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美食 | 《Le Temps 食光1998》老屋裡的餐酒館 在地食材 x 法式料理

東部:基隆、宜蘭、花蓮、台東 台灣地區

宜蘭市的 Le Temps 食光1998 餐酒館,在幾米公園對面、丟丟噹森林邊,建築由近 50 年歷史的鐵路局老屋改建而成,餐廳主人因為愛上料理,還曾經遠赴法國,向當地人學習歐式家常菜餚,回家鄉後將家鄉的在地食材與西餐料理手法結合,做出好吃無負擔的料理。

Le Temps 食光1998 的位置,雖然離宜蘭火車站和幾米公園等景點相當近,卻因為算是在公園中,沒想像中那麼好找。

還好火車站前的宜興路路邊有放指示牌,才順利從火車站走到餐廳~

Le Temps 食光1998 的建築正面面向和睦路,如果從火車站前真的找不到,可以穿過丟丟噹森林,沿著和睦路走肯定能找到的!

(σ′▽‵)′▽‵)σ 萬一到了和睦路,還走反方向去了,那就真的只能怪自己囉~~~

Le Temps 食光1998 餐酒館,是由屋齡近 50 年的鐵路局老屋改建而成,感覺特別樸實。

前幾個月就想來,卻發現店裡在重新裝潢,這次終於能品嚐看看傳說中有著台灣魂的法式料理,使用在地新鮮食材,透過歐式手法呈現出來的特色宜蘭美食!

一樓的空間,若是往吧檯方向看,確實很有餐酒館的調調。

不看吧檯上陳列的酒瓶,好像就比較有老宅咖啡館的氛圍了~

二樓的感覺就更老屋了!

略為斑駁的牆面及天花板,搭配木窗、木桌及黑板,有種到教室吃飯的感覺。

照片看起來好像餐廳內空蕩蕩的,其實這是我離開時拍的,我們訂了午餐離峰時間的位子,離開時部分服務人員已經開始休息,所以才這麼地空無一人。

即使是在平日中午時段,店裡坐滿的機率還是很高,因此計畫來 Le Temps 食光1998 用餐,先訂位比較保險。

Le Temps 食光1998 的招牌 LOGO 是一隻公雞,店裡也到處都擺了雞造型擺飾,還蠻呼應招牌的。

菜單 MENU (點我)

店家的菜單會依季節做更換,每天也會因為當天採購的食材而有不同變化,這天來 Le Temps 食光1998 時,店裡使用的是 2017 年的春夏菜單,不曉得什麼時候會換季,請自行從餐廳粉絲團確認喲!

我這邊不但沒辦法替店家提供菜單,也沒有協助訂位的呦~~ (到底為什麼不時有人留言要訂位呢… 🙄 

大海蝦味先附蒜味美奶滋

使用的食材是進口薯條、野生海蝦、迷迭香及大蒜。

薯條炸得外皮金黃香酥,並沾上了蝦子的些許酥香,咬下時還能嚐到鬆軟的馬鈴薯香。

野生海蝦也炸得非常到位,整隻都能直接吃下去,鮮蝦味非常濃郁!

雖然是油炸的,這道吃起來卻不會覺得油~

迷迭香的搭配也讓人非常驚豔,通常都被使用在肉類料理中,原來她跟炸薯條、炸蝦也這麼合!

蒜頭也變得非常軟嫩,已經沒了嗆辣味,整顆吃下也很好吃~

蒜味美奶滋就看個人了,因為我本來就不愛美奶滋,就選擇單吃這道開胃菜,香氣層次也不會因此而單調。

義大利人的蔥油餅加蛋

是的,說到底就是蔥油餅沒錯~

蔥油餅也算是宜蘭特產,有別於路邊蔥油餅攤,Le Temps 食光1998 提供的是西式化蔥油餅。

選用以靈芝及漢方食材做為飼料養殖的烏骨雞,在開放空間下自由生活產出的活力靈芝蛋,蛋的品質特別突出。

另外也使用了義大利白松露油、芝麻葉、油醋醬等,讓蔥油餅變成義式口味。

將芝麻葉和蛋稍微弄到蔥油餅上,就可以拿起來吃了,吃法隨自己喜歡就行。

蔥油餅本體也不是簡單的角色,使用店裡自製的豬油,蔥則是小農栽種的三星蔥。

願意直接用手拿著吃,代表這蔥油餅其實沒有很油,而靈芝蛋半熟的蛋黃也濕潤了蔥油餅,讓這義式蔥油餅無需使用過多調味料,吃起來更能感受麵粉香、蛋香和蔥香。

胭脂蝦義大利麵

本來是想點菜單上的醬香櫻花蝦義大利麵,結果這天提供的是類似,卻又不大一樣的胭脂蝦義大利麵。

最頂端的是兩隻大大的新鮮白蝦,因為很大隻,就讓面看起來有種小小份的視覺誤導效果~

分量其實真的很足,是白蝦太大隻了~~~

胭脂蝦本人在這道義大利麵中是看不到的~

義大利麵的醬汁使用大量胭脂蝦蝦頭熬製,非常~非常~香濃!

Le Temps 食光1998 的義大利麵以道地手法呈現,保留義大利麵的 Q 彈,麵會比台灣坊間的許多餐廳硬一些,如果喜歡麵心軟一點,也可以告知店員,店家也很樂意調整成每個人喜歡的口感。

黑芝麻奶酪

這天的當日手工甜點是黑芝麻奶酪,黑芝麻都在下層,甜而不膩,滑嫩可口。

Le Temps 食光1998

店家地址:260宜蘭縣宜蘭市和睦路6巷10-1號
電話號碼:03-931-1197
營業時間:11:30 ~ 14:00、18:00 ~ 21:00 (每星期三公休)

其他宜蘭地區文章:

 飲食:

 住宿: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