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旅遊 | 趙記綠豆餡餅素齋 – 當地有名的傳統美食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西安 中式 小吃 中國地區

這次在西安吃到好多美食,其中已有流傳超過百年的傳統糕餅 – 綠豆餅,也是其中一個離開後仍念念不忘的小吃之一。說到西安的綠豆餡餅,必須要嚐嚐的就是西安綠豆餡餅扛霸子的「趙記綠豆餅」,趙記在西安當地可說是人盡皆知的名店,經常是需要排隊才能買到的。

住在鐘樓附近的酒店幾天,天天看著地圖想說趙記離我們酒店沒幾步路距離,怎麼天天沒見著,最後才發現原來趙記綠豆餡餅的店面不在路邊,要走進這鐘樓小區,才能看到趙記綠豆餡餅的店鋪。

這天的運氣不錯,來的時候正好不用排隊。

之前看網上好多人的照片都是排得長長隊伍~

這個時候原味的招牌綠豆仍是一個 1.5 人民幣,據說後來漲了價。

因為我要買的數量少,直接就有得拿,一旁還有幾位買幾十個的就在現場等出爐。

除了原味的招牌綠豆,趙記另外也有山楂口味,那時候已經全數售罄了。

當時現場只剩這些綠豆餡餅,所以那些要買的量大的,都坐在一旁等。

買完後也拿了他們的名片,若有來西安玩,有興趣的朋友,想問些什麼問題,別問我啊~

掃一下名片上這兩個 QR code,直接微信問他們吧!

名片的另一面寫的是綠豆餡餅的保存方法,雖然可以在室溫下放個幾天,最好還是盡快吃光。

冷凍起來可以放到一個月,吃的時候解凍,以平底鍋、烤箱之類的加熱,讓表皮酥脆。

簡單拍個照片就要開始正熱吃了~

趙記的綠豆餅皮的質地非常細緻軟糯,餅皮的存在感低,一口咬下,就像直接咬在綠豆餡上般。

綠豆餅的餡料用的是脫了皮的綠豆,軟綿綿的豆泥味道清香無比,不死甜也沒有油膩感。

咬第一口下去之後,為了拍照個內餡照,忍耐不能一口接著一口直接吃光光,內心真是難受得不得了~

 

赵记绿豆馅饼素斋

店家地址:陕西省西安市碑林区竹笆市41号 (鐘樓小區內)
電話號碼:13669200467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