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亭市場水煎包蔥油餅|傳統市場排隊小吃,古亭站美食推薦

美食旅遊 中式 小吃 大台北:台北市、新北市 台灣地區

來介紹一家我吃了很多年的蔥油餅愛店,古亭水煎包蔥油餅古亭市場裡面的一個攤子,除了被媒體報導過之外,也曾被舒國治的台北小吃美食書介紹到,我自己也已經吃了將近十年,不管是蔥油餅、水煎包還是芝麻大餅都滿推薦,來買蔥油餅時我常犯選擇困難,就把每一種小吃都買了。

古亭水煎包蔥油餅

古亭水煎包蔥油餅古亭市場入口處,旁邊就是米哥麵包店,從捷運古亭站 3 號或 4 號出口出來都可以,只要往古亭市場入口的方向走就能看到,尤其每到下班時間圍在攤子周圍的等候人潮特別好認。

古亭市場水煎包蔥油餅下午兩點半才開始營業,這個位子早上是賣油飯、草粿、紅龜粿的攤,一流彌月油飯也是古亭市場的老店,油飯、粿和芋頭米粉湯都不錯吃,早上有經過也可以買買看喲!

生意好到要拿號碼牌的蔥油餅,真的超誇張~

大學前我有很長一段時間在古亭這邊補習,每天都在古亭巷弄間穿梭覓食,古亭市場蔥油餅水煎包就成了那時晚餐最喜歡的選項之一,每當同學聽說我要來買蔥油餅,一個個都會喊 +1,所以除了真的好吃之外,我這麼喜歡來買蔥油餅可能一方面也是吃回憶吧?帶點感情成分的古亭美食小吃~

古亭市場水煎包蔥油餅價格

吃了十年左右,價錢當然還是有稍微漲了~

現在水煎包是一顆 $17,蔥油餅一張 $80,加蛋 $110,雖然加蛋貴一截,但我唯一支持蔥油餅加蛋!

水煎包

古亭市場水煎包蔥油餅的水煎包,是附近上班族很喜愛的古亭美食,除了下班買回去當晚餐,也滿多公司會打電話訂一堆當下午茶。

水煎包分為韭菜包跟高麗菜包,因為我不吃韭菜,所以十年來都只吃過高麗菜包~

$17 這個大小的水煎包,給過吧?

古亭市場水煎包比較奇怪的是形狀,一般看到的水煎包會煎兩面,於是變成扁扁的圓形,他們家只煎水煎包屁屁,因此水煎包還是長得很包子。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古亭市場水煎包蔥油餅這家店,他們主要是蓋著蓋子用煎水煎包的熱氣蒸熟水煎包,他們家的水煎包吃起來也比較不那麼油。

高麗菜包的高麗菜和豬肉比例也很好~

蔥油餅

不要被蔥油餅一張 $80 的價格嚇到,它是很大張的那種蔥油餅,不是小小的蔥抓餅~

而且古亭市場這家蔥油餅都是煎之前拿出麵團現桿!

這天人太多,就沒有湊過去拍切蔥油餅的大姊的作業情形,直接跳到半張加蛋蔥油餅本人。

唯一支持蔥油餅加蛋!

半張加蛋加 $15,但是看也知道這蛋量也確實用不少蛋,蔥油餅有被蛋均勻相疊,吃起來的香氣口感會豐富許多。

我很喜歡古亭市場這間蔥油餅的點,就是好吃嘛~

好吃的點是口感真的很 Q 勁,對咀嚼控來說這真的很難抵抗,而且即使涼掉、冷了再吃,這家的蔥油餅也不會有油味,涼了一樣好吃。

可惜芝麻大餅是夏季限定,而且來的不夠早通常都已經賣完,所以這天就沒有拍到芝麻大餅,我也滿喜歡吃他們家的芝麻大餅,如果有遇到可以試試看喲!

古亭水煎包蔥油餅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羅斯福路二段77巷1號(古亭市場入口處)
時間:一至五14:30~19:30(賣完為止)
電話:0932 151 683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