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雙連美食 | 雙連圓仔湯 – 推薦燒麻糬&紅豆湯圓,寧夏夜市,捷運站附近甜湯冰店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說到雙連美食,除了集合了各種美食小吃的寧夏夜市,捷運雙連站周邊也有很多有名的老店,創立於 1951 年的雙連圓仔湯同樣也是值得試一下的人氣老店,双連O仔湯在 Google 上有超過三千則評論,隨時去都是人潮滿滿的狀態,除了店名上的招牌湯圓,燒麻糬、剉冰、芋泥冰等,都是很高人氣的選項,就連感覺不太搭嘎的烏龍麵也看到好多人在吃!

雙連圓仔湯的有重新改裝過,現在的用餐環境很舒服,氛圍很棒,若不是門口寫著 Since 1951,光看店面感覺不太出來是間老店。

吃這麼多年的雙連圓仔湯,其實我也是最近才確定店名是「雙連圓仔湯」,那個 O 我真的困惑了很多年,還曾經跟人說「雙連O(發音:歐)仔湯」🤣

店裡的感覺跟以前超不一樣的~

現在氛圍很好,有點日本料理店的感覺。

都已經快到打烊時間,店裡人潮還是滿滿滿,想拍到空景真的不容易,翻桌率這麼高,後面還有等候的排隊人潮,也不好意思一直坐著等,室內環境就這樣速速帶過吧!

總之,衛生還不錯啦~

雙連圓仔湯菜單一份有三張,分別是麻糬、湯圓跟冰品,這次就只點了燒麻糬跟紅豆湯圓兩樣。

不過我們就坐在工作區前面,一直看工作人員幫剉冰加料,看到芋泥好像很厲害,出場率也特高,下次一定要來吃看看!

剉冰雖然價格比坊間普遍定價高一點,坐在料理台前面看,感覺沒一種配料都很厲害,也有確實給好給滿,看的還是很心動,改天再來吃吃看。

放配料的台子~

紅豆泥、芋泥看起來都很棒!

紅豆芋塊白木耳湯圓

編號 207 的甜湯,上桌的時候長得不太誘人,碎冰把料都蓋住了~

用湯匙把料挖出來~

料的量比想像中多,原本碎冰蓋著以為可能很空虛,沒想到碎冰只是個障眼法。

雙連圓仔湯的湯圓鰻好吃,Q 軟不會太爛,彈性足夠也不會太硬、太韌,就是個剛剛好程度。

甜湯也不會太甜~

燒麻糬

燒麻糬是我每次來雙連圓仔湯,都會點的小甜點,這次本來打算點鹹甜各一的綜合口味,結果還是點成跟平時一樣的甜口味,還好至少有劃對半糖甜度。

後面很模糊的那兩杯,是隨燒麻糬一起來的熱茶,有種貼心的感覺,吃完甜的來杯熱茶超舒服。

燒麻糬超~軟綿~

我很喜歡雙連圓仔湯的燒麻糬,其中一個原因是甜度可以選擇,在其他店吃燒麻糬時,常常吃到最後覺得太甜,感覺太甜膩就吃不完了…

可以調整甜度的話,就不會有甜膩的問題,選擇適合自己的甜度就能盡情享受這道甜點囉!

雙連圓仔湯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同區民生西路136號
營業時間:10:30~22:00
電話號碼:02 2559 7595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