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中東海美食 | 李記珍愛 – 手工蘿蔔糕配手沖咖啡,藝術街的古早味輕食簡餐

美食旅遊 咖啡 甜品 中式 小吃 中部:台中、彰化、南投 台灣地區

前陣子入住東海的「T-Life Hostel 踢生活背包客棧」時,也在附近吃了不少美食及咖啡店,這間「李記珍愛」是其中印象蠻深的一間店,不但是傳統手工蘿蔔糕、芋頭糕的專賣店,也將這道古早味與咖啡店結合,除了販售整塊蘿蔔糕、芋頭糕,也有咖啡及各式輕食簡餐可以內用品嚐。

李記珍愛 店內環境

雖然不至於說很咖啡店,「李記珍愛」看起來也完全不像蘿蔔糕店,就是很簡餐餐廳的感覺。

吧檯邊的冰箱裡確實放了蘿蔔糕和芋頭糕~

李記珍愛 菜單Menu

簡餐主要是飯類餐點,如果想吃蘿蔔糕,可以選蘿蔔糕三寶、四寶,或珍愛蘿蔔糕豪華餐,如果想吃豐盛點可以選套餐,飲品和點心算起來會折 15 元。

珍愛四寶餐  $119

珍愛四寶餐和珍愛三寶餐都可以從飲品甜點區四選一,差異在多了個芋粿巧。

飲料甜點的部分,選了手沖黑咖啡,店家就會在吧檯現場手沖咖啡,使用的餐具是骨瓷的,一點也不馬虎!

另外三片港式芋頭糕、港式蘿蔔糕及原味芋頭糕都是一樣的,也都有一顆荷包蛋。

「李記珍愛」的蘿蔔糕和芋頭糕,都是使用純在來米磨漿,父女兩人每天新鮮手工製作。

店家特別介紹說,他們建議先吃吃看原味,再加一點點胡椒鹽提味,最後再淋上店家特調蒜蓉醬品嚐。

港式芋頭糕裡有芋頭絲及油蔥酥,芋頭用量不算少,可以吃得到芋頭香氣及口感。

原味蘿蔔糕裡只有蘿蔔絲,吃起來帶點清甜,港式蘿蔔糕裡頭多了香腸,香氣比較豐厚。

芋粿巧的口感跟前面三種糕不大一樣,比較有黏 Q 感。

珍愛蘿蔔糕豪華餐  $129

即使沒加購套餐,店家還是提供了一杯沁涼的紅茶,超貼心!

珍愛蘿蔔糕豪華餐就是想吃簡餐的菜,卻又想吃蘿蔔糕不想吃白飯時的好朋友。

主菜可以選小牌或雞腿,我選的是雞腿。

雞腿調味 ok,可惜這隻雞有點瘦~

李記珍愛蘿蔔糕專賣店 店家資訊

店家地址:台中市龍井區藝術街96號
營業時間: 11:30~14:00、16:30~19:30(二四休息)
電話號碼:04 2631 0838

台中東海住宿推薦 | TLife Hostel 踢生活背包客棧 – 近夜市買消夜超便利,適合女生單獨旅行的女性專用空間

台中美食 | 山雞部 – 一中街商圈台式速食/酒香濃郁的花雕雞腿塊/好吃又大塊的炸雞排

https://carollin.tw/vietnam-frenchbread/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