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記麻辣小鍋|南勢角美食,興南夜市香麻順口的麻辣燙,清爽湯頭當宵夜也推薦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燒烤 火鍋

徐記麻辣小鍋捷運南勢角出來的興南夜市新開的美食小吃店,徐記麻辣小鍋的名字讓人聯想到臭臭鍋類型的小火鍋餐點,其實徐記麻辣小鍋比較像麻辣燙,由店家煮好之後直接整碗上桌,外帶回家當晚餐宵夜也方便,且徐記麻辣小鍋的辣度麻度可以客製化調整,各種辣度喜好需求都能滿足,另外還有徐記麻辣飯麻辣維力麵等麻辣主食也都很值得一試喲!

徐記麻辣小鍋

FB 粉絲團 | Google地圖

店家地址:新北市中和區信義街29號
營業時間:17:00~00:00(週三公休)

徐記麻辣小鍋的位置很好找,就在捷運南勢角站出來,立著「興南夜市」牌坊的信義街上。

不大的店鋪因為有乾淨明亮的招牌而不難發現,徐記麻辣小鍋看起來是以外帶為主,不過店裡仍貼心準備了三張內用桌位,如果和我一樣喜歡現場吃完再走,就可以先進店裡坐著等香噴噴的餐點上桌。

和大多麻辣燙、現燙滷味店一樣,徐記麻辣小鍋也有夾子可以自己選購食材,如果有選擇困難症,或是單純和我一樣懶,可以乾脆直接點徐記麻辣小鍋的套餐,方便又省事。

徐記麻辣小鍋菜單

套餐種共有三種選擇,不到 $100 的「經濟套餐」cp 值超高,另外還有更豐盛的「大滿足套餐」,及適合肉食主義者的「肉多多套餐」。

其他各種食材的價位也列的清清楚楚,有些食材是可以任選三樣同價位搭配的,cp 值也比許多滷味店更高。

而且徐記麻辣小鍋還滿貼心,在食材這邊也都有貼上價錢,夾菜的時候就不用一直抬頭偷瞄菜單。

蔬菜類的新鮮度、品質看起來也都很不錯!

餐點都選好後,就交給店家處理~

因為徐記麻辣小鍋是由店家燙煮食材,完成後盛裝到碗裡出餐,而不是像臭臭鍋、小火鍋那種繼續用爐子燒煮的,所以我覺得比較偏向麻辣燙,吃起來更方便~

徐記麻辣小鍋的辣度和麻度都可以客製化調整,對麻辣程度有偏好記得要跟店家講喔!

像我就是不愛吃辣,但是超愛吃麻的人,香麻的花椒實在太難抗拒了~

經濟套餐 $95

附餐:白飯、維力麵、細冬粉三選一

徐記麻辣小鍋不到一百塊的套餐 cp 值很高,除了一些必備款的食材,也搭配了幾種蔬菜,另外還附三選一的主食一份,比買便當還划算耶!

食材整個堆滿滿~

徐記麻辣小鍋的湯底,是用多種蔬菜及數十種中藥材熬煮而成,除非特別要求不然辣度不高,主要以四川青花椒為主去調味,口味比較清爽,湯直接喝也沒問題。

卡琳我已經好一段時間沒有吃麻辣燙這類食物,常常打開手機滑呀滑,有點想叫個麻辣燙吃,但每次想到辣油和那種鹹的調味,有點怕造成身體負擔就沒點下去。

忍好久終於找到徐記麻辣小鍋這家連湯都可以喝的香麻路線麻辣燙。

徐記麻辣小鍋的豆腐好吃到很想問:「能不能加點豆腐?」

看這顏色就知道肯定有入味,豆腐的口感也非常非常細嫩!

鴨血也是徐記麻辣小鍋的招牌,菜單上有寫鴨血可以單點~

用筷子輕輕把鴨血劃開~

可以看到鴨血的質地也很細緻,口感則是軟嫩中帶點彈性,同樣也很入味,一口咬下時還會稍微爆湯。

徐記麻辣小鍋的肉片也很有不一樣,通常在這類型店家吃到的肉片,都是切得薄薄的火鍋肉片,徐記麻辣小鍋的肉片比較厚實,吃起來更有在咬肉的口感,肉味也更濃郁。

肉多多套餐 $140

附餐:白飯、維力麵、細冬粉三選一

肉多多套餐的肉量加倍,適合肉慾重一點的肉食主義者點選~

看這個些肉片時,腦海中瞬間竄過好多便當的畫面,覺得吃徐記麻辣小鍋當晚餐 cp 值真的頗高。

而且因為徐記麻辣小鍋的湯清爽不死鹹,油量也很低,不用擔心第二天水腫,當宵夜吃也 ok!

麻辣維力麵

單點 $20,套餐附白飯、維力麵、細冬粉三選一

我們是點套餐吃,所以直接就有維力麵可以選,看到徐記麻辣小鍋的麵是另外裝一碗很開心。

麻辣維力麵乍看之下沒什麼特別,好像就是維力麵條加肉燥和蔥花?

仔細一看發現好像不只如此,沾附在麵條上的粉末,全都是花椒粉喲!

徐記麻辣小鍋的麻辣維力麵不會辣,但是麻度很夠,香香麻麻的確實過癮!

單點一份 $20 的價格很可以~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