝麻  $25

芝麻的用料也很實在,這款的香氣和口感都比較濃厚,建議要有飲料搭配食用,不然芝麻可能會讓嘴巴有些乾。

比利時巧克力卡士達  $35

這天現場的六種口味中,唯一一個 35 元的口味,居然是巧克力口味最貴,當然就會對巧克力的品質多點期待了。

法式微笑車輪餅使用 70% 比利時巧克力製作巧克力卡士達餡,香甜中帶一點微微的苦感,吃起來也不會過甜,巧克力控應該會很愛。

法式微笑車輪餅 木柵店

店家地址:台北市文山區興隆路四段205號
營業時間:9:30~19:00
預訂電話:0903 252 260

法式微笑車輪餅 內湖店

店家地址: 台北市內湖區內湖路二段33號
營業時間: 10:00~19:00 (星期天公休)
預訂電話: 0922 983 430

Booking.com 訂房 | Agoda.com 訂房

     Klook 行程門票 |KKday 行程門票

台北木柵美食 | 呼嚕小酒館 – 絕美餐酒館,超浪漫庭院戶外座!政大好吃美食推薦

台北木柵美食 | 川國麵館麻瘋麵 – 招牌麻瘋麵 x 香麻擔擔麵,川菜風味麵店

https://carollin.tw/panggoogoo/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