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咖啡】東京自由行。渋谷澀谷區《STREAMER COFFEE COMPANY》世界拉花冠軍澤田洋史的咖啡店

東京

長達十多天的旅行居然是兩三天前才突然定案的,得知要外出旅遊時,我正好在南部旅行尚未回台北,完全來不及做功課…所以這次前來東京,除了賞花之外沒什麼預定行程,心裡主要覺得非造訪不可的,就是這間拿下「2008年西雅圖花式拉花錦標賽優勝」 的澤田洋史的咖啡店!

目前總共有三間分店,我選則前往的是位於澀谷的本店~

地點相當好找到,從Metro地鐵澀谷站的13號出口出來,過馬路、右轉、左轉走到底的右手邊就是了!!

先前第一次前往時,忽略了時間,居然正好超過打烊時間的18:00幾分鐘,於是過了幾天又再繞過來,但這天雨下得大沒帶相機…

其實來這邊沒帶相機倒也沒什麼大礙,因為店裡是禁止拍照的!!!

日本不少店禁止在店內拍照,只能拍攝自己的食物,有些店沒寫原因,有些則會寫清楚是為了避免影像到其他客人,不影響他人的觀念的確很日本,雖然店家不會太強制制止,但也希望大家可以一起好好尊重、自重~

因為店內不能恣意拍照,所以從網路上抓了店家自己網站上的照片,以及一些報導中刊載用過的照片。

澤田洋史的拉花雖然不像台灣許多店可以變化出可愛圖案,但那一體成形的鮮明細緻圖案真的非常厲害,尤其杯子中同時有三四朵葉子更是驚人!!

這邊的咖啡價格以東京來說不算貴,我們的拿鐵五百多日幣,抹茶拿鐵則是七百出頭日幣。

拿鐵喝起來口感極佳,但或許是近幾個月我比較常喝中淺焙的咖啡,尤其以咖啡店自家烘焙的為主,因此對味道缺乏層次香氣這部分略為失望。

它是一杯相當不錯的咖啡,但不是愛上了中淺焙咖啡後的我會喜愛的口味,單純是少了那點在口內擴散的酸甜氣息感覺。

抹茶拿鐵除了抹茶、濃縮咖啡、牛奶之外,也有使用一些巧克力,因此會咖啡香氣會更不明顯。

然而整體的搭配其實還不錯,使用的抹茶比較濃,巧克力也不會過甜,整杯有著醇厚口感及些許甜味,複合型的口味也讓氣味的層次較高於前者。

準備離開前,正好對面坐下同樣慕名而來的西方旅客,也將他的咖啡借來拍了張照XDDD

 

 

你也許會喜歡

無留言

發表留言

這個網站採用 Google reCAPTCHA 保護機制,這項服務遵循 Google 隱私權政策服務條款