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台北。大安區《香聚鍋 The Dainties》蔬果湯底海陸火鍋套餐

【美食】台北。大安區《香聚鍋 The Dainties》蔬果湯底海陸火鍋套餐

燒烤 火鍋

page

 位於台北市敦化南路鬧區巷弄、遠東飯店後面的這間《香聚鍋》,位置離捷運六張犁站也相當的近,雖然地處鬧區入內後卻有著安靜舒適的氛圍。除了火鍋之外,也有燒物可以做選擇,除了單點更有雙人套餐及商業午餐的午膳套餐可供選擇。

 

LIN_2098

 

老闆的本職是室內設計師,結合自身專長與興趣開設了這間店,挑選日本鑄鐵鍋與各種小器皿,堅持每天早上親自到漁市挑選新鮮海鮮,陳列在開放式的鮮魚料理台展示。

 

LIN_2104

 

店裡的風格相當典雅,沉靜富有內涵,就連廁所內的護手霜等物也選用相當有質感的品牌。

 

LIN_2108

 

LIN_2109

 

兩個人用餐也能使用這樣大的桌子,真的很舒適,手機相機等物可以盡量往桌上放,不怕放不下餐點。

 

菜單 Menu 可以參考店家臉書

 

LIN_2110

 

LIN_2112

 

開胃小菜都是店內自製的,就連醃漬的蘿蔔及番茄味道也算清淡,以自然不刺激的方式為客人開脾。

 

LIN_2111

 

桂花烏梅汁及茅根水也頗受友人喜愛,喝得出是真材實料煮出來的口味,傳統飲品用酒杯盛裝別有一番滋味。

 

LIN_2116

 

綜合時蔬盤

 

LIN_2117

 

蔬果們長得相當漂亮

 

LIN_2118

 

湯底有蔬果昆鍋及聚寶辣鍋兩種可以選,蔬果昆鍋是以大量蔬果及柴魚,不加鹽巴等調味料,長時間熬煮出來的,而聚寶辣鍋其實就是以蔬果昆布鍋現場加入店家炒的辛香料而成的辣鍋。

 

麻辣鍋的部分吃起來也不覺得辣,我可以直接喝,多了辛香料的香氣,味道更為豐富。

 

LIN_2120

 

現流深海魚海鮮

 

LIN_2123

 

這盤可不得了了,光是那深海的黑喉石狗就已經是不便宜的魚種了,更有兩顆鮑魚、大蛤蜊及飽滿大蚵仔呢!

 

LIN_2121

 

魚頭的部分可以先放入湯中熬煮,讓湯更加鮮美,其餘的肉就在想吃的時候放下去煮就好~

 

LIN_2125

 

而魚肉的肉質真的非常Q彈,自然的清甜味讓人能確確實實的吃出新鮮度。

 

LIN_2129

 

鮑魚也相當的新鮮,因為店家已經稍微處理過了,所以可以輕鬆將鮑魚從殼上夾起涮煮。

 

LIN_2128

 

LIN_2130

 

店家介紹說,蚵仔有大中小三種,他們怕太大的有些客人會覺得可怕,所以挑中型的使用。

 

不過~~~這個已經很大很肥了呀!!! 這一點也不中型吧~~~!!!

 

LIN_2137

 

厚切Prime無骨牛小排

 

LIN_2132

 

從油花分布來看,肉質相信已經不用我再多做描述了~

 

LIN_2133

 

因為肉質很好,所以稍微涮一涮就可以吃囉~!

 

LIN_2136

 

等到火鍋料都吃完之後,服務人員端上了煮粥的食材及用具,直接桌邊服務現場煮炊粥。

 

LIN_2142

 

菜脯蝦米滑蛋粥

 

LIN_2143

 

因為湯中有前面煮過蔬果、牛肉及海鮮的味道,所以粥的香氣很濃郁,完全是海陸食材的精華。

 

LIN_2144

 

甜點

 

LIN_2149

 

奶酪

 

LIN_2151

 

紅豆泥甜度相當低,超細緻且實在的用料超有飽足感,在吃了這麼多東西之後再吃覺得好吃也好飽呀!

 

LIN_2154

 

※本篇為體驗文

 

香聚鍋
店家地址:台北市大安區敦化南路二段265巷7號1樓
聯絡電話:02-2738-2258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22:00

 

 大大茶樓網路店:【試吃】在家港點新選擇《大大茶樓網路店》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